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台法混血射手張文平,有望再戰香港東方龍獅

如果一切順利的話,因「個人因素」已逾1年未打球的台法混血射手 #張文平(Steven Guinchard),即將重返球場,並加盟他生涯首支效力的職籃球隊 #ABL #東南亞職籃聯賽 的香港 #東方龍獅,這一切不只是讓他個人感到興奮,相信喜歡張文平的球迷也一樣開心。

 

※喜歡本專欄,歡迎到 Rbc Eddie( 圓球艾迪 ) 個人臉書加好友、按追隨打氣、提供意見,更歡迎分享 

 

張文平過去1年多究竟是為了什麼「個人因素」暫別籃球場已經不重要,重要的是他現在有機會復出了,這個機會說起來有點複雜,一切都要從ABL聯盟當局在11月中開打的新球季,進一步放寬「本土球員」身份的認定說起,過去要成為本土球員必須要和所效力球隊的所在地區有血緣關係,新規定是只要有地緣關係,一樣可以算是本土球員。

 

新規則受惠者之一就是 #馬來西亞猛龍 的保加利亞籍長人Simeon Lepichev,他雖無馬來西亞血緣,但是在馬來西亞吉隆坡出生,所以在新球季將可以藉出生地的地緣關係成為馬來西亞的本土球員,此規則一出來,當然會引來其他球隊的雜音,但聯盟當局斬釘截鐵表示,ABL屬性就是洋將聯盟,為了讓聯盟競爭力更強,放寬本土球員身份的限制是既定方向,規定就是規定,沒有討論空間。

 

ABL其他球隊會有疑異主要是針對菲律賓是個民族大熔爐,他們的球隊本來就已經有夠多有血緣關係的混血本土球員,現在他們若連出生地地緣關係也算進去,能夠成為洋將的本土球員就更多了,其他球隊當然會有意見。

 

但聯盟態度強硬,其他球隊,主要是東亞5隊,包括台灣的 #富邦勇士、#寶島夢想家、香港東方龍獅、#澳門黑熊 #珠海戰狼 也希望能運作華人球員可以在這5隊流通的規則,來強化本土球員戰力,而非像過去台、港、澳、中的華人血緣關係是分開,必須和所效力球隊的所在地區有血緣關係,才能算是本土球員。

 

這個規定一旦被聯盟通過了,過去只能算是台灣所屬球隊本土球員的張文平,將可以華人血緣關係,加盟台灣以外的華人地區的球隊且算是本土球員,他也選擇再次投入東方龍獅懷抱,做為重新出發的球隊,他人現已經在香港了,就是等待這個規定何時可以定案即可正式簽約。

 

看到這裡,應該有不少球迷會好奇,那麼富邦與夢家日後會不會引進中國球員當成本土球員,這個議題又是另外的問題,因為台灣對於中國人在台灣就業有不同的限制,想要引進中國球員,要先幫他們幫理工作簽證,甚至是居留證,這難度非常高,港、澳地區來台就業可能會寬鬆一點,但也要他們球員的素質與能力要夠,才有網羅的價值,所以中、港、澳球員效力富邦或夢想家還要再審慎評估。

 

張文平當年從美國大學男籃第2Emmanuel College畢業後,先是到 #SBL #璞園建築 測試,原本已打算簽約,但後來被東方龍獅挖角成為隊上的亞洲外援,並在2016-17年出賽ABL,也幫助球隊拿下總冠軍。

 

後來東方龍獅以租借方式,讓張文平在20117-18年球季效力SBL #金門酒廠( #九太科技)1季,2018年季外,張文平原本是要再回東方龍獅的,但是ABL取消亞洲外援規定,張文平若要續披東方龍獅戰袍,必須算是外援,他也因此再以租借形式加盟富邦,但後來又因「個人因素」離隊。

 

繞了這一圈,只希望張文平能夠重拾籃球,擁抱他最愛的籃球,他才26歲而已還有機會再進步,展現他原本讓人期待的潛力,更希望在不久的將來,張文平能夠有機會再效力台灣的球隊,畢竟他就是台裔球員,那種血濃於水的情感還是不一樣的!

unnamed-4
Published 29-09-2019 02:40 by 艾迪
Filed Under: ,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19年9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5262728293031
1234567
891011121314
15161718192021
22232425262728
293012345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