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被誤解的台銀洋將賈西亞

SBL臺灣銀行洋將賈西亞(Charles Garcia)的右小腿上有個MISUNDERSTOOD(被誤解)的刺青,這個被誤解的謎團讓他在2010NBA選秀落榜,讓他在南韓職籃KBL僅打了1季即被列入「黑名單」,但也因此台銀才機會簽下他這位可能是隊史最偉大的洋將。

 

※喜歡本專欄,歡迎到 Rbc Eddie( 圓球艾迪 ) 個人臉書加好友、按追隨打氣、提供意見,更歡迎分享!  

 

今天是聖誕節,在這個感恩的節日,我也很榮幸可以在台銀例行練球後,和賈西亞坐下來一對一專訪,了解他MISUNDERSTOOD刺青背後的故事,了解這位SBL開季以來最受球迷關注洋將的背景,聽他侃侃而談30餘分鐘下來,你會對這些發生在他身上的誤解感到不可思議。

 

賈西亞就讀西雅圖大學,身高足205公分,臂展達218公分,球風屬全能前鋒,大三球季平均18.7分與8.3籃板,由於周遭的人都認為他有機會打NBA,所以他放棄大四球季,以棄學球員身份提早投入NBA選秀,他總共到17NBA隊測試,行情算是不錯。

 

但是隨著NBA選秀測試的進行,有關賈西亞的負面耳語、雜音隨之在NBA圈內傳開來,NBA圈內流言蜚語的威力非常恐怖、可怕,一旦貼上「問題球員」標籤就很可能萬劫不復,賈西亞就是個慘例,所以他的選秀行情並未因測試提升,反而因隨這些如滾雪球般的抹黑與中傷一落千丈。

 

賈西亞最終在NBA選秀落榜(跟林書豪同年同命運),所以他在自己的小腿上刺青MISUNDERSTOOD,賈西亞告訴我:「我希望我能告訴你我為何會被誤解,但是這問題連我自己到現在都還搞不清楚,如果他們能像你一樣坐下來和我聊聊,他們會了解真正的我!」

 

台銀總教練韋陳明在開季前1周才簽下賈西亞,原本也對他不抱太大期望,因為他透過翻譯桑一慶和賈西亞昔日效力KBL首爾三星的球探打聽西亞的評價,竟然得到「他是垃圾!」的驚悚答案,由於SBL開季在即,韋陳明只能半信半疑先讓賈西亞上陣。

 

還好這些疑慮在開季首戰出戰桃園璞園建築,賈西亞拿下26分、12籃板與3助攻,領軍以8167大勝後即煙消雲散,韋陳明甚至在兩周後都願意替賈西亞背書,認為他只要可以保持目前模範球員,場上聽話、認份,場下好相處的態度,賈西亞以後在亞洲其他國家的聯賽走踏,韋陳明都願意給予最高、最正面的評價來幫助他「洗白」。

 

賈西亞向韋陳明坦誠,他在KBL曾因酒醉、未歸營違反隊規,但也因這次記錄就讓他黑到難以翻身,其他有關他的指控都是子虛烏有,賈西亞說:「我沒有任何案底,我不惹麻煩,我搞不清楚哪裡會冒出這麼多對於我的負評。」

 

我直接問賈西亞:「你所聽過有關你最糟的負評是什麼?」賈西亞沉思了一下說:「Hard to listen to(聽不進話)、uncoachable(不受教)、smoking(抽煙)之類的,這些負評都太瘋狂了,也讓我付出在NBA選秀落榜的代價!」

 

1514174695900

但是這一切如今都被賈西亞拋在腦後,他不再有NBA夢了,他只想活在當下,好好珍惜SBL這個機會,尤其去年效力NBA馬刺發展聯盟奧斯汀馬刺(Austin Spurs),他認為打出不錯表現,平均13.7分、5.2籃板與1.1助攻後,仍未獲NBA球隊call-up的青睞,他就放棄了。

 

但是賈西亞強調,效力奧斯汀馬刺1季,雖然讓我看透了NBA不再有夢,能否打NBA一切隨緣,但是奧斯汀馬刺是個非常棒的球團,他們讓我的個性更加成熟,也變成更好的球員,不管是場上或是場下,所以他們會有像Tim Duncan這樣偉大的球星,我非常感謝在那裡一切。

 

