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寶島夢想家外籍新「4」力,總教練朱利亞斯兼具熱情與自信

採訪完 #寶島夢想家 本季 #ABL #東南亞職籃聯賽 作客 #泰國莫諾吸血鬼 的開幕戰,昨又花了逾12小時從泰國曼谷、轉機馬來西亞吉隆坡,飛回台灣已是晚上10點多了,但這漫長的歸途並非沒有收穫,因為我有很多的時間可以跟夢想家的新進外籍成員聊天,也更了解他們。

 

※喜歡本專欄,歡迎到 Rbc Eddie( 圓球艾迪 ) 個人臉書加好友、按追隨打氣、提供意見,更歡迎分享 

 

夢想家本季新進外籍成員包括總教練 #朱利亞斯(Kyle Julius)3位洋將中鋒 #李恩(Liam McMorrow)、鋒衛搖擺人 #杰倫楊(Jerran Young)與後衛 #基恩(Marcus Keene),其中李恩SBL洋將老面孔了比較熟悉,和其他3位則都是初次見面,有更多的新鮮感與話題。

 

此行聊得最多的就是教練朱利亞斯,他才40歲,過去也是球員出身,對籃球有著無比的熱情、自信,並不斷地充實自己的籃球素養,昨天歸途中,當我看到他時,不管是等待轉機或是在飛機上,他一直在看比賽影片,直到飛抵台灣。

 

所以下飛機的時候,我笑著問他:「教練,你該不會連121日主場開幕戰迎戰 #澳門黑熊 scouting report都做好了吧!」他搖搖頭說:「還沒有,我才大致看完球隊在開幕戰的表現,還在想如何打得更好,但沒錯,我也看了許多黑熊的影片。」朱利亞斯在23日比賽完回飯店時,就在巴士上看當晚 #澳門戰狼 與黑熊的比賽直播。

 

所以我才說朱利亞斯對籃球擁有無比熱情,無時無刻都在想著籃球,他笑說:「因為我想贏球!」朱利亞斯是加拿大人,他的自信流露在他對加拿大籃球的了解,他一直不斷跟我說:「我知道加拿大每位球員!」和來自加拿大的李恩與效力 #富邦勇士 #布拉(Sim Bhullar)都是舊識了。

 

理說當然,我也問他最喜歡的加拿大NBA球員,他非常欣賞效力 #金塊 Jamal Murray,和 #熱火 Kelly Olynyk一起訓練過,交情還不錯,他也對加拿大籃球在國際賽表現不盡理想感到失望,像今年 #世界盃 預賽在「死亡之組」即遭淘汰,他認為加拿大籃球可以更好。

 

但在提振加拿大籃球前,帶好夢想家是朱利亞斯眼前的重任,他個性、他的球風與帶兵哲學都很強調強悍、韌性且注重團隊合作,在進攻端要求球權分享與傳、導球的流暢度,防守端則是要有侵略性與壓迫性,讓對手攻守兩端都要付出體力代價,是他相信的贏球之道。

 

因此對於開幕戰以9095惜敗,他除了對球員在第2節落後達23分並未潰敗,而是持續反撲,並在第4節曾倒以4分反超的永不放棄精神感到驕傲外,該檢討的還是要檢討,尤其是最重要的洋將戰力這部份,他並不滿意。

 

我還特別問說,有沒有至少表現稍好的洋將,他斬釘截鐵說:「都沒有!」因為他知道夢想家3洋將的能力不止於此。的確,開幕戰上半場,除了基恩14分,杰倫楊與李恩更只有4分與1分都不及格,直到下半場才打開身手,終場基恩22分與6助攻,杰倫楊16分與18籃板,李恩12分與9籃板。

 

夢想家3洋將個性都很好相處,所以我認為在溝通上是可以和本土球員一起合作,也願意配合的,基恩才24歲,打球是衝了點,但在ABL有時候就是需要這種砍將來化解得分乾旱期,他是美國聖安東尼奧人,身為 #馬刺 迷的我當然會問他是也喜歡馬刺,他說他不是馬刺迷,沒有特定支持哪支NBA球隊。

 

我不死心續問基恩為何未支持馬刺,他直接說:「馬刺打球太無聊了!」我也馬上反虧他:「Popovich看你打球不心臟病發才怪!」他大笑說:「的確是!」至於杰倫楊,開幕戰能抓18籃板,對球隊很重要,他打球很不自私,談吐有禮,去年效力 #新加坡騰飛之獅,才是他生涯首個業球季,也繳出全方位表現。

 

我對此感到意外,但我也告訴杰倫楊:「經過上季後,ABL都知道你了,你只要持續好表現,不會再沒有球隊打球了!」我也相信開幕戰才第1場比賽而已,不需要過度反應,只要朱利亞斯更了解球員特色,土洋合作更進入狀況,夢想家的表現將會漸入佳境。

76262397_761923110920845_3687964292520345600_o
Published 25-11-2019 06:01 by 艾迪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19年11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72829303112
3456789
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
24252627282930
1234567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