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UBA潛力股前進職籃「超前部署」停、看、聽

#新冠肺炎 疫情肆虐期間,最常看到字眼之一就是「#超前部署」,這4個字用在即將從 #UBA #大專籃球聯賽 轉戰、挑戰職籃的球員身上,也非常重要,因為今年職籃之路受疫情影響更加撲朔迷離,更必須懂得超前部署思考未來。

 

※喜歡本專欄,歡迎到 Rbc Eddie( 圓球艾迪 ) 個人臉書加好友、按追隨打氣、提供意見,更歡迎分享 

 

今年從UBA要踏上職籃大舞台的球員非但量多且質精,其中包括已獲選 #中華男籃 國手的輔仁大學中鋒 #曾祥鈞、2連霸的健行科大後衛 #林俊吉、臺灣師大「雙鋒」#周桂羽 #蘇士軒 等,堪稱是潛力股「大年」非常受矚目。

 

由於這批新血有可能是未來 #中華隊 潛力人選,所以我也在這段期間和國內教練、經紀人聊了一下,為這些球員前進職籃的超前部署,提供一些想法,尤其日本B League下季將增設每隊1 #亞洲外援 名額,讓UBA球員也多了個選擇。

 

對於即將邁向之路的UBA球員,其實不管選擇哪個聯賽,是否「被需要」與「上場時間」都是大過於「薪水」的考量,除非薪水高到難以拒絕,否則對於現階段正是成長黃金期的UBA球員,先有出賽機會才職籃之路能走得長遠的關鍵。

 

那麼就先從最新的選擇日本B League談起,B League本季是成軍第3季,野心非常大,第4季已打算更加國際化,訂定可以網羅來自台灣、中國、南韓、菲律賓與印尼的亞洲外援,薪水行情推估月薪約在50001萬美元之間。

 

目前傳出B League已有多支球隊鎖定去年放棄參加PBA職籃選秀的大學MVP後衛Thirdy Ravena,現年才23歲的Ravena屬球隊勁爆的得分後衛,已具備菲律賓國手資歷,換言之,B League想找的亞洲外援可能會以年輕、具國手潛力為主要目標。

 

也就是UBA球員若要挑戰B League,要競爭的亞洲外援對手並非等閒之輩,而且語言溝通又是另一關鍵,即使不通日語,至少英語要沒問題,這一點又是菲律賓球員較吃香。

 

再來就是台灣球員最嚮往的「淘金」聯賽中國 #CBA,只是CBA自從制度選秀制度後,在新秀約期間的薪水已不像過往一樣可以到年薪百萬人民幣,而是有一定的薪資級距,以去年選秀為例,狀元最低薪資是50萬人民幣,首輪第4順位是30萬人民幣,之後每個順位遞減1萬人民幣,第14順位為20萬人民幣,之後都是18萬人民幣。

 

除了薪水已非最誘人外,上場時間最讓人擔心之處,像是去年被上海大鯊魚選秀的 #吳永盛,直到換成外籍教練才有出賽機會;被新疆廣匯選秀的楊盛硯,則是被放在CBA的發展聯盟磨練,但至少還有足夠的上場時間能成長,若要選擇挑戰CBA,球隊有無出賽機會或願不願意培養,是超前部署最要考量之處。

 

至於國內的 #ABL #東南亞職籃聯賽 #SBL #超級籃球聯賽,相信UBA球員都看在眼裡,不難超前部署自己的定位是到哪裡,ABL是洋將主宰的聯盟,球風一定要有專精強項才有機會獲表現機會,身體素質的要求更不用說,但不用透過選秀,可以直接加盟的自主性是優勢。

 

大家最認為食之無味,卻又棄之可惜的SBL,則是最可能獲得出賽機會的聯賽,只是這樣的情況也因隊數從過去7隊縮減至5隊,變得更加嚴峻了,即使是選秀狀元也不能保證什麼,尤其今年同樣是自由球員市場大年,若再有球星搬風,UBA上來的新兵能在SBL獲得什麼上場時間更加難料。

 

不過SBL在面臨B LeagueCBAABL的「搶人大戰」是有在研擬提出更誘人的選秀辦法來留住這些UBA潛力股,其中提高薪資當然是最大誘因,目前首輪獲選保障月薪6萬,具中華隊國手(瓊斯盃除外)月薪則保障10萬,若能真的付諸施行,當然會更具吸引力、更獲青睞。(攝影:賴郁泰)

IMG_20200402_202649
Published 02-04-2020 08:32 by 艾迪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20年4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930311234
567891011
12131415161718
19202122232425
262728293012
3456789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