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SBL第15季哪會沒有本土球星!

SBL15季明晚(2)在台北和平籃球館開幕,看到球迷在網路大嘆本季沒有本土球星!其實哪裡會啊,就少了連2季「年度MVP」周儀翔西進中國CBA,另外旅美球星陳盈駿直接跳CBA而已,SBL新球季還是有球星閃耀、新星爭輝!

 

※喜歡本專欄,歡迎到 Rbc Eddie( 圓球艾迪 ) 個人臉書加好友、按追隨打氣、提供意見,更歡迎分享! 

 

甫從菲律賓帶著滿滿感動回來的世界盃資格賽中華隊國手,有9位是SBL球星,扣除在SBL算洋將的璞園「新台客」戴維斯(Quincy Davis),還有璞園陳冠全、達欣黃鎮、裕隆呂政儒、周柏臣、台啤蔣淯安、李愷諺、周伯勳與富邦蔡文誠,只少了CBA台將劉錚、周儀翔與胡瓏貿。

 

8月讓球迷更是如痴如狂的台北世大運中華隊國手,同樣有7位是SBL球星,扣除也打世界盃資格賽的陳冠全與李愷諺,也還有台啤黃聰翰、金酒蘇奕晉、黃泓翰、台銀范士恩與達欣溫立煌,就少了陳盈駿與還在打UBA的簡祐哲、劉人豪、林明毅與謝育政。

 

所以不要說SBL本季沒有球星啦,況且SBL每季更新舞台,就會有有新星冒出頭來,這種驚豔其實不下於那些已經打出名堂的球星,所以就讓我來瞧瞧本季有哪些等級的球星:

 

MVP級球星:周儀翔西進CBA,也讓本季「年度MVP之爭」充滿競爭,預料可能的人選包括達欣蘇翊傑、裕隆呂政儒、台啤蔣淯安、富邦張宗憲與璞園陳冠全等,這些人除了個人表現可能夠出色外,球隊戰績也將左右獲選與否。

 

蘇翊傑是上季總冠軍賽MVP,現在又走了周儀翔,達欣球權等於是他一球在手,只要沒有受傷影困擾,季外保養也得宜,的確很有機會挑戰生涯首座「年度MVP」,也將成為SBL史上唯一拿過「年度最佳新秀」、「年度MVP」與「總冠軍賽MVP」之星。

 

呂政儒是SBL現役得分王,他是「少俠」田壘之後,第2位生涯總得分破4000分的得分悍將,過去2季很有機會挑戰生涯首座「年度MVP」,可惜都被周儀翔搶走丰采,本季只要克服資格賽纏身的膝傷與踝傷,同樣是MVP大熱片。

 

張宗憲上季回歸SBL,因生涯空轉一年,加上膝傷纏身,首季SBL表現未如預計,還好季外動刀治療,加上3個多月的調整,已經有再次升空重拾「台灣噴射機」架式,只要能夠得分大爆發,以他過去效力中華隊累積的人氣,相信在「年度MVP」同樣具競爭力。

 

至於蔣淯安與陳冠全則應該算是「年度MVP」黑馬,蔣淯安上季季前熱身賽踝傷,缺席開季大半季,今年已在資格賽熱身完畢,很有機會打出生涯年表現;陳冠全則是從世大運大直夯到資格賽,表現與人氣持續飆升。

 

進步最多球星SBL設有「進步最多球員」獎項,本季這個獎的競爭將相當激烈,包括過去曾拿過此獎項的黃鎮與林韋翰,都可能再獲選票,因為黃鎮上季受制於施顏宗的強力崛起,上場時滑落,本季施顏宗因膝傷將全季報銷,加上又走了周儀翔,黃鎮將擁有無限開火權,有機會締造生涯得分新高。

 

林韋翰上季效力金酒因踝傷所困,表現未能持續上漲,今年季外回鍋裕隆,正好補上裕隆懸缺的先發控衛位置,只要能餵飽側翼兩大射手呂政儒、周士淵,然後和「勵志哥」Isaiah Austin多上演「空接」灌籃,表現的機會很多,發揮的空間也很大。

 

張宗憲的機會也很大,至少帳面數據上應該會很亮眼,上季僅出賽10場,平均4.3分、1.1籃板與0.2助攻,本季數據要乘以3、乘以4的進步空間非常大,而且有別於昔日專職得分箭頭,現在的張宗憲在籃板與助攻表現也顯得全能許多。

 

不過「進步最多球員」獎項向來以鼓勵新生代球員居多,今年新生代有能力角逐此獎項的也不少,尤其是擁有世大運國手光環的陳冠全、李愷諺、黃聰翰、蘇奕晉與范士恩,本季都將被賦予更吃重的角色與任務,個人表現也看好突飛猛進。

 

我看好的「進步最多球員」黑馬則是達欣翁嘉鴻,最主要是上季例行賽最終戰出戰富邦,在洋將布拉(Sim Bhullar)「輪休」情況下,擔綱先發扮演「延伸5(stretch 5)」角色,126中,包括3分球63中,轟18分、10籃板與6助攻,3項都創生涯新高,轟得富邦未能「輪休」的洋將歐布萊恩(Patrick O’Bryant)滿頭包,本季若能持續稱職展現延伸45號特色,會是本季驚奇新星。

 

最佳新秀球星:這個獎項很可能是金酒的囊中物,因為他們陣中兩大新秀台法混血射手張文平(Steven Guinchard)與黃泓翰,本季都會扛下相當吃重的角色,會比台銀狀元謝宗融有更多發揮機會,尤其是上季原本要效力璞園的張文平,後來被香港東方龍獅挖角轉戰ABL,經驗上是比今年SBL新秀來得好。

 

張文平上季ABL已經打得可圈可點了,除了進攻身手外線能轟、切入能灌外,他的防守與對抗意識也很夠,非常有潛力可以成為攻守俱佳的全能前鋒,加上帥氣臉龐與愛搞笑的個性,想在SBL不紅都很難!所以不要再說SBL本季沒有本土球星,他們已經準備好,就等著大家進場觀戰捧場,或在轉播平台拭目以待了!

SN02_001
Published 01-12-2017 08:51 by 艾迪
Filed Under: ,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17年12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62728293012
3456789
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
24252627282930
31123456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