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林書豪來到暴龍學當藍寶堅尼駕駛

#林書豪 昔日在 #NBA #尼克 掀「#林來瘋(#Linsanity)」瘋潮,是因為從默默無聞的板凳跳出來,帶領一群蝦兵蟹將拿下7連勝一炮而紅,如今來到東區排名坐二望一的 #暴龍,期許林書豪能學當藍寶堅尼(Lamborghini)的好駕駛。

 

※喜歡本專欄,歡迎到 Rbc Eddie( 圓球艾迪 ) 個人臉書加好友、按追隨打氣、提供意見,更歡迎分享  

 

我的意思是不是指林書豪要去開他好友「周董」#周杰倫 的藍寶堅尼,而是暴龍陣容豪華,擁有像Kawhi LeonardKyle LowryMarc Gasol這樣的明星球員,又有像Danny Green這樣的冠軍球員,還有像Serge Ibaka這樣的防守球星球員與像Pascal Siakam這樣的明日之星,就像是台藍寶堅尼,林書豪要學當藍寶堅尼的好駕駛來駕馭暴龍這支勁旅。

 

會以這樣的比喻來形容林書豪加盟暴龍的使命與任務,靈感是來自暴龍菜鳥總教練Nick Nurse,開季當暴龍戰績一飛沖天盤據東區之首時,曾有媒體問Nurse執教暴龍首季不像位新手上路需要什麼摸索期與過度期,Nurse笑說:「嘿,執教暴龍就好像給我1台藍寶堅尼一樣,我只是試著把它開得像藍寶堅尼一樣!」這句話也可以用在林書豪身上。

 

不要誤會,林書豪絕對有獨當一面的身手與能力,但是來到暴龍,他不需要昔日「林來瘋」一樣身先士卒扮演開路先鋒、搶盡丰頭,林書豪不會是暴龍的一哥,也不會在暴龍擁有最多球權,但他可以展現領袖氣質,把暴龍駕馭得更像支東區王者之師,就像把藍寶堅尼開得像藍寶堅尼一樣。

 

林書豪是因為暴龍第1替補控衛Fred VanFleet手傷開刀必須休養5周,球團趕緊透過管道求援,林書豪也透過經紀人向老鷹要求買斷合約,所簽下來的「救火員」,定位將是暴龍在交易大限送走的Delon Wright一樣屬第2替補控衛。

 

但第2替補控衛並非貶低林書豪之意,在暴龍第2替補控衛的重要性和第1替補控衛差距不大,因為暴龍常打「雙控衛」,加上Lowry偶爾受個傷、輪休什麼的,第1替補控衛VanFleet基本上就像半個先發,林書豪扮演第2替補控衛將會混搭LowryVanFleet,上場時間20分鐘應該不成問題,若有傷兵或輪休則會更久,像他在今天暴龍首秀就打了256秒。

 

林書豪身手全能,能攻、能守、又能傳,是他爭取表現機會的最大籌碼,但對暴龍最重要的還是他的供輸、策應與後場指揮,就像他今天暴龍首秀就送出5助攻一樣,而且這5助攻都是不同隊友,其中有4次是3分球命中,分別是GreenIbakaSiakamChris Boucher,另1次是妙傳OG Anunoby上籃。

 

也就是暴龍擁有這麼多優質隊友,尤其今天一哥Leonard還未上場,才會期許林書豪學當藍寶堅尼的駕駛,油門收放自如、排檔快慢有序,指揮隊友各司其職極大化個人能力,把暴龍這支強權駕馭得更上一層樓,朝東區王者、挑戰NBA總冠軍目標邁進,就像先發主控Lowry本季把球權交給Leonard所做出的改變,得分雖下滑到14.3分,但助攻卻創生涯新高9.2次一樣。

 

我知道大家都希望林書豪在後段班球隊憋了這麼久,來到暴龍能球權在握上演「林來瘋」時期的「飆分秀」,但這並不切實際,他在暴龍就是被定位為替補,球權也有限,個人得分是會隨著他和隊友的磨合更久、搭配更好,找到更好的出手節奏,3分外線若能再加把勁的話,砍分也更機會,但暴龍更需要他從替補出發,展現領袖氣質,打出指揮官的影響力。

IMG_20190214_205037
Published 14-02-2019 08:55 by 艾迪
Filed Under: ,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19年2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72829303112
3456789
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
242526272812
3456789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