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野獸林志傑加盟富邦勇士,重返台灣籃壇至少打到40歲

好奇 #野獸 #林志傑 為何會在仍有中國 #CBA 球隊開出年薪500萬人民幣高薪情況下,最終還是情歸新球季即將征戰 #ABL #東南亞職籃聯賽的 #富邦勇士 嗎?答案就在今天林志傑加盟富邦勇士記者會揭曉。

 

※喜歡本專欄,歡迎到 Rbc Eddie( 圓球艾迪 ) 個人臉書加好友、按追隨打氣、提供意見,更歡迎分享

 

今天這場林志傑加盟富邦勇士記者會,球團方面除了領隊 #蔡承儒 與總教練 #許晉哲 一起出席外,林志傑的父母、老婆與小孩也都陪著他來到現場,媒體陣仗之盛大更是球星個人記者會罕見,還特別準備林志傑重穿12號經典背號的富邦勇士球衣小餅乾,別具創意與巧思。

 

許晉哲在記者會上透露,要網羅林志傑,光比銀彈是贏不了CBA的開價,就光他個人從昔日執教 #山西汾酒 所打聽到的消息,山西開出年薪加獎金達500萬人民幣(2200萬台幣),即使打對折台灣球隊仍出不起。

 

所以許晉哲原本並沒有抱太大希望富邦可以簽下林志傑,而林志傑在 #CBL #中華職籃大聯盟 難以成局、#SBL 打了16季宛如一灘死水,原本也較傾向聆聽CBA的報價,直到富邦決定轉戰ABL才出現轉機。

 

林志傑在CBA好歹打了10季的職業聯賽,要轉換跑道至少也要是個像樣的舞台,而非像SBLCBL這樣要死不活,富邦決定打ABL後,將他們所想要打造的遠景跟林志傑分享、溝通,雙方也才有進一步的交集。

 

最終關鍵則是林志傑想多陪陪家人,然後回到台灣打球直到退休,讓自己的小孩也能在台灣看到他的比賽,讓球迷能夠回味昔日他效力SBL #台灣啤酒 所打響的 #態度 精神與野獸名號,也以球員身份為提振台灣籃球再盡一份心力。

 

這些都是錢所買不到的,也讓林志傑可以放棄CBA的高薪,重返台灣籃壇,和富邦簽下至少3年合約,之後再視狀況有球員與球團保有延長合約的選項,換言之,現年37歲的林志傑,目標是至少回來台灣打到40歲。

 

富邦勇士在握有林志傑這張超級王牌後,對林志傑加盟的後續效應也相當期待,球場上,林志傑被問到要不要再次替他打造「球給志傑」必殺戰術,他笑說:「我可能會向後轉,故意沒看到球!」接著才正經說,該他跳出來絕對意不容辭,但不能再過去一樣都把球傳給他,而是要打得聰明、打出團隊合作。

 

許晉哲也表示會讓林志傑「細水長流」用得好、用得巧,讓林志傑能延續昔日在 #浙江廣廈 被譽為「隊魂」,來到富邦勇士要成為「隊神」,球場下讓隊友看到他能夠在CBA揚名立萬,是怎麼維持體能,讓隊友學習他自我要求、自主管理的職業球員典範。

 

至於球場外,就是富邦勇士最打造出的職業球隊格局,蔡承儒強調,征戰ABL並非最完美選擇,但他知道球迷希望看到不一樣的職業球隊,而非長久以來「換湯不換藥」的戲碼,富邦勇士從落實主客場制做起,靠ABL的商業模式把球迷找回來,也唯有球迷肯進場看球,才有接下來的票房、轉播、贊助與商品效應。

 

蔡承儒說,網羅林志傑是他接掌富邦勇士5年來最偉大的補強成就,林志傑是他心目中最好的台灣球星,林志傑想回來台灣打球,讓富邦勇士有機會可以提供他這個舞台,富邦勇士不會讓林志傑失望的,他們會打造出想要的職籃球隊、呈現出想要的職業比賽,讓球迷一起共襄盛舉向林志傑重返台灣致敬,並證明台灣是有能力經營職業球隊與聯賽。

03
Published 22-08-2019 08:50 by 艾迪
Filed Under: ,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19年8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8293031123
45678910
11121314151617
18192021222324
25262728293031
1234567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