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翊傑高掛球鞋的不捨與感慨

隨著 #達欣工程 #SBL 季外做出回歸甲組層級賽事的決定,過去3季達欣當家控衛 #蘇翊傑 今天也在自己的Instagram宣布高掛球鞋,對於他的退休決定,心中有不捨、也有感慨。

 

※喜歡本專欄,歡迎到 Rbc Eddie( 圓球艾迪 ) 個人臉書加好友、按追隨打氣、提供意見,更歡迎分享 

 

不捨的是,他才32歲,本季還繳出11.5分、5.8助攻與3.7籃板優質表現,絕對還在當打之年;感慨的是,某種程度,他是「被退休」的,從達欣解散,到台灣籃球今年季外進入寒冬,大環境已經提供不起符合他身手的身價與合約了。

 

如同蘇翊傑自己在IG所言:「15年的籃球生涯,夠了也倦了,其實四年前我就想退了,但那時對自己下不了手,今年二月我心中已放下這迷人的運動,告別這圈子!四年前停止跟全哥訓練,其實我也沒什麼動力再推進自己,結果一年比一年胖,說起來挺不好意思的哈哈哈!」這席話聽起來讓人格外感傷。

 

如蘇翊傑所言,4年前他已經失去讓自己再前進的動力,過去這3季卻是他SBL生涯最風光的3季,第14季帶領達欣拿下隊史第2SBL總冠軍,第15季打出生涯年表現平均14.6分、4.5助攻與4.2籃板,本季依舊寶刀未老。

 

更不要提20182月的世界盃資格賽,#中華隊 #中華男籃 作客日本以7069險勝,蘇翊傑仍是先發控衛,和 #陳盈駿「雙衛」出擊,出賽242秒,拿下3分與5助攻,讓小老弟陳盈駿與 #胡瓏貿 能無後顧之憂聯手拿下驕傲的客場勝。

 

然而諷刺的是,這些蘇翊傑在SBL與國際賽的可圈可點表現,竟然是在他自己所言「失去前進動力」情況下,所締造出來的佳績,所以某種程度也反應出台灣籃球環境的競爭力日益下滑,球星即使意興闌珊還是能獨當一面,這種情況讓人一點也高興不起來。

 

從蘇翊傑退休也再度看到台灣籃球的警訊,我相信自我要求高的球員還有,努力突破自我的球員也大有人在,但是在這樣的看不到未來的環境,無法提供球員應有生活保障與生涯遠景,讓球員不知為何而戰,都一點一滴在消磨球員的身心。

 

當夠了、倦了就是像蘇翊傑一樣看破一切,連最愛的籃球也必須割捨,邁向人生另一階段,除了祝福他以外,只能希望我們苦心培養出來的頂尖球星,值得1個更好向籃壇告別的謝幕式!

image
Published 21-08-2019 12:45 by 艾迪
Filed Under: , ,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19年8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8293031123
45678910
11121314151617
18192021222324
25262728293031
1234567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