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SBL首度洋將選秀臥虎藏龍,8人具NBA實戰資歷

#SBL 首度洋將選秀會將在1015日登場,報名已在18日截止,報名情況如我預料般踴躍,畢竟要討生活的球員太多,有機會獲球隊青睞的又太少,所以逾90位洋將來報名並不讓人意外,我拿到整個大名單攤開一看,的確也如我想像般,只能用「臥虎藏龍」來形容。

 

※喜歡本專欄,歡迎到 Rbc Eddie( 圓球艾迪 ) 個人臉書加好友、按追隨打氣、提供意見,更歡迎分享

 

因為各種類型的洋將都有,年紀從大學剛畢業到40歲都有,沒錯,40歲那位就是上季曾效力 #ABL #寶島夢想家 的中國「野球王」Erron Maxey,身高也從180幾公分到逾213公分都有,但僅供參考,因為灌水程度不一,真實身高還是要以選秀體測結果為準。

 

中華民國籃協將會把這份名單提供給5SBL球隊參考,讓各隊篩選出值得推薦 來測試的人選,並參考 #中華隊 #中華男籃 總教練 #帕克(Charlie Parker)的意見,最終會在25日公布受邀的20位洋將名單,屆時會提供來回機票與住宿在1013日抵台進行為期2天的測試,除了讓SBL球隊挑洋將外,也會替中華隊尋找可能的新歸化洋將人選。

 

由於名單上洋將洋洋灑灑,我就重點就介紹一下,大家最在乎之一的 #NBA 資歷,共有8位有NBA實戰資歷,其中以2008NBA首秀首輪第28順位被 #國王 挑中的Donte Greene,打過4季、253場比賽最多,生涯平均6.1分與2.4籃板。

 

身手屬全能前鋒,和 #夏普(Walter Sharpe)有點類似的Greene,其實近幾年都有來SBL報價,今年季外也不例外,但最終都未能成局,所以我也不知道他有報名SBL選秀,最終是否會來接受測試,一切都要等人真的來了才算。現年31歲的Greene,今年暑假還有打33職籃聯盟Big 3,狀況還算可以。

 

上季在日本打球的33歲前鋒Cedric Simmons,則是所有洋將中,NBA選秀順位為最高的,他在2006NBA選秀會首輪第15順位被 #鵜鶘 相中,不過僅打了3季、75場,平均2.2分與1.9籃板,上季效力日本三遠新鳳凰打了15場,平均12.6分與8.6籃板,只能說差強人意而已。

 

NBA資歷洋將中,另有2位是 #林書豪 NBA隊友,分別是效力 #尼克 時的32歲中鋒Jerome Jordan與效力 #黃蜂 時的30歲後衛Jorge Gutierrez,這2位當年打NBA表現都還中規中矩,我認為都值得邀請來測試。

 

年紀最年輕NBA資歷洋將則是25歲的後衛Jordan Adams,他曾是 #灰熊 2014NBA選秀首輪第22順位挑中的潛力股,但因膝傷纏身,還曾進行過膝蓋軟猜移植手術,NBA生涯只打了232場即告終,上季在NBA發展聯盟也只打了2場比賽,身體健康情況有待釐清。

 

其他3位具NBA資歷則是36歲前鋒Dijon Thompson35歲中鋒Ivan Johnson32180公分後衛Taurean Green,但我不確定SBL球隊是否有興趣推薦這些老將來接受測試。

 

我以臥虎藏龍來形容SBL的洋將選秀大名單,當然是有其道理的,去年我曾寫過洛杉磯知名夏季聯盟Drew League的素人MVP後衛Franklin Session(綽號Frank Nitty)曾來SBL報價的新聞,他也報名今年洋將選秀,去年他後來到卡達聯賽打球,今年暑假也有打Big 3,和Donte Greene還是Killer 3's隊友,如果他真的來測試,應該會受到期待。

 

最後就是幾位老面孔也來報名洋將選秀,最有名就是曾效力過 #達欣工程 與夢想家的38歲老將Reggie Okosa,另外曾到 #臺灣銀行 測試的中鋒Ryan RichardsDerek Hall,還有運氣超背,去年到 #金門酒廠( #九太科技)測試受傷的Jalen Billups又來報名了。

 

我相信SBL各隊與帕克會仔細評估這份選秀大名單,不一定名氣大、資歷豐就會是適合打SBL或是成為中華隊新歸化洋將,#戴維斯(Quincy Davis)就是從洋將茫茫人海中被 #璞園建築 與中華隊相中的傳奇,所以一切拭目以待25日正式公布的受邀洋將名單與1015日正式洋將選秀。

IMG_20190921_181431
Published 21-09-2019 06:35 by 艾迪
Filed Under: , ,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19年9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5262728293031
1234567
891011121314
15161718192021
22232425262728
293012345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