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SBL不到3000萬的金酒奇蹟

這是今天凌晨,SBL金門酒廠技術顧問劉嘉發傳給我的照片,昨晚他們在季後賽首輪以31淘汰台灣啤酒,隊史首度晉級4強後,全隊爽開火鍋趴慶功,劉嘉發用他歷盡滄桑的口吻告訴我:「這支球隊能走到這裡是奇蹟!」我不能同意再多了。

 

※喜歡本專欄,歡迎到 Rbc Eddie( 圓球艾迪 ) 個人臉書加好友、按追隨打氣、提供意見,更歡迎分享! 

 

這支球隊去年季外解體,4大先發級主力林韋翰、陳冠全、簡偉儒與蕭順議離隊,就連總教練楊哲宜也交出兵符,只能以百廢待興來形容,即使SBL季後賽是「76」,還未開季,他們十之八九已經註定是陪打的爐主命!但萬萬沒想他們竟然奇蹟式起死回生。

 

最奇蹟的是,他們本季花不到3000萬,沒錯,SBL年度經費、經營成本最低廉的球隊,竟然創造隊史更名為金酒後單季最佳16勝與首度晉級4強!還有,你知道,開季才4周,金酒前8戰苦吞5敗後,洋將拉莫斯(Peter John Ramos)差點就被換將,回家過聖誕節了。

 

結果在接下來22戰他們拿下13勝,還成為年度個人獎項最大贏球,拉莫斯包辦「年度洋將」、得分王、籃板王,去年台北世大運國手蘇奕晉拿下「年度進步獎」,台法混血張文平則獲選年度新秀,劉嘉發說:「這不是奇蹟,還有什麼是奇蹟。」你能反駁嗎。

 

劉嘉發也是去年才進駐金酒擔任技術顧問,除了在訓練上協助重掌兵符的總教練吳俊雄外,在行政與管理事務上也要幫忙,他說金酒是「用心」創造奇蹟,因為留下來的舊將,還有找進來的新血,都有心要一起拼,除了為球隊拼外,也想證明自己,然後全隊一條心,才能締造這樣奇蹟。

 

金酒奇蹟從拼湊球隊開始,找來拉莫斯當然是最重要的拼圖,但他在打了4周後,還是差點被換將,理由和台啤在季前釋出他一樣,就是防守欠佳、協防能力不足,連替代人選都列出來了,我在看過後,除了一一打槍這些替代人選外,只提醒他們:「拉莫斯都已經是得分王與籃板王了,你還管他防守好不好。」這句語他們聽進去了。

 

拉莫斯沒返鄉過聖誕節,隨隊南下高雄3連戰,首戰出戰璞園建築就拿下本季個人首場「雙2029分與21籃板,球隊也以8271贏球,高雄行以21負坐收,之後我就未再接到要換洋將的電話了,拉莫斯整個表現也完全大爆發,成為本季最具主宰力的洋將。

 

金酒上季洋將菲爾普斯(Eugene Phelps)也是得分王與籃板王,但拉莫斯非但有身材優勢,他的籃球智商、策應能力,還有願意帶領球隊、提攜年輕隊友的配合度,讓他的影響力超越菲爾普斯,金酒也才能從上季第6進步到本季第3

 

然而拉莫斯再怎麼強,還是要有隊友力挺才能化險為夷、過關斬將,除了前面提到的蘇奕晉與張文平外,找回舊將張容軒,他也再度打回本土一哥的身手與身價,也是關鍵,其他像是上季舊將陳靖寰、王泰傑,新秀黃弘瀚、盧冠軒與重拾籃球的李家瑞,也都在球季中各司其職做出貢獻。

 

劉嘉發在最後還說:「運氣站在我們這邊也只能感恩了!」他以本季和達欣工程5戰全勝為例,誰能想到邱金龍在對戰投進SBL史上最神的絕殺,還有達欣洋將布拉(Sim Bhullar)例行賽最終戰的最後對戰被驅逐出場,否則金酒有可能不是第3,而是第5,帶著1敗進季後賽,能否殺進4強還很難說咧。

 

沒錯,金酒也真的是幸運,但是最終還是有心、肯拼,才能讓幸運之神站在他們這邊,讓這支本季花不到3000萬的球隊,締造SBL史上最神之一的黑馬傳奇。

S__34856996
Published 04-04-2018 12:02 by 艾迪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18年4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5262728293031
1234567
891011121314
15161718192021
22232425262728
293012345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