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布拉與賈西亞衝突,真的早在ABL就不爽了嗎?

#SBL #超級籃球聯賽 上周六(4) #裕隆納智捷 #璞園建築 一役,爆發 #布拉(Sim Bhullar) #賈西亞(Charles Garcia)衝突風波,加上該役的球評,前達欣工程總教練 #邱大宗 一席:「他們的恩怨是來自ABLABL已經埋了多久,看你不爽很早了。」更讓球迷在網路掀起熱議。

 

※喜歡本專欄,歡迎到 Rbc Eddie( 圓球艾迪 ) 個人臉書加好友、按追隨打氣、提供意見,更歡迎分享 

 

我原本對這樣的討論並沒有太在意,因為就我的了解,布拉與賈西亞本季曾同效力 #ABL #東南亞職籃聯賽 #臺北富邦勇士,既有隊友情,後來布拉重返SBL,賈西亞與 #梅歐(O.J. Mayo)也曾來探班,我想應該只是單純的衝突事件,比賽結束兩人就相安無事、言歸和好了。

 

但是由於邱大宗的講評實再太嗨、太具娛樂效果了,我看到網友這麼在認真討論,看到都怕了,所以今天花了些時間和當事人與相關人士求證,希望能從中獲得最有說服力的答案,以下就我求證的對象,依先後順序聽他們怎麼說。

 

首先我先找布拉,問他和賈西亞是否是有什麼過節?我也跟他解釋我原本不信,但由於他的前教練邱大宗講得太逼真了,部份網友也當真,所以還是要來確認一下他和賈西亞到底有沒什麼恩怨情仇嗎。

 

布拉直接回我:「沒有過節,當ABL球季結,我的經紀人還曾想幫助賈西亞找新的工作,我們上月還一起出去過幾次,這次衝突沒那麼嚴重,就是比賽與情緒而已!」布拉還強調,他在SBL是跟大家交朋友的,而且和許多本土球員都不錯,包括璞園的球員。

 

接下來我賈西亞,同樣像問布拉一樣,先解釋我為何再來問這次衝突,賈西亞的回答更果決:「衝突結束了,我不會再討論這件事,也往前看,就是專注在拼另1個冠軍戒指,我重返SBL不是來娛樂任何人,而是要來贏球的!」意指邱大宗可能是為了娛樂效果才會這樣講,賈西亞並非這種心態。

 

2位當事人都否認後,我又問了富邦勇士總教練 #許晉哲,他向來很關心子弟兵的現況,也知道2人日前發生衝突,也知道轉播有提到2人的恩怨情仇和回溯到ABL時期。

 

但許晉哲一樣直接告訴我:「2人當然沒有過節,就連私下也都很好,練球都一起搭車來回!」許晉哲為了解釋子弟兵交情沒問題,甚至還有點不情願(我的感覺啦)提到前年SBL總冠軍賽領富邦對戰昔日執教的璞園時,他曾朝璞園板凳區的教練團大吼:「不要廢話!」的往事,以自嘲的方式來說明場上都是對事不對人,下場就沒事了。

 

問到這裡,其實我心中的疑惑都已經了然於胸,也認為自己先前對布拉與賈西亞交情的認知並無出入之處,但是我知道網友應該沒有這麼容易就被這3人的說法說服,所以最後還是問了邱大宗。

 

我試著以較幽默的方式問邱大宗:「當天你說布拉與賈西亞的恩怨是來自ABL,是帶有娛樂效果吧?由於球迷很喜歡你的講評,就很認真討論起這件事了!」邱大宗也未拐彎抹角直接回我:「對的,娛樂效果,盡量做好,希望有幫到收視率!」看到這裡,我想整起衝突所衍生出來的話題,應該就可以見好就收了。

 

其實邱大宗擔任球評,就像他執教風格一樣,常常帶著虛虛實實所謂兵不厭詐的「心理戰」效果,所以我其實是自封他為「台灣禪師」的,而這一招從場邊督軍變成場邊講評就成了娛樂效果,我也必須稱讚邱大宗不管扮演什麼角色就是這麼能夠讓媒體與球迷入戲啊!

IMG_20200406_211957
Published 06-04-2020 09:27 by 艾迪
Filed Under: ,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20年4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930311234
567891011
12131415161718
19202122232425
262728293012
3456789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