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2018 NBA季後賽首輪預測

2018 NBA季後賽明天(周日)凌晨3點就開打了,在經歷全季至少有3分之1球隊以磨練年輕員之名,行擺爛抽選秀狀元籤之實,讓人看不下去的例行賽後,終於來到必須真槍實彈對決的季後賽,真正的球季也即將開始,球迷也可以一飽眼福了。

 

※喜歡本專欄,歡迎到 Rbc Eddie( 圓球艾迪 ) 個人臉書加好友、按追隨打氣、提供意見,更歡迎分享! 

 

東區

1暴龍(5923)vs.8巫師(4339)

例行賽對戰:兩隊22

艾迪預測:暴龍41晉級

分析:其實我是想預測暴龍40晉級的,但是暴龍習慣季後賽「開門戰」輸球,本季連5年打進季後賽,但過去4年季後賽首戰都吞敗,所以他們要先讓1場才會打球,我才改預測41

 

玩笑歸玩笑,我認為暴龍本季真的脫胎換骨了,除了招牌「雙衛」DeMar DeRozan Kyle Lowry依舊是贏球「雙保險」外,功能性強超、韌性超悍的替補也讓這支球隊擁有更多贏球的籌碼,所以只要總教練Dwane Casey可以在對的時間、用對的人,暴龍穩定求勝的機會非常大。

 

巫師曾在2015年季後賽「直落4」淘汰暴龍,當時他們招牌「雙衛」Bradley BealJohn Wall,到現在還是「雙核心」,Otto Porter其實可以承擔更多攻守重任,可惜被擺在第3號角色,巫師除了先發一應俱全、戰力完備外,替補有一搭沒一搭,很難在季後賽走遠。

 

2塞爾蒂克(5527)vs.7公鹿(4438)

例行賽對戰:兩隊22

艾迪預測:塞爾蒂克42晉級

分析:ESPN專家預測,公鹿在這系列賽有27%的機率可以爆冷晉級,我認為塞爾蒂克可以有驚無險晉級的理由是,總教練Brad Stevens建立一套有紀律的體系,即使當家球星Kyrie Irving本季因膝傷不克再戰,Stevens只要把對的人擺進這體系裡,他們就有辦法運作出勝利方程式。

 

不要忘了,塞爾蒂克還少了「最佳第6人」雙能衛Marcus Smart,但StevensTerry Rozier擺上先發,綠衫軍還是屢屢化險為夷,就是他們有一套很棒的體系,然後Jaylen BrownJayson Tatum在這套體系下,成為最重要的贏球零件,這系列賽如果Greg Monroe能再跳出來老東家的話,將更添勝算。

 

相較之下,公鹿就顯得是看天吃飯,明明天賦、體能都爆表,尤其是「希臘怪咖」Giannis Antetokounmpo,一對一根本無解,但是公鹿卻也只能靠Antetokounmpo變出把戲,頂多只有Khris Middleton跳得出來,或許Malcolm BrogdonMatthew Dellavedova季末復出會有些幫助,但公鹿並非人手不夠問題,而是運作不出最佳贏球組合。

 

3 76(5230)vs.6熱火(4438)

例行賽對戰:兩隊22

艾迪預測:熱火42晉級

分析:ESPN專家預測,熱火在這系列賽只有9%的機會可以爆冷晉級,但這系列賽卻是我認為首輪最可能爆冷的組合,即使76人目前氣勢正夯,季末以NBA史無前例的16連勝替例行賽關門,但他們在闊別5年後重返季後賽,經驗上還是略嫌不足,當家中鋒Joel Embiid因臉部骨折,首戰已確定缺賽。

 

76人在交易大限後,補來和老鷹買斷合約的鋒衛搭檔Ersan IlyasovaMarco Belinelli,然後肩傷缺席大半季的狀元Markelle Fultz也歸隊,替補戰力大為提升,在找回舊將Ilyasova後的戰績是嚇死人的203負,但是我還是看好熱火有辦法撂倒76人。

 

熱火中鋒Hassan WhitesideKelly Olynyk在此系列將扮演吃重的角色,尤其是Embiid缺戰情況下,Whiteside不能再只會抱怨決勝期坐板凳,而是要拿出應有的主宰力,尤其是在防守端,Olynyk則是可以投外線與高位策應的長人,對活絡熱火戰術非常重要,最後就是隊史最偉大球星Dwayne Wade的老將價值,會是熱火在戰況吃緊時的定心丸。

 

4騎士(5032)vs.5溜馬(4834)

例行賽對戰:溜馬31

艾迪預測:騎士42晉級

分析:其實我是很想看溜馬爆冷淘汰騎士,但我憑藉的並非溜馬在例行賽對戰31佔優勢,因為這4場對戰全在交易大限前就打完,騎士在交易大限後判若兩隊,在補進George HillRodney HoodJordan ClarksonLarry Nance  Jr.後,大幅年輕化,所以先前對戰勝負並沒有太大參考價值。

 

我認為溜馬有跟騎士一較高下的理由在於,他們的人手夠充裕、功能性也不錯,攻守都有一定的水準,而且年輕、又有衝勁,如果能在季外賽拉起防守的強度,相信會帶給騎士很大的麻煩,因為騎士是靠進攻帶動防守的球隊,一旦進攻失靈,防守也會一蹶不振。

 

但要騎士進攻失靈的難度實在太高了,因為LeBron James在本季「合約年」再創生涯巔峰,首度全勤打滿82場,平均27.5分是近8季最高,8.6籃板平生涯紀錄,9.1助攻則是生涯最佳,要他失常幾乎是不可能的,所以只要隊友給力,騎士還是贏面大。