感謝(Thankful)也是賈西亞在接受我專訪一直掛在嘴邊的字眼,還有感恩(Grateful),另外就是I can’t complaining(我不能抱怨)這句話,他珍惜在SBL所獲得的機會,包括球迷對他的愛,對他開季8戰平均24.6分、14.3籃板與3.1助攻的肯定,在他才到SBL1季,也才打幾周後就給他這麼多的關注。

 

我問賈西亞是否有感受到這一切,他說當然有,但我感覺到,他可能是過去被誤解太多、太久了,不太敢相信這一切,所以他說:「我能做的就是向球迷保持微笑,但不要被這一切分心,可能要直到幫助台銀拿下總冠軍後,我才能說我是真的受到球迷的喜愛吧!」

 

賈西亞的職籃生涯大多待在NBA發展聯盟,後來有去過西班牙ACB聯賽、KBL、中東巴林、歐洲冰島,他最棒的經歷是在西班牙,他非常喜歡馬德里這個城市,球團也對他很好,即使後來未能續約,但仍留下美好回憶,但他強調:「台灣與SBL經驗已經快要變成最棒的經歷了!」

 

由於賈西亞帶領台銀打出SBL前段班表現,球迷期待他能接棒「新台客」戴維斯(Quincy Davis)成為中華隊下一位歸化球員,賈西亞當然非常想要有這樣的機會,但他還需要持續在SBL證明自己,未來也會找機會和戴維斯聊聊歸化的事,他目前還未和戴維斯聊過,但他對於戴維斯對於中華隊的貢獻已有了解,也知道戴維斯在中華隊的地位備受推崇。

 

有球迷擔心賈西亞的血緣,這問題我也一併調查了,他是在美國出生的美國人,但他的雙親來自中美洲的貝里斯,爸爸是貝里斯與哥斯大黎加混血,媽媽是貝里斯人,所以他目前有美國與貝里斯護照,還計畫再拿哥斯大黎加護照,因為這些護照能讓他在歐洲聯賽打球有不同的球員身份。

 

但是即使賈西亞擁有三國血統,貝里斯與哥斯大黎加也都曾和他接觸,看他是否能為他們的國家隊效力,他都因為球季與國家隊比賽衝突的緣故,迄今尚未披過這兩國的戰袍,所以賈西亞說:「台灣球迷不用擔心我的血緣與身份,只要我能獲得被台灣歸化的身份,這些都不會影響我打中華隊。」

 

賈西亞球風偏34號前鋒,戴維斯則偏45號傳統中鋒,所以未來歸化若八字有一撇的話,中華隊的選才也勢必做出調整,必須再增添本土長人,來讓賈西亞能在前鋒位置上擁有更多優勢,但他強調:「我的球風很全能,就像Lamar Odom一樣,我可以防守鋒線與後衛球員,也可以扛布拉(Sim Bhullar)、拉莫斯(Peter John Ramos)這樣的大個!」

 

賈西亞是美國洛杉磯人,所以他會拿Odom來比較他的球風,但他成長過程中的籃球偶像是湖人史上最偉大球星Kobe Bryant,但長人以後更喜歡雷霆Carmelo Anthony,因為他喜歡Melo的悍性,認為Melo球風是全能前鋒,作風非常強悍,他希望自己給人的打球印象也是強悍。

 

對於為何喜歡打籃球,賈西亞說:「我從小就喜歡打籃球,沒有任何玩具,就只有籃球,或許是受到父親的耳濡目染吧,他以前打過大學籃球,後來因受傷未能繼續。」賈西亞以前個頭並不高,才173公分,所以只能打控衛,但11年級1年暴長25公分,來到198公分,這也是他前鋒身手還藏著控衛靈魂的緣故。

 

今天和賈西亞相談甚歡,要不是已接近午餐時間,不想拖到他的午間休息,因為台銀接著下午4點又要再練球,所以我只能讓專訪先告個段落,但是30餘分鐘下來,原先帶著MISUNDERSTOOD的問號早已不再心頭,而是載滿驚嘆號,更期待他接下來在SBL的驚奇表現,與未來可能歸化中華隊的無限想像。

640_752c89240a719ebd77f05344cf832576
Published 25-12-2017 03:27 by 艾迪
Filed Under: , ,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17年12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62728293012
3456789
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
24252627282930
31123456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