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中華隊歸化洋將難產,富邦賈西亞或是黑馬人選

過去這2 #SBL #洋將選秀 訓練營,我和 #中華隊 #中華男籃 總教練 #帕克(Charlie Parker)交流不少 #歸化洋將 意見,在洋將選秀訓練營欠缺明確的歸化目標情況下,目前效力 #富邦勇士 #賈西亞(Charles Garcia)或許是黑馬人選。

 

※喜歡本專欄,歡迎到 Rbc Eddie( 圓球艾迪 ) 個人臉書加好友、按追隨打氣、提供意見,更歡迎分享 

 

我知道,賈西亞因父親是 #貝里斯(#Belize)與哥斯大黎加混血,母親是貝里斯人,擁有貝里斯護照,並在20187月已效力貝里斯國家隊,出賽爭取2019 #世界盃 美洲區資格賽的中美洲資格賽,照理說是不能再成中華隊的歸化洋將。

 

但是在上個月的 #亞冠盃 在泰國期間,賈西亞有跟我聊到,他曾向帕克表達效力中華隊的意願,如果帕克認為他能力夠格的話,他願意設法請求貝里斯籃協註消他的會藉,為成為中華隊歸化洋將鋪路。

 

昨天洋將選秀測試告一段落時,我向帕克求證,賈西亞的確有跟他提起效力中華隊的事,帕克當時感到意外,因為他也知道賈西亞曾打過貝里斯國家隊,但賈西亞向他表達為了打中華隊,可以向貝里斯籃協請求註消會籍。

 

#FIBA 國際籃總的確有轉移會籍的前例,只是前題是,中華籃協先要願意歸化賈西亞,雙方籃協才能一起完成轉移會籍這件事,還有就是富邦也要願意讓賈西亞成為中華隊的歸化洋將,兼顧 #ABL #東南亞職籃聯賽,畢竟目前付賈西亞薪水的是富邦。

 

所以帕克表示,如果中華隊歸化洋將若持續難產,在中華籃協與富邦都願意給賈西亞機會的情況下,其實是可以評估歸化賈西亞成為中華隊新歸化洋將的可能性,只是這個方案目前看來充滿太多不確定性。

 

另外,帕克雖在洋將選秀訓練營第1天結束時透露,這次參加選秀的大洋將並沒有合格的中華隊歸化洋將人選,但是在第2天的測試賽結束後,他表示祼足身高202公分、臂展205公分的Ryan Anderson其實可以觀察一下,若是有SBL球隊挑選他的話,會把他列入歸化洋將觀察名單上。

 

我當下聽了也偷笑一下,我告訴帕克,在看完測試賽後,也覺得Anderson的確是所有長人中表現最好的,他在測試賽拿下18分、14籃板、4助攻與2抄截,Anderson不是那種體能怪物,但是他打球就是夠聰明,懂得借力使力。

 

事實上,我也曾慫恿SBL某隊挑選Anderson,反正挑選到還有「7日優先議價權」可以再進一步測試,如果真的是夠格的SBL洋將正式簽約,至少讓帕克多1位可以就近觀察的歸化洋將人選。

 

只是事與願違,Anderson並未受到SBL球隊的青睞,中華隊歸化洋將事宜可能再次歸零,帕克是有說他目前有在中國 #CBA、日本B League #NBA 發展聯盟的歸化洋將觀察人選,也相信籃協會傾聽他的建議人選,但是2021 #亞洲盃 資格賽是明年221日與24日,在聯賽期間要找這些球員來測試有難度,加上歸化程序也要花時間,一切都難上加難。

49074793_2009359119143850_8549331573206417408_o
Published 16-10-2019 08:07 by 艾迪
Filed Under: , ,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19年10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93012345
6789101112
13141516171819
20212223242526
272829303112
3456789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