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Rajon Rondo重現NBA助攻藝術

NBA攻擊型控衛當道、「傳球第1、得分第2」傳統控衛式微、不會投3分球控衛被棄之如敝屣的年代,鵜鶘32歲控衛Rajon Rondo,今天在季後賽第2輪出戰衛冕軍勇士第3戰,以21助攻,外加10籃板、4分與119100的贏球表現重拾尊敬,因為Rondo這幾年顛沛流離,球星光環幾已消失殆盡,情何以堪。

 

※喜歡本專欄,歡迎到 Rbc Eddie( 圓球艾迪 ) 個人臉書加好友、按追隨打氣、提供意見,更歡迎分享! 

 

曾經拿過3NBA助攻王的Rondo,藉這場勝利再次喚醒大家對他如藝術般的傳球技藝,好的助攻並非要每次都要一箭穿心致對手於死地,而是能眼觀四方,藉著快、慢有序的運球節奏,藉pick and roll的時間差,1個地板傳球Leading pass1No look pass或是傳球後的巧妙單檔,就能製造出隊友的出手空檔,一切都那麼簡單、俐落。

 

Rondo並非什麼不入流的咖,他是塞爾蒂克2008年封王的先發控衛,曾在2010年到13年連續4年獲選參加明星賽,但因在2012-13年季中挫斷右膝前十字韌帶,生涯急轉直下,塞爾蒂克在不願意冒風險和他簽下長約、肥約情況下,在2014-15年季中將他交易至小牛,自此都就開始1季換1隊的浪人生涯。

 

其實Rondo的身手一直都在,都的傳球視野、技術、經驗與智慧都無庸置疑,或許體能、運動力有下滑之勢,但這都未影響到光靠傳球就可以改變比賽的獨門絕學,他會在過去34年顯得如此失魂落魄,主要就是來到像小牛、國王、公牛這些重建中的球隊,又遇到不會用他或是和他不對盤的教練。

 

Rondo是個性很頑固、難搞的球員,連昔日湖人Kobe Bryant都曾以「Rondo就像我一樣都是混蛋(***)」來表達對Rondo的推崇之意,所以喜歡他的隊友與教練就是喜歡,但是不喜歡他的就是渾身不自在,Rondo卻不在乎這些依舊我行我素做自己,也被貼上問題球員與教練殺手標籤,才會一直換隊,甚至乏人問津。

 

去年季外被公牛買斷合約,Rondo330萬美元低薪加盟鵜鶘,和昔日國王隊友DeMarcus Cousins再次聚首、和同為肯塔基大學的學弟CousinsAnthony Davis攜手合作,加上總教練Alvin Gentry願意放權給他發號施令,還讓原控衛Jrue Holiday改打更能發揮攻擊長才的得分後衛,組合能攻、能傳的完美後場搭檔。

 

所以Rondo在鵜鶘如魚得水,也讓鵜鶘振翅高飛,即使在Cousins挫斷腳跟腳後,還是能化險為夷,靠Rondo擁有更多球權,均衡內外線進攻帶領下,重返缺席2年的季後賽,Rondo對鵜鶘的重要性,就像Draymond Green一樣,都是球隊賴以運作的攻勢發動機,所以Rondo比下Green,也是鵜鶘拿下系列賽首勝關鍵。

 

Rondo不僅穿針引線讓鵜鶘裡應外合大爆發,而遊刃有餘到可以和Green爾虞我詐,彼此在球場上激怒對方,就看誰先中招,誰先腦充血連帶影響球隊的供輸與運作,然後賽後彼此都堅稱,沒有要激怒對方,Rodno說,激怒對手是Green的強項,Green反擊說他或許曾激怒其他對手,但沒有要的激怒Rondo,他不會在這系列賽幹這檔事。

 

因為Green太聰明,他知道勇士目前面對的Rondo是老狐狸,他們若想早點在這系列賽擺脫鵜鶘糾纏,最好還是好好回去看第3戰慘敗的影片,趕緊找出破解鵜鶘攻守之道,否則被鵜鶘咬住只是夜長夢多,所以我今天再度拿出2012年暑假採訪Rodno應紅牛(Red Bull)之邀訪台,所獲得Rondo簽名紀念的《運動畫刊》翻一翻,好好再向這位已是NBA稀有控衛致敬一番。

 

32歲還能送出生涯季後賽最多助攻,就是強!NBA季後賽最近1次單場20助攻也是他在2011年所創,真好樣!

R1
Published 05-05-2018 03:59 by 艾迪
Filed Under: ,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18年5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93012345
6789101112
13141516171819
20212223242526
272829303112
3456789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