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疫情肆虐下SBL照打連《紐約時報》也看到了

就在 #CPBL #中華職棒 今天將領先全球棒壇進行開幕戰之際,台灣 #SBL #超級籃球聯賽 也在此刻躍上世界焦點,資深 #NBA 記者Marc Stein今在《#紐約時報(New York Times)》撰文「Can the N.B.A. Learn from Taiwan’s Basketball Bubble?」以SBL #新冠肺炎 疫情肆虐下,同樣領先全球照打,成為NBA重啟與復賽的參考指標。

 

※喜歡本專欄,歡迎到 Rbc Eddie( 圓球艾迪 ) 個人臉書加好友、按追隨打氣、提供意見,更歡迎分享 

 

紐時這篇專文訪問了 #璞園建築 總教練 #麥班達(Ben Metcalf)與洋將 #賈西亞(Charles Garcia),在文章開頭就先介紹麥班達的籃球啟蒙,昔日就讀喬治華盛頓大學擔任NBA巫師的球僮2年,正是「籃球之神」Michael Jordan2次復出效力巫師的時候,麥班達之後又到NBA魔術實習,擔任比賽影片剪輯師。

 

麥班達在魔術待了4季後,來台灣學中文,原本只打算待幾年,結果籃球教練的天賦未被埋沒,進入當時由 #許晉哲 執教的璞園,展開他的籃球教練生涯,並在SBL13(2015-16)接掌總教練迄今已第5季,詳述後才切入正題。

 

透過麥班達的訪問,Stein完整掌握了SBL現況,在報導指出,台灣由於地緣與往來中國密切的關係,原本被視為這次疫情的重災區,但由於2003 #SARS 經驗,讓台灣在這次疫情中展現防疫實力,至今確診人數還未破400例,疫情控制得宜也讓SBL可以照樣進行。

 

但是SBL還是有受到影響,從原先在板橋體育館「閉門」進行,後來因新北市政府因應疫情的「封館令」,差點被迫延賽2周,還好1周後改至私人的晧宇訓練中心,賽季才得以繼續進行,麥班達告訴Stein:「當你打開CNNESPN,你會了解,Wow,我們竟然是最幸運的人,還可以打著我們所愛的籃球!」我今天看到此文,也謝謝麥班達讓SBL與台灣籃球成為可以世界體壇的焦點。

 

麥班達也向Stein說:「由此也可以看出台灣的防疫實力,才能讓我們可以照樣打籃球!」麥班達甚至用「Life here is pseudo normal」來形容此刻的台灣「正常到不正常」意指,全球目前因疫情哀鴻遍野才是正常的,台灣卻相對還可以過著正常的生活,實在太不正常了。

 

但是SBL的經驗要複製到NBA其實是有難度的,所以Stein才會用Basketball Bubble來形容,意指這樣的經驗是「籃球狂想」,除非美國的抗疫能做到像台灣這樣的程度,才有可能談復賽,而且也可能像SBL一樣「閉門」進行。

 

Stein進一步指出,中國 #CBA 復賽或許是NBA更重要的指標,因為中國也受疫情重創,目前好不容易趨緩了,但是CBA重啟時間卻一再推遲,如果CBA能順利復賽,就能讓NBA有復賽的參考指標。

 

就算NBA順利復賽,Stein引用對賈西亞的訪問指出,NBA球星習慣在滿場觀眾前打球,面對沒有球迷觀戰的空蕩蕩場館一定會不適應的,球風激情四射的賈西亞就說:「我連灌籃後都不想怒吼了,無法想像NBA球星在閉門情況下打球,要怎麼找到激情與動力!」紐時此文也介紹了賈西亞的職籃背景,就連日前遭逢父喪也提到了。

 

Stein在此文還提到SBL在晧宇是如何控管進場人數、測量體溫,璞園在球員下場時不斷地噴酒精消毒球員雙手,未登錄出賽的球員則是戴上口罩,這些小細節都足以證明台灣在防疫上的用心!我今早傳了紐時這篇文章給麥班達看,他覺得有點糗,因為他個性低調,而且他還正在照顧5個月大的兒子,不能跟我多聊,看看現在身處台灣是不是「正常到不正常」的幸福!

Screenshot_20200411-084309
Published 11-04-2020 10:11 by 艾迪
Filed Under: ,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20年4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930311234
567891011
12131415161718
19202122232425
262728293012
3456789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