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快艇正式棄船,活塞換裝Griffin引擎

正當大家還在納悶28NBA交易大限只剩10天,為何各隊都靜悄悄沒有動作之際,快艇與活塞就玩一票超大條的交易,快艇將去年季外才簽下517300萬美元的鎮隊之寶Blake Griffin出清至活塞,至於換回誰,還有人在乎嗎?這樣就夠震撼了!

 

※喜歡本專欄,歡迎到 Rbc Eddie( 圓球艾迪 ) 個人臉書加好友、按追隨打氣、提供意見,更歡迎分享! 

 

這筆交易清單如下:活塞除了收進Blake Griffin外,還換進中鋒Willie Reed與前鋒Brice Johnson,快艇則收進前鋒Tobias Harris、後衛Avery Bradley、中鋒Boban Marjanovic外加今年首輪選秀權(4順位保護)2019年第2輪首輪選秀權。

 

快艇此舉無疑宣告正式「棄船」重建」,在去年季外交易走船長Chris Paul,本季改由Griffin當老大,打了49場,戰績是2524負,名列西區第9後,快艇看破了,連Griffin也出清,接下來還要再接再厲賣掉DeAndre JordanLou Williams,所以此刻要談什麼賺賠一切還早。

 

快艇在CP3GriffinJordan「空拋之城(Lob City)6季風光歲月,年年打進季後賽,非但連總冠軍賽邊都摸不到,就連西區決賽都沒打過,3度止於季後賽首輪,3度在季後賽第2輪出局,所以用「華而不實」來形容絕不過分,即使西區的競爭有如殺戮戰場般殘暴。

 

現在的快艇,沒有1個的處境是安穩的,包括剛交易過來的這3位,還有就是執教第5季的總教練Doc Rivers,他在去年季外就被拔掉身兼總管的職務,改由他的助理教練Lawrence Frank接手,Frank在上任7個月後就幹了快艇隊史最大票的Griffin交易,買家則是他的前東家活塞。

 

前快艇球員Matt Barnes今就在自己的InstagramGriffin叫屈,並直指大家都知道Rivers才是快艇真正的「問題」,或許他還影射Rivers的兒子Austin Rivers,這對父子已讓球隊人心士氣分崩離析,但現在這些都無所謂了,因為快艇已經在清理門戶了。

 

快艇大破大立重建,目前真的只能以且戰且戰來形容,因為所換進來的Bradley是「合約年」,HarrisMarjanovic則還各剩11480萬美元與700萬美元合約,所以只有選秀權才是他們真正看重的目標,連同他們自己的首輪選秀權,這2個都可能變成「樂透籤」的選秀權將是他們未來的希望。

 

那目前遭逢8連敗,戰績2226負跌到東區第9的活塞,他們在想什麼?無疑就是賭一把,視「雙塔」Andre DrummondGriffin合體視為他們挽救本季,還有邁向未來的希望,尤其是票房,活塞本季搬到在市區的新球場Little Caesars Arena,票房感覺有起色,從過去連2季排名第25,進步到本季第19,現在又有Griffin這位人氣巨星,相信對票房一定打了劑強心針。

 

但是活塞的未來還是取決於即將在3月滿29歲的Griffin身上,他到底是否可以託付成為球隊領袖?他是能擺脫耐戰力不足,連同本季已經是連續4年缺賽逾15場以上?還有他能在脫離好萊塢五光十色的生活圈,來到美國最貧困城之一底特律,還有動機與動力為NBA生涯再創巔峰嗎?

 

Griffin的球技無庸置疑,而且他來到東區一定有機會成為一方之霸,現在就完全看他怎麼想,怎麼撕去「華而不實」的標籤,為自己在NBA歷史留名。過去有相同際遇的Chris Webber,也曾經在被交易到小城市球隊國王,締造屬於自己的「Purple Reign王朝」,Webber會是Griffin很好的借鏡。

 

活塞接下來是否會繼續出清交易傳言纏身的Reggie Jackson也有待觀察,他目前踝傷纏身,預計明星賽後才會歸隊,交易機率是低了不少,接下來活塞將讓陣中的年輕世代Stanley JohnsonLuke KennardReggie Bullock,甚至Henry Ellenson有更多證明自己的機會。

 

好了,NBA交易大限的話題正式引爆了,接下來10天是否天天有驚奇,大家拭目以待!

未命名
Published 30-01-2018 11:50 by 艾迪
Filed Under: ,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18年1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31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31123
45678910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