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第17季SBL登場,新賽季焦點看過來!

經過季外的波折與漫長等待,第17 #SBL 總算將於明天(14) #台北和平籃球館 開打了,雖然球隊只剩5隊,賽制也改成上、下半季制,但是不容否認,SBL仍是國內本土球員可以提升自我的最高層級聯賽,新賽季有哪些看點讓我來和大家分享一下。

 

※喜歡本專欄,歡迎到 Rbc Eddie( 圓球艾迪 ) 個人臉書加好友、按追隨打氣、提供意見,更歡迎分享 

 

先從 #雙洋將 提起,上季在 #台灣啤酒 攜手合作的 #塞瑟夫(Igor Zaytsev) #愛德(Edvinas Seskus),本季因雙洋將身高總和下修至400公分,未能再續前緣,愛德投入他的first love #璞園建築,結果2人在熱身賽還是「勾勾纏」分不開。

 

新賽季洋將舊面孔還有 #裕隆納智捷 #塞勒(Garret Siler),其餘都是新面孔,新面孔中又以 #九太科技 #賽森(Franklin Session)最受矚目,他是美國洛杉磯知名Drew League #NBA 球星也推崇的「#素人MVP」勁爆的切入能力,已讓球迷拭目以待。

 

至於季外本土球員異動,以 #達欣工程 解散後的舊將最受注意,新球季分散各隊,其中璞園有施顏宗、溫立煌,台啤有黃鎮,九太有張家榮、鐘嘉衡,裕隆有林宜輝、呂濟而,台啤有潘祥偉,共7人找到新東家。

 

其他本土球員轉隊則以璞園 #簡浩 轉戰裕隆最震撼,另有前台啤後衛李愷諺、前 #富邦勇士 前鋒李盈鋒加盟九太,前 #臺灣銀行 前鋒范士恩 加盟台啤,前 #金門酒廠(現九太)後衛王泰傑、林柏偉 加盟台銀,盧冠軒和哥哥盧冠良在裕隆合體。

 

還有今年是選秀小年,只有3位新秀雀屏中選,包括台銀狀元 後衛張家禾、九太榜眼後衛陳懷安與台銀探花,畢業於台大醫科的前鋒劉人豪,而第15季選秀被璞園以探花順位挑中的李家慷,本季也獲註冊,將加入新人之爭的行列。

 

當然不要忘了老將,尤其配合新球季所拍攝的「#一起FIGHT」宣傳海報的5隊指標球星,裕隆 #呂政儒、台啤 #蔣淯安、璞園 #陳冠全、台銀 #陳順詳 與九太 #于煥亞,仍將是主宰比賽的焦點球星,另外就是新球季負責掌兵符的新教練也有九太 #劉嘉發 與台銀 #陳國維,同樣將左右戰局。

 

至於大家所關心的SBL票務與電視轉播,在SBL官方臉書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sbl.ctba/與全新上線的SBL官網:https://sleague.tw/index.html都有詳盡的資訊。

 

最後來談一下新賽制,雖然是採和中華職棒相同的上、下半季制,但是有1點不同之處是,中職非上、下半季冠軍,但是年度勝率若是第1名的球隊,還是有機會挑戰總冠軍,SBL則未討論到這點,也就是若在年度勝率排名第1,但未能拿到上半季或下半季冠軍,將無法挑戰總冠軍,中職的作法是比較嚴謹,也可鼓勵球隊全季奮戰,而非只是力拼上半季或下半季。

 

總之,不管季外的風風雨雨,SBL新球季還是要開打了,在對 #ABL #東南亞職籃聯賽 充滿新鮮感,力挺富邦勇士與 #寶島夢想家 之餘,也不要忘了多鼓勵SBL的球隊與球員!

78210097_1315787675248400_7633411487888834560_o
Published 13-12-2019 06:30 by 艾迪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19年12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4252627282930
1234567
891011121314
15161718192021
22232425262728
2930311234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