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富邦勇士挑戰隊史首冠最後1塊拼圖

#SBL #富邦勇士 本季開低走高,從開季前10戰苦吞7敗,到最後以隊史最佳10連勝紀錄替例行賽「關門」,並拿下隊史首度例行賽第1,如今又連2年晉級總冠軍賽,這樣的由黑翻紅有許多關鍵,其中之一就是洋將 #賈西亞 (CharlesGarcia)在季中加盟救火。

 

※喜歡本專欄,歡迎到 Rbc Eddie( 圓球艾迪 ) 個人臉書加好友、按追隨打氣、提供意見,更歡迎分享

 

稱賈西亞是富邦本季挑戰隊史首座總冠軍的最後1塊拼圖該也不為過,因為富邦在網羅他後,就未再換洋將,由他和 #米歇爾(TonyMitchell)搭檔至今,富邦在賈西亞加盟後的戰績是215負,期間只有1次連敗,賈西亞平均19.2分與11.6籃板都為全隊之冠。另添2.7助攻與0.9阻攻,表現有目共睹。

 

所以在上周日季後賽第2輪富邦以42力挫 #裕隆納智捷,搶下總冠軍賽門票後,我和富邦總教練 #許晉哲 聊了一下賈西亞帶給球隊什麼效應,許晉哲的形容非常傳神,他說:「賈西亞就是我的聖誕物!」許晉哲還說,就像當年「新台灣人」#戴維斯(QuincyDavis)一樣。

 

許晉哲解釋,賈西亞是在去年聖誕節前夕來救火的,首戰是1222日,他在富邦首秀就以8580力挫今年總冠軍賽對手 #台灣啤酒,加盟就拿下5連勝,其中第5勝又幫助球隊以9388力擒台啤,這樣的驚喜就像當年戴維斯一樣。

 

戴維斯是在第9季初加盟當時許晉哲執教的 #璞園建築,取代因膝傷不克再戰的 #戴爾斯(TerenceDials),戴維斯的SBL與璞園首秀是在20111224日,也就是聖誕夜,出戰 #臺灣銀行7763奪勝,然後加盟前12戰拿下11勝,璞園也在該季靠戴維斯拿下隊史首座SBL總冠軍、開啟4連霸王朝,之後戴維斯又在2013年亞錦賽和許晉哲合作完成重返亞洲4強榮耀。

 

上周日富邦勝出晉級總冠軍賽,我也找機會跟賈西亞聊了一下,我告訴:「You are really the head of the snake!」意思是指富邦闖進總冠軍賽的靈魂人物,賈西亞聽了笑笑表示:「這一切都是教練給我機會,我愛他,替他打球很開心,我願意替他打球打到退休!」聽到這席話我也笑了。

 

我會笑是因為最好有這麼巧啦,許晉哲才告訴我賈西亞是他的聖誕禮物,然後現在賈西亞又說要替許晉哲打球打到退休,這2人有事嗎!而且我很確定,我是個別問2人的,前後約隔10分鐘,2人不可能聽到我和他們彼此的對話,也因為這麼巧,我將許晉哲以聖誕禮物作比喻的話告訴賈西亞,他聽了瞪大眼說:「真的嗎!」然後再次感激在富邦打球的機會。

 

總之,我可以感受賈西亞在富邦打球很開心,他的影響力與重要性真的沒話說,我還記得在季中,我曾問他:「我怎麼覺得你比上季還大隻,在場上想不注意到你都很難!」賈西亞上季首度征戰SBL,當時還是有 #布拉(Sim Bhullar) #拉莫斯(Peter JohnRamos)的「巨塔時代」,賈西亞跟他們相比簡直小鳥依人。

 

賈西亞聽了我的形容大笑,他舉起雙臂說:「今年我更加強重量訓練,我想這讓我看起來更強壯了!」賈西亞本季體測是204公分,但他在場上看起來真的不止204公分,尤其球風又全能,低位可以單打,外圍有投射能力,球風不貪功,苦功也肯做,台啤在總冠軍賽若想過富邦這關,也必須先對攻守俱佳的賈西亞拿出對策。

IMG_20190501_201901_313
Published 01-05-2019 08:37 by 艾迪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19年5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829301234
567891011
12131415161718
19202122232425
2627282930311
2345678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