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中華男籃首戰大勝馬來西亞,下一戰對日本換掉誰傷腦筋

#中華男籃 今晚在 #亞洲盃資格賽 1階段首戰以15248大勝來訪的馬來西亞,賽後記者會上,我對總教練 #帕克(Charlie Parker)提問:「經過這場比賽後,是不是讓你更難調整下1戰的出賽名單!」帕克聽了苦笑點頭表示,的確更傷腦筋了。

 

※喜歡本專欄,歡迎到 Rbc Eddie( 圓球艾迪 ) 個人臉書加好友、按追隨打氣、提供意見,更歡迎分享 

 

中華隊這次出征資格賽總共備妥15位球員,根據對戰考量,首戰出戰馬來西亞先讓中鋒謝宗融、前鋒蘇奕晉與後衛于煥亞「輪休」,帕克也跟這3人保證,會在24日再戰日本之役登錄他們3人,但要換掉誰的問題在今晚賽後浮現。

 

根據首戰帕克的調度,上半場共用10人,鋒衛搖擺人黃鎮與黃泓瀚直到下半場才出賽,但國際賽心臟超大顆的黃鎮,只打下半場就轟全隊最高22分,3分球86中,第4節獨得14分,簡直砍瘋了;黃泓瀚雖「僅」得全隊最少9分,但和蔣淯安一樣送出全隊最高7助攻。

 

若要以輩份來做為調整陣容的考量,唯一 #UBA 大專籃球聯賽球員曾祥鈞,是全隊最菜,加上他又要兼顧同時間也在進行的UBA八強賽,第2戰要割愛好像也很合理,但曾祥鈞此役除了剛上場稍嫌緊張了點,後頭愈打愈好,最終拿下15分與全隊最多14籃板,以「雙10」表現做為個人在中華隊大隊國際賽首秀的紀念。

 

所以我才會在賽前提問這個問題,帕克也同樣苦笑以對,他強調,他非常滿意今晚12位球員的表現,為每位球員的表現感到驕傲,也正是如此讓他在決定對日本之戰的12人出賽名單更傷腦筋,他必須到最後一刻,也是周日晚上才能做出決定。

 

下一戰對日本將是場苦戰,中華隊若能維持此役高水準的外線投射表現,全場4924中,命中率接近5成,比賽將會好打許多,但以日本一貫紀律嚴謹的防守作風,中華隊不能只賭外線手氣,而是要回歸防守第一、捍衛籃板與保持球隊流動為優先,持續此役籃板5720與助攻4010的優勢,才能和日本抗衡。(攝影:賴郁泰)

黃鎮
Published 21-02-2020 10:56 by 艾迪
Filed Under: ,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20年2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627282930311
2345678
9101112131415
16171819202122
23242526272829
1234567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