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SBL雙洋將新制上路,各隊千頭萬緒摸索中

SBL開啟雙洋將時代,各隊也已經展開洋將「獵人頭」計畫,昨天我花了一些時間探詢7隊的洋將補強方向,初步有幾點發現與心得,其中之一就是「巨塔年代」的達欣工程226公分布拉(Sim Bhullar)與金門酒廠221公分拉莫斯(Peter John Ramos)SBL似乎漸行漸遠了。

 

※喜歡本專欄,歡迎到 Rbc Eddie( 圓球艾迪 ) 個人臉書加好友、按追隨打氣、提供意見,更歡迎分享 

 

因為雙洋將新制有身高總合不能超過405公分、月薪總合不能超過3萬美元的限制,所以各隊在找洋將或多或少都面臨難題,我探詢的重點之一是各隊是要找「11小」中鋒配後衛洋將或是「2中」雙前鋒洋將,結果發現有趣的結果是這兩個選擇竟是34旗鼓相當。

 

不過可以確定的是,所謂的「大」洋將已經從先前動轍破220公分,壓低到208210公分之間,最多不會213公分,「中」洋將的身高則是介於200205公分之間,「小」洋將則是200公分以下,所以我才會說布拉與拉莫斯要再戰SBL的難度不小。

 

最沒有選擇的是璞園建築,總教麥班達說,他們仍以日前已開刀治療腰傷復發35歲「新台灣人」戴維斯(Quincy Davis)為洋將之一的優先選擇,所以要搭配身高穿鞋205公分的戴維斯,只能找身高介於200公分,最多不能超過202公分的鋒衛搖擺人洋將。

 

我馬上跟麥班達推薦我腦海率先浮出的洋將人選Joe Johnson,他還在待業中,身高200公分,在NBA2號打到4號,來SBL可以從1號打到5號!可以想像麥班達是苦笑回我,你是來鬧得嗎?他說,JJ除了跑Mike D’Antoni的快攻路線和璞園一樣,其他沒有任何加盟的可能性。

 

但是麥班達未諱言,找能從2號打到4號的鋒衛搖擺人,並且要有外線,的確是他找洋將的方向,原本有愛德(Edvinas Seskus)這個最佳選擇,無奈他先和希臘聯賽先簽約了,現在要再找同類型的洋將有點棘手,尤其是卡著洋將薪資上限的難題。

 

雙洋將合計月薪3萬美元的確是目前各隊最頭痛之處,因為要找208公分以上的大洋將,2萬美元是最基本的,而且可能是偏藍領苦工,那麼就只剩1萬美元可以找小洋將,1萬美元的小洋將是還有這市場,但是品質可能也沒有優質到哪裡去。

 

若是找「2中」雙前鋒洋將,可能就是平分3萬美元,這樣的中洋將也是還有這市場,但是品質同樣不能保證會有多優質。而且據了解,由於南韓KBL將洋將身高壓在200公分以下,原本在KBL超過200公分的洋將還在觀望SBL是否是新選擇。

 

結果得知SBL有洋將月薪3萬美元的薪資上限,這些KBL超過200公分洋將全都轉向以日本B League為優先考量,因為B League的行情一定超過月薪2萬美元,這樣的行情在SBL可能是拿不到的,除非另一洋將薪水不到1萬美元。

 

除了薪水外,來打SBL對洋將另一不具吸引力的關鍵在於,SBL並非亞洲第一級聯賽,所以曝光率太低,在SBL的成績也無法替他們的職籃履歷加分,所以SBL能找的洋將,大多是亞洲第一級聯賽所挑剩的洋將。

 

所以能期待的就是SBL能像去年臺灣銀行找到賈西亞(Charles Garcia)一樣,可以在有眼光之餘,還有好運氣,賈西亞在SBL「過水」後,本季已先和日本B League橫濱海盜簽約了,我有跟他連絡,他說他想回SBL,但日本有合約他必須先簽先有保障。

 

了解完各隊可能找洋將的方向與可能碰到的難題後,大家最關心就是洋將最快何時會來SBL展開測試,目前最快的時間點是8月底,因為像富邦勇士與裕隆納智捷在918要到澳門打亞聯的「非凡12」國際邀請賽,璞園則是要在925到中國打亞冠盃。

 

這兩項比賽都是雙洋將,即使是拿來測試洋將,也都要先找來練球、磨合,然後926還有花蓮觀護盃,這應該是SBL各隊測試洋將的最後機會之一,所以最慢9月上旬各隊找洋將都要譜了,並且要在10月中旬確定人選,才能趕上約莫1個月的季前訓練,以備戰1117開打的SBL16季。

[§Y®É·s»D½Z¥ó]
Published 11-08-2018 12:35 by 艾迪
Filed Under: ,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18年8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930311234
567891011
12131415161718
19202122232425
2627282930311
2345678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