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夢想家塔克與裕隆基恩互換ABL與SBL命運適得其所

命運的安排真的很奇妙,但是至少互換命運的 #ABL #東南亞職籃聯賽 #寶島夢想家 #塔克(Anthony Tucker) #SBL #超級籃球聯賽 #裕隆納智捷 #基恩(Marcus Keene)目前都走在適得其所的道路上。

 

※喜歡本專欄,歡迎到 Rbc Eddie( 圓球艾迪 ) 個人臉書加好友、按追隨打氣、提供意見,更歡迎分享 

 

先來談塔克,這位前ABL「年度最佳洋將」與最強「大三元製造機」,毫無疑問在傷後復出加盟夢想家,連2天出賽都打滿40分鐘,昨天還拿下本季首場「大三元」,決勝期3分彈連發,的確展現拯救夢想家球季的救世主身手。

 

但是 #泰國莫諾吸血鬼 11月初釋出塔克時,他當時是在季前訓練營腳傷復發,無法趕上開季而遭割愛,他的經紀人也透過管道探尋來台打球的機會,裕隆即是其中1支球隊,裕隆也是礙於塔克的腳傷,必須要到開季才能復出而作罷。

 

裕隆在SBL開季首周後場遭遇亂流,小洋將 #維克(LaGerald Vick)無法幫助後衛解決運球過半場與組織的問題,打了2戰即釋出,改找來被夢想家因簽下塔克而釋出的基恩,身高173公分的基恩,也展現小鋼砲藝高人膽大的能力,化解裕隆的後場危機。

 

或許是我身高也才170公分,對小後衛都有股發自內心的力挺與支持,也因為曾跟著夢想家去泰國征戰本季開幕戰的緣故,客場期間和基恩聊過幾次還算有緣份,當基恩加盟裕隆首戰出戰 #臺灣銀行 賽前我還和特別找他聊一下,替他打氣一下。

 

我告訴他裕隆需要他做什麼事,那就是以他犀利的切入破壞能力,突破後分球給外圍空檔隊友,直到餵飽裕隆那票射手,或是隊友都無法得分時,再跳出來自己得分,只要好這件事就沒問題了。

 

基恩說他會珍惜裕隆的機會,他被夢想家釋出回到老家美San Antonio才待了4天就趕快飛過來「救火」,雖然很crazy,但有工作真好,他說上季效力莫諾吸血鬼只打了2場就被釋出,本季到夢想家打了4場又是同樣命運,當然很受傷。

 

但我也告訴他看開點,畢竟取代他的是在ABL更有口碑、更有經驗的塔克,也只能認了,這一點倒是可以接受,而且他也知道夢想家是賭塔克的腳傷沒問題了,既然有裕隆這個2次機會,他只能把握當下,效力裕隆3戰平均22分、5籃板與5助攻,算是證明自己。

 

在過去2天到彰化採訪夢想家主場2連戰時,我也問了一些本土球員對基恩的看法,像腳傷本季尚未出賽的 #陳世念 就說,基恩前幾場的確太獨了,但他是可以溝通的,效力最後1戰也拿下「大三元」,表示他有能力也願意改善。

 

至於「#台灣噴射機」#張宗憲 也分析基恩與塔克最大的不同,張宗憲本身是快攻箭頭,他說塔克接到球會看前場,只要他有衝出去,塔克是肯長傳也傳得到,但基恩就是自己運球突破。

 

所以在塔克控場下,夢想家整個團隊攻勢井然有序、快慢分明,我告訴張宗憲,基恩才24歲,這方面的經驗還要再累積,而且年輕氣盛總覺得自己無所不能,想要自己來,這樣的觀點張宗憲也能認同,因為他自己也年輕過。

 

陳世念還說,若要基恩犧牲進攻侵略性來配合夢想家,這樣一來不也失去自己的特色,對他、對球隊好像也不好,所以去裕隆對基恩應該比較好,裕隆就是需要基恩這種爆發力來配合隊上的老將射手。

 

要拿30歲老將塔克來和24歲基恩來相比是有點不公平的,經驗與成熟度都是不同等級,不過還好命運的安排,讓2人目前都在對的球隊且能發揮能力的極大值,只要這2人持續幫助球隊,對大家都好才是最重要的!

IMG_20191223_120109
Published 23-12-2019 12:07 by 艾迪
Filed Under: ,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19年12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4252627282930
1234567
891011121314
15161718192021
22232425262728
2930311234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