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台灣洋將工作簽證頻「出包」冰山一角終爆發

有關台灣籃球 #洋將 頻「出包」的 #工作簽證 問題,就像冰山一角終於在今天爆發開來了,#富邦勇士 由於無法搞定 #奧斯丁(Isaiah Austin)的工作簽證問題,只能放棄和他簽約,外國媒體Sportando.com也已經爆料了,其實此事我已掌握有一段時間了,就藉此一併說明,問題到底出在哪裡。

 

※喜歡本專欄,歡迎到 Rbc Eddie( 圓球艾迪 ) 個人臉書加好友、按追隨打氣、提供意見,更歡迎分享

 

奧斯丁這次欲加盟富邦勇士,轉戰 #ABL #東南亞職籃聯賽,工作簽證之所以無法辦下來要回溯到 #SBL 15(2017-18)當時效力 #裕隆納智捷 時,在申請工作簽證之際,就已經正式出賽,但因為他有馬凡氏症特殊病史,申請上還需要補件,才能完成工作簽證申請手續。

 

問題就出在,奧斯丁該季僅出賽4場,就因背肌撕裂傷離隊治療,在人已經出境情況下,裕隆也未再進行補件,也就是奧斯丁當年並未完成工作簽證的申請程序,所以勞動部認定,奧斯丁當年「非法工作」是事實,導致富邦勇士這次想替奧斯丁申請工作簽登也無法核發下來。

 

奧斯丁工作簽證「出包」,他所面臨的懲處是3年無法在台灣工作,這情況就和 #寶島夢想家 洋將 #阿提諾(Will Artino)等人、台美混血後衛 #錢肯尼 與美籍教練 #莫瑞(Dean Murray)申請工作簽證所出的包類似,上季也是在申請工作簽證之際就已正式出賽,被勞動部認定是「非法工作」在先,即使後續努力想補辦也徒勞無功。

 

我所說的「冰山一角」就是這個情況,台灣球隊不是要違法,而是往往都「偷吃步」,在有申請工作簽證動作的同時,就「同步」讓洋將出賽,事實上這樣還是「非法工作」,必須要等工作簽證正式核發下來可以出賽。

 

但過往更嚴重的是,台灣球隊是根本沒有替洋將申請工作簽證,其中某些程度是帶有投機心理,反正洋將來來去去,可能就來台灣打這麼一次球不會再回來了,就懶得幫他們申請工作簽證,導致很多洋將想再回來台灣打球,但欲網羅他的球隊發現前東家並未幫他申請工作簽證,最後只能作罷。

 

台法混血 #張文平 就是這個情況,去年要加盟富邦勇士,球團要去幫他申請工作簽證時,才發現他所效力1季的 #金門酒廠 並未幫他辦理工作簽證,富邦勇士想盡辦法替試圖解套,大概努力78個月,最終還是被勞動部認定「非法工作」,未來3年無法在台灣工作,本季也只能加盟 #香港東方龍獅 才能延續籃球生涯。

 

我有去了解,在勞動部認定,洋將只要穿上球隊正式球衣,在台灣正式場合出賽,即使比賽是不賣門票,還是構成勞雇關係,一定要申請工作簽證才能出賽,換言之,有些球隊,甚至是 #中華隊 #中華男籃 想藉一些短期盃賽或季前熱身賽測試洋將,還是要申請工作簽證才能進行測試,而非等測試過關才去申請工作簽證,現在想想阿提諾,甚至奧斯丁,都可能因工作簽證「出包」,失去成為 #歸化洋將 的機會,

 

但是據我了解,洋將工作簽證會一再「出包」,主要是台灣球隊也有許多難言之隱,洋將戰力是左右比賽很重要的一環,加上洋將薪水又高,經過測試是必要程序,另外就是洋將出現受傷情況,必須先找替代洋將救火,在這樣的情況下,有些球隊就「鋌而走險」,在提出工作簽證申請的同時,就讓洋將先出賽了,沒被「抓包」都是運氣好。

 

所以經過這些洋將工作簽證慘痛教訓後,球團共同心聲就是,希望中華民國籃協能正視這樣的情況,能夠幫球團向體育署反應,並和勞動部進行跨部會協調,讓球團在處理洋將聘請過程上更省時、更有利球團評估洋將戰力,不然工作簽證問題再「出包」下去,洋將都不想或不敢來台灣打球了。

奧斯丁
Published 17-12-2019 11:25 by 艾迪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19年12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4252627282930
1234567
891011121314
15161718192021
22232425262728
2930311234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