 

西區

1火箭(6517)vs.8灰狼(4735)

例行賽對戰:火箭40

艾迪預測:火箭40晉級

分析:我非常吃驚,ESPN專家預測,火箭竟然還有2%的機率會被灰狼爆冷淘汰,這個系列戰是我認為今年季後賽最沒有懸念的組合,所以根本想都不用想就押火箭將「直落4」晉級,也會是今年季後賽唯一1組「清盤」的對戰。

 

灰狼本季雖終止NBA史上最長的連續14季被摒除在季後賽的難堪紀錄,但是以他們的陣容,打到例行賽最後1戰,主場迎戰金塊,還打到延長賽擊敗金塊,才確定拿下季後賽門票根本不應該,這支球隊的心理素質有問題,替補的問題則更大,光這2點在季後賽就沒戲唱了。

 

火箭本季一飛沖天,寫下隊史首度60勝球季與聯盟最佳65勝,還3度締造2位數連勝紀錄,幾乎是橫掃千軍之勢,唯一能夠攔阻他們的大概就只剩傷兵,但他們本季也屢次證明,只要受傷的不是James Harden,或是他和Chris Paul1人在陣,Mike D’Antoni的體系就有辦法贏球,當2人都可以打,基本上就立於不敗之地了。

 

2勇士(5824)vs.7馬刺(4735)

例行賽對戰:勇士31

艾迪預測:馬刺42晉級

分析:ESPN專家預測,勇士和馬刺與騎士和溜馬對戰,是今年季後賽2組完全沒有爆冷機會的組合,也就是無論打到第幾場,過去3年擔綱總冠軍賽的「雙士」都會晉級下一輪,我當然知道馬刺爆冷的機會微乎其微,但基於自尊,還是要預測馬刺可以在6戰勝出。

 

但事實上,馬刺若能從勇士手上拿到2勝,勇士應該就已經是顏面掃地了,馬刺想爆冷的關鍵人物,將是Rudy Gay,因為他既要扛下Kawhi Leonard缺戰的小前鋒戰力缺口,在小球戰術下又要分擔強力前鋒的重任,只要他能勝任這2個角色的攻守重任,勇士將會有麻煩。

 

勇士季末17戰苦吞10敗,曾經傷到「海嘯組合」4星全掛點,現在Kevin DurantDraymond GreenKlay Thompson都已歸隊,就只剩最重要的「柯神」Stephen Curry,但41要打馬刺還是綽綽有餘,大家也都相信勇士季末只是意興闌珊,反正也拿不到第1種子,又不會掉到第3種子,那就放寬心等著打季後賽,到時候他們就會重新擦亮衛冕軍的招牌。

 

3拓荒者(4933)vs.6鵜鶘(4834)

例行賽對戰:兩隊22

艾迪預測:拓荒者43晉級

分析:ESPN專家預測,拓荒者在這系列賽只有4%的機率會爆冷被鵜鶘淘汰出局,這個結果也讓我很訝異,鶘鵜在季中掛掉當家中鋒DeMarcus Cousins,基本上已被大家看衰無緣晉級季後賽,但他們能夠化危機為轉機重返季後賽,證明外界根本「燕雀安知鴻鵠之志」,太小看他們了。

 

鵜鶘能夠振翅飛進季後賽,Anthony DavisCousins掛免戰牌「單塔」出擊後,大殺四方當然是最讓對手招架乏力的關鍵,另外就後場的Jrue Holiday的重要性被嚴重低估,尤其是防守端,當他在場,鵜鶘的防守效率值是聯盟第5,當他下場,掉到聯盟墊底。

 

所以Holiday將和Rajon RondoE'Twaun Moore繼續證明被忽略的攻守價值,並且給予拓荒者招牌「雙衛」Damian LillardC.J. McCollum最嚴苛的挑戰,一旦雙衛吃不開,拓荒者就會有麻煩,但由於拓荒者擁有主場優勢,所以仍看好在「搶7大戰」勝出。

 

4雷霆(4834)vs.5爵士(4834)

例行賽對戰:雷霆31

艾迪預測:雷霆43晉級

分析:這組對戰是ESPN專家預測,季後賽首輪最可能爆冷的組合,爵士將有高達35%的機率可以扳倒雷霆,兩隊在例行賽對戰,雷霆雖有3勝優勢,但這是在交易大限前就全數打完,爵士在交易大限後又換來3D悍將Jae Crowder,雷霆則掛掉3D好手Andre Roberson,實力出現消長,所以對戰也僅供參考。

 

這組系列賽將是矛盾對決,雷霆擁有聯盟最強之一的11單打能力,進攻籃板衝搶能力也是排名第1,並在Roberson本季報銷後,找來老3D好手Corey Brewer補上,算是將先發的缺口補上,但是替補戰力、人手與Billy Donovan的調度仍讓人不放心,只能靠主場優勢護體。

 

爵士下半季拉尾盤,排名從後段班曾衝到第4,但例行賽最終戰兵敗拓荒者,也賠上了首輪主場優勢,這是最可惜之處,否則以他們的防守,還有替補深度,在季後賽是大有可為的,他們若想爆冷,超級新秀Donovan Mitchell也必須維持例行賽一鳴驚人的表現,才能在後場和雷霆Russell Westbrook互別苗頭。

92068__24812980-3e15-11e8-958c-f7c541b76356_Playoffs
Published 14-04-2018 03:24 by 艾迪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18年4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5262728293031
1234567
891011121314
15161718192021
22232425262728
293012345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