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Jet on a mission:張宗憲強勢回歸

SBL富邦勇士「台灣噴射機」張宗憲,去年生涯首度打SBL,飽受膝傷、踝傷之苦,僅出賽10場,總共得43分,今晚第2季首戰出戰金門酒廠就轟SBL生涯最高22分,領軍以9271旗開得勝,套一句隔海觀戰NBA台裔之星林書豪的話:「Jet on a mission:張宗憲強勢回歸!」

 

※喜歡本專欄,歡迎到 Rbc Eddie( 圓球艾迪 ) 個人臉書加好友、按追隨打氣、提供意見,更歡迎分享! 

 

我今天無法到球場,只能全程看轉播,但是看到富邦打出許晉哲招牌快速攻守轉換球風,張宗憲尤其重拾「台灣噴射機」的丰采,頻頻切入取分、外加買犯得手,2分球1210中,今年季膝傷、踝傷動刀治療後苦練3個月,真的是有強勢回歸的好兆頭了!

 

我本來以為他會和隊友去吃個飯、慶祝一下,結果沒想到他早就回家、吃飽,準備看個電影放鬆一下,他說:「才第1場而已,又不是季後賽,還不到慶祝的時候吧!」也是啦,但是看他整整空轉1年,上季又低迷1年,2年之後總算有止跌回升之勢,還是有股莫名的感動。

 

我問張宗憲:「去年一整季得幾分,你自己還記得嗎?」他說:「印象中只有211分,其他都是個位數,根本不知道總共得分!」我告訴他:「上季你共打10場,總共得43分,平均4.3分。」我順便虧他一下:「你從小到大,應該沒有一個階段的平均得分是4.3分吧。」

 

的確沒有!張宗憲是天生得分箭頭,不管是昔日HBL高中籃球聯賽、旅美就讀BYU-Hawaii大學、中國CBA,都沒有平均得分是低到4.3分過,上季的確是是他籃球生涯最低迷的一季,他說:「上季我就只能跑,根本跳不起來,連跳投都有困難了,更何況是要切入!」

 

或許這是難過的回憶,張宗憲也對我抱怨了一下:「為什麼大家今天都要問我同樣的問題,拿上季的我來比,上季的我不是真正的我啊!」我只能告訴他:「大家看事情角度不一樣啊,你上季和本季本來就判若兩人,不用跟別人比,跟你自己比就是很大的差別了!」

 

更何況,連人在加拿大溫哥華的「豪哥」林書豪,今晚熬夜替「豪弟」林書豪緯加油時,也不忘替張宗憲加油,還感受到他強勢回歸的切入爆發力,在自己的Instagram限時動態上傳張宗憲切入精彩重播,並標明:「Jet on a mission!」

 

不過過去得分像吃飯一樣輕鬆的張宗憲,不想過度放大個人表現,而是歸功許晉哲的全場式開放打法、快速攻守轉換體系,是讓他與隊友都能發揮,才會在首戰就轟92分高分,他說:「不止是我,林書緯、林郅為都能跑,連塞勒(Garrett Siler)那麼胖又才膝傷都肯跑,加上我、林書緯與蔡文誠都能處理球,整個團隊快攻跑起來就很有組織、很順暢!」張宗憲今天另有5助攻、3籃板、1抄截與1阻攻表現。

 

張宗憲還特別稱讚林郅為:「過去大家可能都沒注意林郅為中距離其實很不錯,許晉哲有注意到,就很善用他的特點,在高位執行pick-and-roll後,對手放空檔給他投,他就很果斷出手命中,幫了球隊很大的忙。」林郅為今天107中,拿下生涯首場「雙1015分與10籃板。

 

不過張宗憲也說,不需要因為首戰就高興過頭,這才是本季首戰而已,後面還有很多挑戰,包括今天替補沒打出來,都還有許多要改進的空間,他說:「先發不可能每場都打這麼順、快攻這麼多、手感這麼,我們還需要替補打出來,我對替補隊友也有信心。」

 

話是沒錯了,但是首戰就打出好采頭總是好的開始,尤其對於曾是翱翔天際的「台灣噴射機」張宗憲而言,能夠再次升空展現空中作戰能力,還是讓人為之振奮,這一戰足足等了2年,格外讓人替他開心!

640_52b5745579c763c67d26a899376cb134
Published 03-12-2017 09:23 by 艾迪
Filed Under: ,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17年12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62728293012
3456789
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
24252627282930
31123456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