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中華男籃《黑豹》超級英雄Quincy Davis

220跟隨中華男籃踏上2019年世界盃亞洲區資格賽預賽第2階段,作客日本的征途,我從未懷疑中華隊可以帶走最勝利,甚至在走出東京羽田機場出境大廳時,我都想好「勝利文」要用的電影《黑豹》(Black Panther)梗了。

 

※喜歡本專欄,歡迎到 Rbc Eddie( 圓球艾迪 ) 個人臉書加好友、按追隨打氣、提供意見,更歡迎分享!  

 

先不要笑我,我知道《黑豹》是部電影,但我忙到沒去注意這部電影是在演什麼,只知道我臉書上的臉友狂推這部電影,包括幾位打過SBL的洋將,但我還是沒去了解這部電影到底是什麼賣點可以狂推,直到「新台客」戴維斯(Quincy Davis)告訴我。

 

我和戴維斯是一同搭乘20日早上930日日航班機赴日,入境時海關逾百人要等著入關,我在長長的排隊人龍和戴維斯隔著幾排聊天,我先問他飛機上有沒有睡一下,他說也睡不太著,我也點頭說,我很難在飛機上睡,所以就看電影。

 

提到電影,戴維斯突然很興奮問我:「你看過《黑豹》沒?」我當然回他說:「沒啊,我哪來時間看電影!」他有點難以置信告訴我:「別部電影沒關係,這一部一定要看!」我當然順口問他,為什麼要看這部。

 

戴維斯很正經告訴我:「這是首部以黑人為主角的超級英雄系列電影啊,以前《超人》、《蜘蛛人》、《蝙蝠俠》都是白人,終於等到有黑人擔綱的超級英雄系列電影。」當他講完,我才恍然大悟,為何我臉書上的洋將都狂推《黑豹》了。

 

但非常「狗腿」的我,馬上就回戴維斯:「那我不用看這部電影了啊!」戴維斯一頭霧水,可能有點想打我的樣子問:「我都說了,你還不想看?」我接著定氣閒神說:「過2天,我就可以在比賽中看到中華隊上演《黑豹》了!」大家可以想像戴維斯那時笑得多燦爛。

 

其實也不是我狗腿啦,戴維斯的確是「抗日」超級英雄啊,打從中華隊2013年歸化他後,在這次世界盃資格賽前,國際賽只要有戴維斯坐鎮禁區,中華隊出戰日本攻無不克,拿下4勝戰績(未包括瓊斯盃全勝)

 

中華隊在「戴維斯時代」出戰日本,唯一失手的國際賽就是去年8月亞洲盃,當時戴維斯因腰傷舊傷復發掛免戰牌,台灣隊出戰日本以4987慘敗。戴維斯在世界盃資格賽之前,最近1次出戰日本是去年6月東亞錦標賽,在日本地盤以7873贏球,最終拿下金牌。

 

大家就可以想像有沒有戴維斯的中華隊,戰力有如天壤之別,所以我對這趟日本行這麼有把握就是因為戴維斯的「護國神Q」本色,而戴維斯在22日當天比賽也未讓球迷失望,拿下「雙10」拿下「雙1012分與11籃板,另添全隊最多6助攻與2阻攻,既帶領中華隊拿下世界盃資格賽首勝,也順利延續個人對日本5連勝的不敗紀錄。

 

不過由於中華隊在對日本之役,有太多人挺身而出,包括胡瓏貿與陳盈駿這2位在中華隊一軍首度挑先發大樑的CBA台將,各攻下全隊最高15分,所以當天我就沒有用《黑豹》這個梗來寫戴維斯又一次的抗日英雄事蹟。

 

其實那天入境我和戴維斯聊《黑豹》時,也是邊講幹話啦,聽他說完《黑豹》有多好看時,我突發奇想問他:「那台灣要不要拍《黃豹》(Yellow Panther)?」戴維斯聽到後哭笑不得,他說,黃皮膚已經有《李小龍》是深植人心的超級英雄了啦。

 

戴維斯說的也對啦,但是回到現實的中華隊競爭力,我們不能只靠戴維斯扮演黑豹,一次又一次在國際賽帶領中華隊力挽狂瀾,我們需要像這次抗日一樣,除了胡瓏貿與陳盈駿外,還有蘇翊傑、周儀翔、黃聰翰等,這樣的黃豹跳出來,才能齊心合力聯手打出更多漂亮的勝利。

IMG_20180224_201808
Published 24-02-2018 11:58 by 艾迪
Filed Under: , ,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18年2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8293031123
45678910
11121314151617
18192021222324
25262728123
45678910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