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美國Drew League素人MVP探尋打SBL之路

高手在民間!臥虎藏龍的美國民間籃球,就有這樣1位打爆NBA球星,連新科NBA年度MVP火箭「大鬍子」James Harden都豎起大姆指稱讚的素人MVP,而這位民間高手正在探尋來台打SBL的機會。

 

※喜歡本專欄,歡迎到 Rbc Eddie( 圓球艾迪 ) 個人臉書加好友、按追隨打氣、提供意見,更歡迎分享

 

SBL雙洋將新制上路,各隊都動起來透過管道找高、矮、肥、瘦各類型洋將,前天我赫然發現1位來報價洋將的名字Franklin Session,心頭怔了一下:「不會吧,是他嗎?」Session這名字或許很平凡,但他的綽號Frank Nitty可不平凡。

 

沒錯,Frank Nitty就是在洛杉磯歷史悠久、頗富盛名,是職業球員(包括NBA球星)與社會組球員季外最愛打的民間聯賽Drew League的新科MVP,而且是連3年的連霸MVP,今年MVP頒獎還請來前湖人退役球星Kobe Bryant

 

Session白天的工作是電信行手機店的店長,但是下班後走進Drew League變成Frank Nitty,他可就既風光又搖擺了,過去3年他在Drew League電爆各大NBA球星,今年最可憐的犧牲者就是公牛鋒衛搖擺人Denzel Valentine

 

Valentine今年來打Drew League有眼不識泰山,但ValentineNBA球星,不認識Frank Nitty也只是剛好而已,所以他和Frank Nitty交手互噴垃圾話,Frank Nitty被他一句:「你守不住我啦!」惹毛了。

 

Frank Nitty在接下來比賽使出看家單打本領,極盡所能羞辱Valentine,最終幹了全場最高44分,讓只得9分的Valentine,在全場觀眾都向Frank Nitty膜拜之際,悻悻然地趕快離開體育館,Frank Nitty還向在場邊觀戰的馬刺DeMar DeRozan咆哮。

 

不要誤會,Frank Nitty不是向DeRozan噴垃圾話,他是向DeRozan怒吼:「他X的,這傢伙打NBA嗎!」DeRozan非但認識Frank Nitty,還稱他是Legend(傳奇),因為DeRozan早就在Drew League領教過Frank Nitty的本領了。

 

OK,看到這裡,大家應該都很好奇Frank Nitty到底是何方神聖、為何有這麼大的本領卻沒能打NBA?當Frank NittySession時,的確毫不起眼,年紀已經29歲了,身高雖報63吋、62吋,但實際上應該只有61吋,也就是185公分。

 

但是Session的彈性、爆發力爆表,灌籃跟喝水沒什麼兩樣,單手、雙手、空接灌籃樣樣都難不倒他,然後切入第1步快如閃電,換手運球讓對手眼花撩亂,外線又有手感,分球詭沒問題,所以他就靠這些招式殺翻Drew League

 

然而Session有段不為人知的過去,他高中有打籃球,彈性驚人在街坊鄰居小有名氣,但他更愛玩滑板,籃球只是玩票,所以在高中聯賽並不受矚目,高中畢業進專科學校才又打球,而且是從 Irvine Valley學院轉學到Saddleback學院才開始認真打。

 

Session才認真打1年,就殺爆了加州的專科聯賽,也讓他獲得Weber State大學的獎學金,他在Weber State和拓荒者球星Damian Lillard組成「雙衛」,Lillard2009-10年球季拿下聯盟年度MVPSession則以平均10.2分、5.8籃板2.7助攻獲選年度最佳新進球員。

 

但是洛杉磯長大的Session,並不適應在猶他州Weber State的生活,加上個性不熟,他回憶當年表示:「我就是個幼稚又愚蠢的屁孩,我還沒做好靠籃球出人頭地的準備,心態不成熟,練球也懶散。」所以Session只待了1季就回洛杉磯了。

 

後來大家都知道,來自名不見經傳Weber StateLillard,非但在2012NBA選秀首輪第6順位雀屏中選,還拿下該季度年最佳新人,目前是NBA頂尖球星,而Session卻走相反的路,離NBA愈來愈遙遠。

 

回到洛杉磯,Session去打NCAA2級的洛杉磯加州州大,又以平均 16.3分、 7.6籃板、2.9助攻與2.5抄截統治了整個聯盟,但他在2011NBA選秀乏人問津,最終只獲得湖人的NBA發展聯盟球隊測試邀約。

 

Session通過測試留下來了,但是在季初的練球分邊對抗發生手骨折的憾事,被迫休息2個月,也遭球隊釋出,就只在NBA發展聯盟留下出賽2場,上場2分鐘,除了1犯規外,其他都是零的紀錄。

 

這時候是Session籃球生涯最低潮時刻,由於他有小孩要養,為了尋求生活穩定性,他去找了朝95的工作定下來,後來結婚、再生小孩,最終成為電信行手機店的店長,他說:「這樣的經歷讓我更成熟、懂事,更懂得謙卑、珍惜。」而他籃球故事也因此得以繼續下去。

 

Session還是會去鬥牛,而且依舊在鬥牛場不可一世地稱霸,所以他的朋友就叫他去挑戰Drew League,他本來還懷疑自己能力有辦法打Drew League嗎?結果去打之後,一炮而紅打響Frank Nitty的名號。

 

去年在Drew League算是Frank Nitty最風光時刻,打到連James HardenJamal CrawfordMetta World Peace都鼓勵他要給自己機會,成為職業球員,這時Frank Nitty才意識到,自己還真的不賴,應該再給自己一次機會成為職業球員。

 

於是Session接受加拿大NBL聯盟Island Storm的邀約加盟,在2017-18年球季繳出平均 19.6分、9.8籃板、5.7助攻與1.7抄截成績,獲選年度最佳新進球員,而他帶著這份成績單又回來統治Drew League,連3年獲選MVP

 

看到這裡,我想大家更驚奇了,Session既然一再在Drew League證明自己,也都去打NBL,為何還想來打SBL?我也是一頭霧水,再次確認,他的經紀人的確想安排他來打SBL,所以最終結果會怎樣,大家就拭目以待吧。

 

我當然期待他能來打SBL,因為曾有人在網路問Lillard,誰是他遇過最強的「非NBA球員」,他未假思索留言My boy,並標記Frank Nitty,如果這位185公分的傳奇能來,相信他的故事會讓太平洋另一端的台灣球迷也瘋狂!

IMG_20180816_002314
Published 16-08-2018 11:42 by 艾迪
Filed Under: , ,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18年8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930311234
567891011
12131415161718
19202122232425
2627282930311
2345678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