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包喜樂的喜樂人生(與包提傑)近況分享

台美混血籃球寶貝 #包喜樂(Joy Burke)近日悄悄返回台灣,主要是受NIKE台灣之邀,回來拍攝一系列有關NIKE WOMEN新世代女性影音專題,身為包喜樂的粉絲,當然要把握機會和她小聚一下,而且是昨天西洋情人節午餐約會,但我不能自肥,主要還是要跟包氏粉絲們update一下包喜樂與他弟弟 #包提傑(T.J. Burke)的近況。

 

※喜歡本專欄,歡迎到 Rbc Eddie( 圓球艾迪 ) 個人臉書加好友、按追隨打氣、提供意見,更歡迎分享  

 

包氏姐弟都是在台灣出生的混血兒,並且在台中馬禮遜美國學校接受教育,直到包喜樂12歲才搬回去美國,身高196公分的包喜樂後來成為NCAA大學女籃第1Arizona St.的主力中鋒,並在2015年女籃亞錦賽首度接受 #中華隊 #中華女籃 徵召首度披上國家隊戰袍,去年8月雅加達亞運她也有隨隊出賽,成為台灣女籃受矚目的球星之一。

 

不過鮮少人知道,包喜樂這幾年打中華隊都飽受膝傷之苦,所以在 #瓊斯盃國際賽期間常常必須「輪休」,去亞運也是如此,所以打完 亞運之後,她在膝傷纏身情況下,還思考過是否該繼續籃球生涯,還好經過2周的休息後,她發現膝傷並沒有她想像般糟糕,所以又有繼續打籃球的動力,畢竟她真的愛籃球,還有藉打籃球開創出不一樣的人生與世界。

 

提到膝傷到底是怎麼回事,包喜樂自己也搖頭說:「我看過的每位醫生都告訴我不同的情況,有的說骨頭,有的說韌帶,所以我也不知道發生什麼事,只知道有時候不舒服到不要說打球,就連想像正常人一樣走路都有困難。」所以她對於能否繼續籃球生命才會充滿不確定感。

 

現年28歲的包喜樂,是那種做事凡事深思熟慮的人,但當她決定要做的時候就會All In全心投入,所以當她澳洲職籃母隊Ballarat Rush詢問她是否續約時,她直到去年128確定膝傷沒問題,才回覆他們且正式簽約,她說她不想當會隱瞞傷勢「騙」合約的那種人,新球季將在3月底展開。

 

今年將是包喜樂到澳洲打球第5年,也是效力Ballarat4季,她不僅在球隊人緣好,由於她積極參與當地社區與慈善活動,對球隊戰力與形象都屬「看板球星」等級,在和Ballarat續約前,還有多支球隊想挖角她,因為她人緣好到連對手球隊都喜歡她,而且不乏具奪冠實力球隊,但包喜樂最終選擇忠誠而續約。

 

在亞運結束到和Ballarat續約這段期間,包喜遠赴不丹與菲律賓偏鄉等地進行慈善籃球之旅,到那邊指導小朋友打籃球,也藉這樣的旅程在讓自己在心靈上更加成長,了解住在不丹這樣世外桃源的人民是如何樂天知命,也體會到在菲律賓窮鄉僻壤的人們是如何知足常樂,所以她才會說這趟旅程與其是說是去幫助別人,倒不如說藉由回饋的方式讓自己也收穫滿行囊。

 

包喜樂透過籃球開創自己的人生與世界,所以她說這段歷程就像是journeyadventure,你永遠不知道前面的挑戰是什麼,她喜歡挑戰,但也會有裹足不前的猶豫時刻,然而抱持著Just Do It的精神,讓她懂得把握機會、珍惜當下,並從中獲得喜樂,不去做就永遠不知道會發生什麼事,她笑說她的名字就是喜樂,所以追求喜樂、享受喜樂,帶給周遭人喜樂就是她的人生觀。

 

隨著職籃生涯所擴展出來的人生與世界,包喜樂認識無數志同道合的朋友,在台灣就包括中華隊的教練Ken Wagner與隊友,尤其是情同姐妹的 #台電 女籃總教練 #林紀妏,所以這次難得回台也把握時間和這些友人相聚,Wagner也跟包喜樂談到中華隊今年國際賽的狀況,她表示只要和母隊比賽沒有衝突,身體又沒問題一定樂意再為中華隊效力。

 

至於她的弟弟包提傑,原本是要和她一起加盟Ballarart俱樂部的男籃隊Miners,但是回去美國後有些變化,包提傑原先就很喜歡健身,過去這段自主訓練的期間,他以健身為樂,也興起成為健身教練的念頭,現在已在達拉斯一家頂級健身中心擔任教練,並持續學習最新專業健身課程,希望日後能回來台灣貢獻所學,包喜樂笑說,沒辦法,他太喜歡台灣了!

 

包喜樂從小就很照顧弟弟,當年包提傑會回來台灣 #SBL 球隊接受測試,就是因為她在中華隊感受到台灣對籃球的喜愛,認為弟弟可以回來這邊打球,還陪他一起接受測試,給予他建議,最終加盟 #富邦勇士,不過包喜樂對弟弟找到新的方向同樣感到高興,祝福他、也相信他能在健身這個領域找到喜樂與成就。

52369139_597665583994924_8586512873159655424_n
Published 15-02-2019 06:56 by 艾迪
Filed Under: , ,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19年2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72829303112
3456789
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
242526272812
3456789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