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BL職業化是暫緩?還是啟動?

#SBL #職業化 的進度,在過去一周出現「髮夾彎」大轉變,125體育署副署長王水文指出:「目前應該先讓SBL聯賽更好更穩,職籃的計畫進度處於先暫停狀況。」讓不少期待職籃再起的球迷感到失落。

 

※喜歡本專欄,歡迎到 Rbc Eddie( 圓球艾迪 ) 個人臉書加好友、按追隨打氣、提供意見,更歡迎分享 

 

但是昨天(30)立法委員 #蔡易餘 約見行政院體育發展委員會召集人張景森(圖右2,照片取材自蔡易餘臉書),共商2019年台灣籃球職業化政策,又獲得張景森代表行政院給予正面且肯定方向,所以現在SBL職業化怎樣的狀況?體育署與體發會各講各的話,球迷該聽誰的。

 

據我的掌握與了解,SBL職業化一直有在進行,早已租好辦公室也找來幕僚來進行各項前置作業,其中一位幕僚就是我的前輩,也就是大家所熟知的 #裘爺 #糗爺 #李亦伸(圖左)是也。

 

裘爺在NBA雖有 #反指標 另類美譽,但他是資深台灣籃球媒體人,對昔日 #中華職業 興衰有過人了解與領悟,加上對 #台灣籃球 提出過不少非常精闢的見解與建言,所以有他參與SBL職業化,相信會讓人放心、有信心。

 

但我對裘爺有放心、有信心沒用,SBL職業化會在過去一周出現180度轉折,關鍵在於原本擔任SBL委員會召集人 #高志鵬,由於被控貪污案定讞入監服刑,使得他原先主導的職籃復興計畫也暫告停擺。

 

我曾在臉書回覆過此問題,由於體育署在SBL職業化扮演關鍵角色,所以體育署若因為高志鵬入獄而對SBL職業化有疑慮,做出暫緩的處處置也讓人莫可奈何,但我也說了,只要能找到能接手高志鵬繼續推動SBL職業化的人物,一切都還有轉圜餘地。

 

這位人物就是比高志鵬更年輕,同樣是立委,目前擔任SBL #台灣啤酒 總領隊的蔡易餘(圖右),過去也曾擔任台啤領隊的高志鵬,將他推動SBL職業化的階段性任務移交給蔡易餘接手,期許他能完成這個職籃復興重責大任。

 

蔡易餘表示,SBL職業化很多關鍵性、前瞻性計畫在前立委高志鵬的努力推動與奔走下,都已經打下基礎,其中包括推動國營事業提撥推動體育經費、投資職業賽事租稅減免法規修正,將是SBL球團繼續參與職業化的重要誘因。

 

蔡易餘以「箭在弦上,不得不發」做為台灣籃球職業化宣言,並且強調,他已經協調教育部,再會同體育署全力配合籃球職業化政策,2019年底全面啟動職籃上路,而且將以台北和平籃球館做為未來職籃的主場館。

 

看到這裡,我相信大家的疑問是,所以SBL職業化要聽誰的,體育署?還是體發會?大家對體育署可能比較了解,但對體發會則相對陌生,所以我先來說明一下體發會是什麼組職。

 

體發會成立是因應原本行政院體委會改組降級為教育部體育署,為協助教育部處理跨部會及政策事項,特在行政院設置的任務編組,並非成立新的機關,其運作之幕僚作業由體育署擔任,行政費用由體育署支應。

 

我的解讀是,體育署因高志鵬入獄而對SBL職業化失去信心,但是SBL職業化的腳步不能停,所以尋求體發會的協助,希望「拐個彎」讓職籃復興腳步不要停下來,所以才會在這過去一周會有這樣的轉折。

 

我由衷希望不管是體育署,或是體發會,為了台灣籃球,拜託一起同心協力做對的事,把對的事做好!

50872869_2216147605108292_3717962603268407296_n
Published 31-01-2019 07:28 by 艾迪
Filed Under: ,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19年1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303112345
6789101112
13141516171819
20212223242526
272829303112
3456789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