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為鵜鶘失去Cousins如何補強把脈

鵜鶘在272分之差擊敗西區老2火箭之役,痛失當家中鋒DeMarcus Cousins(左腳阿基里斯腱斷裂,球季已宣告報銷),今天在Cousins缺陣首戰即以103112輸給季後賽卡位戰假想敵快艇,目前排名西區第6,但已被拓荒者追平戰績沒有勝差,僅領先老8金塊1場勝差、第9快艇2場勝差,如果沒有「即刻救援」加碼補強戰力,恐將無緣重返缺席2年的季後賽。

 

※喜歡本專欄,歡迎到 Rbc Eddie( 圓球艾迪 ) 個人臉書加好友、按追隨打氣、提供意見,更歡迎分享! 

 

鵜鶘當務之急就是補上Cousins的戰力缺口,將他不克再戰的影響減至最低,即使無法再組成招牌「雙塔」,但至少要替Anthony Davis在鋒線上找到得力的幫手,即使攻擊力可能無法和Cousins相比,但至少要比目前藍領中鋒Omer Asik強,也要比另外一名68吋藍領前鋒Dante Cunningham來得有高度優勢,避免Davis在必須承擔更沉重的攻守領軍壓力,也跟著累垮或受傷。

 

過去這兩天我一直在思考鵜鶘的補強方案,如果沒有任何限制的話,像是公牛前鋒Nikola Mirotic、中鋒Robin Lopez、騎士中鋒Tristan Thompson、前鋒Channing Frye、湖人前鋒Julius Randle、中鋒Brook Lopez、魔術中鋒Nikola Vucevic、公鹿中鋒John Henson、太陽中鋒Greg Monroe、爵士中鋒Derrick Favors,小牛Nerlens Noel、國王Kosta Koufos 等,這些目前檯面上涉入交易傳聞的對象,都是鵜鶘可以思考的目標。


但是鵜鶘能運用的籌碼真的很有限,最主要原因卡在他們手上沒有單筆大張的到期合約,可以藉此換回同為「合約年」,或是可以冒風險承接還有1季以上合約的即戰力,必要的時候就只能運用現在最誘人的今年首輪選秀權。


但目前鵜鶘陣容最大筆單張到即合約就只有Rajon Rondo去年所簽的1季短約330萬美元,拿這張合約再加上今年首輪選秀權,根本換不到什麼樣的即戰力,更遑論是能和Davis並肩先發的鋒線護法,我所能想到的就是小牛本季年薪419萬、目前正在養傷的Davis的肯塔基大學學弟Noel,或是塞爾蒂克Aron Baynes、老鷹Mike Muscala、籃網Jahlil Okafor、火箭Tarik Black、尼克Kyle O’Quinn、爵士Ekpe Udoh這些貨色,但值得為此犧牲目前最搶手的首輪選秀權嗎?

 

鵜鶘還有一種方案就是拿「套牢股」合約再去換「套牢」更多年的合約,也就是飲鴆止渴、寅吃卯糧的概念,他們目前手上「套牢股」就是Asik還剩2季、逾2300萬美元合約與Alexis Ajinca還剩1季的530萬美元合約,可以拿去換尼克還剩2季、近3800萬美元合約Joakim Noah、籃網還剩2季近3300萬美元合約Timofey Mozgov 魔術2季、還剩3400萬美元合約Bismack Biyombo與巫師還剩2季逾3100萬美元合約Ian Mahinmi,但這些「套牢股」球員能幫助鵜鶘振翅飛進季後賽嗎?應該沒有人敢拍胸脯保證吧!

 

我是有想到鵜鶘或許可以考慮接收湖人頭痛至極還剩2季、3700萬美元合約的Luol Deng,然後收回「合約年」的Lopez或是Randle,其中Randle也是Davis肯大的學弟;或是拿AsikAjinca去回收太陽還剩2季、3000萬美元合約Brandon Knight與去年簽1年短約中鋒Alex Len,這兩筆交易對鵜鶘的幫助或許會有幫助點。

 

Anyway,現在真的要考驗鵜鶘總管Dell Demp的操盤智慧了,Demp的飯碗本來就傳出不保了,如果能化Cousins危機成為晉級季後賽轉機,相信對他在鵜鶘的未來也會大有幫助,但最終還是希望努力大半季的鵜鶘,不要因Cousins重傷就此斷送了季後賽之路。

BASKETBALL-NBA-NOP-HOU/
Published 29-01-2018 08:31 by 艾迪
Filed Under: ,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18年1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31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31123
45678910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