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以記者身份向Kobe驟逝致敬

當籃球記者逾20年,自認什麼大風大浪應該都見過了,但是這次湖人退休傳奇球星Kobe Bryant26日發生墜機意外身亡的憾事,竟讓自己的記者生涯再添一筆難以忘懷的工作回憶。

 

※喜歡本專欄,歡迎到 Rbc Eddie( 圓球艾迪 ) 個人臉書加好友、按追隨打氣、提供意見,更歡迎分享 

 

若要比壓力,這次Kobe驟逝絕對沒有2012 #林書豪 在紐約尼克掀起「林來瘋(Linsanity)」瘋潮,我必須和美國各大媒體競爭跑新聞來得大;若要比情緒激動,也沒有 #中華男籃 2013年在菲律賓亞錦賽重返4強來得熱血沸騰。

 

但若要比內心悲傷,這次絕對是生涯之最,從昨天早上在睡夢中被驚醒,還驚魂未定就上工足足寫了78個小時的稿,然後隨著一篇篇的稿子,才逐漸意識到Kobe真的走了,41歲又156天的傳奇生涯就這樣畫下句點,那種悵然若失實在無法形容。

 

原本以為今天起床會好點,但是一看到相關新聞,才發覺Kobe驟逝的「後勁」竟是如此強大,看到灰狼Andrew Wiggins今天主場迎戰國王之役,開賽跳球後將球「定格」在後場罰球線上,然後等著8秒未過半場違例向Kobe致敬,我的眼框就濕,因為定格的點就是Kobe20141214日作灰狼,超越「籃球之神」Micahel Jordan生涯總得分紀錄的出手位置。

 

然後看到NCAA康乃狄克大學女籃在球員板凳上披上隨著Kobe一起墜機身亡13歲二女兒Gianna2號」康大球衣的照片,我的眼淚再次潰堤,Kobe曾多次帶Gianna去康大比賽,打康大女籃也是Gianna的夢想。Kobe並非我的偶像,我會掉淚是因世人對Kobe的懷念與紀念讓人動容。

 

強打起精神來到辦公室,看到昨天強忍悲傷所完成的作品《黑曼巴永別人生賽場》一陣心酸又襲上鼻頭,如果我能做些什麼,那麼希望今天見報的作品能夠告慰Kobe在天之靈,讓他知道這是我身為籃球記者在崗位上能盡的微薄心力與敬意。

 

然後接下來又是坐下來長達56小時有關Kobe後續新聞的馬拉松式寫稿過程,我follow許多國外記者的Twitter,大家也都紛紛發表在Kobe意外後的發稿心情與寫照,還有人是在飛機上邊哭邊寫稿,鄰坐還問他:「你還好嗎?」當他表明自己是體育記者,鄰坐馬上會意過來原來是在寫Kobe驟逝的新聞。

 

我看到描述最寫實的非bleacherreport.com的資深NBA記者Howard Beck所寫的《THE MAKING OF AN NBA ICON》一文莫屬,他以貼身採訪Kobe的經驗來描述Kobe雖屬巨星,卻有著平易近人又貼心的一面。

 

在文中Beck也分享他昨天的寫稿心情,其中這段描述「It's been several hours since the news broke. My fingers are still trembling, my throat swollen, my head in a fog. In this job, you never know an athlete as well as you think you do, or would like to.」我只能以心有戚戚焉來形容。

 

沒錯,得知Kobe過逝不幸消息後,即使已經工作無數小時,打字的手指仍在顫抖,喉嚨依舊有股窒息感,更不用提整個頭腦好像被五雷轟頂般一片空白,只有不停地打字,不停地回顧腦海裡的「Kobe記憶區」才能完成最後的工作。

 

也有記者在推特分享,今天不是寫新聞求快、求多的日子,而是要求真的日子,大家要以完整且真實的報導來回顧Kobe包括20NBA的璀璨籃球生涯與他退休後照顧家人、以教導Gianna成為「小黑曼巴(Mambacita)」女籃豪傑為樂,在商場上也展現生意頭,卻因突如其來墜機而離世的傳奇一生。

 

這是我身為逾20年籃球文字工作,涵蓋Kobe1996年在NBA出道到2016年高掛球鞋,在工作崗位上能為Kobe所做的事,希望我有做好、做滿,向Kobe籃球生涯與人生旅謝幕獻上最誠摯的敬意。

LA02_20200128_內版
Published 28-01-2020 08:42 by 艾迪
Filed Under: ,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20年1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930311234
567891011
12131415161718
19202122232425
2627282930311
2345678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