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剖析火箭、灰狼、老鷹與金塊大限前4角交易

就在 #NBA 本季球員交易截止日7(台灣時間)將至之際,火箭今和灰狼、老鷹與金塊合作完成4角交易,共有12位球員涉入,是2000年尼克將Patrick Ewing出清至超音速(現雷霆)以來最多球員同時異動的交易,但這筆交易重點只有火箭將Clint Capela送至老鷹,換回灰狼的Robert Covington而已。

 

※喜歡本專欄,歡迎到 Rbc Eddie( 圓球艾迪 ) 個人臉書加好友、按追隨打氣、提供意見,更歡迎分享 

 

很多人認為火箭玩「小球」已經到走火入魔的地步,近日Capela因腳跟不適缺賽,火箭讓P.J. Tucker打中鋒,排出身高全在198公分以下的先發5虎,竟然也拿下3連勝,醞釀已久的Capela交易更順理章,而火箭也如願換回他們心儀,且有包括湖人與76人都在覬覦的Covington,大為提升他們的防守能力。

 

認為火箭出清最適合打「14小」Capela簡直瘋的球迷,無法認同火箭在禁區少了這位「護框」與捍衛籃板高手後,真的就能靠「5小」闖天下嗎?尤其CapelaJames Harden的擋拆「空接灌籃」又是團隊得分手段之一,出清Capela讓人不解。

 

火箭出清Capela的理由,現實面,包括要替原先已達「豪華稅」課稅基準的團隊薪資減壓;戰力面,火箭本季在網羅Russell Westbrook組成「MVP連線」後,其是打更多的是HardenWestbrook單打,而非HardenCapela的擋拆,所以需要更多射手來拉大作戰空間,讓Westbrook更能切入變出把戲。

 

至於Covington這位原先是火箭在2013年發掘的璞玉,在打了17場被火箭釋出後轉戰76人,打出頂級3D的身手,正適合火箭目前的隊型,讓火箭在快速攻守轉換、半場3分球作戰與團隊防守上都見提升,所以火箭出清Capela可能瘋了,但他們目前在西區不上不下,也只能孤注一擲了。

 

老鷹則是補上他們先發陣式上的中鋒罩門,來了Capela後,將可以減輕強力前鋒John Collins防守上的壓力,在進攻上更有發揮,是這筆交易當下最大贏家,更重要的是,老鷹已承諾「救世主」Trae Young一定會在季中加碼補強戰力,不會放任現在東區墊底的戰績更往下沉淪。

 

老鷹也說到做到,116日才從灰狼換回昔日當家控衛Jeff Teague,擔綱Young的替補,分擔他既要得分,又要供輸的壓力。老鷹為何要承諾Young,當然是怕現在球星都很有想法與個性,一旦不滿現狀就想求去,Young現在沒吭聲並不代表他就能接受戰績差,等他吭聲再來挽救也恐為時已晚。

 

金塊在這筆交易「湊咖」,主要是2位在今年季外將屬「受限」自由球員潛力股的Malik BeasleyJuancho Hernangomez,恐已無團隊薪資空間來留人,尤其上季破繭出出的Beasley,季前還拒絕金塊33000萬美元的延長合約,趁早出清還能換回1個首輪選秀權,也確保上季傷停1季的潛力股Michael Porter Jr.有更多發揮的空間與時間,何樂而不為。

 

至於灰狼,怎麼說呢?感覺就像Jimmy Butler上季在出走所撂下的狠話一樣,就是一群坐領高薪卻拿不出應有表現的「軟蛋」,這樣的陣容搞到排名西區倒數第2也真的有一套,只能趕緊做些交易來轉移焦點,讓外界以為他們很在意,還是有持續在補強,但實際上來了BeasleyHernangomez會什麼效應,也是未知數!

IMG_20200205_173738_668
Published 05-02-2020 05:45 by 艾迪
Filed Under: ,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20年2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627282930311
2345678
9101112131415
16171819202122
23242526272829
1234567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