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旅美小將林庭謙文武雙全,球場與課堂都出色

#旅美小將 #林庭謙(Benson Lin)文武雙全!所屬的 #NCAA 美國大學男籃「NEC(Northeast Conference)聯盟」,日前公布上學期學生運動員的「學業榮譽榜(Academic Honor Roll)」,GPA成績要達3.2(滿分4.0)才能上榜,林庭謙和所就讀Bryant大學共56位學生運動員一起上榜。

 

※喜歡本專欄,歡迎到 Rbc Eddie( 圓球艾迪 ) 個人臉書加好友、按追隨打氣、提供意見,更歡迎分享 

 

大家都知道林庭謙是台灣新生代籃球員的指標球星,也知道他在本季大一球季就展現先發級的戰力,出賽32場,其中16場先發,平均上場23.5分鐘,可以拿下8.6分、1.9籃板與1.2助攻,並且獲選NEC聯盟新秀明星隊,但大家並不太了解,林庭謙在課業上也有出色的表現。

 

其實許多旅美球員都分享過,挑戰美國大學籃球,打球雖辛苦,課業上卻有著不同的艱難挑戰,甚至更辛苦,而且成績若未達規定標準是不能出賽的,這和國內學生球員以打球為重,課業反倒其次是大不相同的,所以我也和林庭謙聊聊他是怎麼兼顧打球與學業。

 

林庭謙大一共修了5門必修課,都是基礎理論或是通識課程,像是經濟學、心理學與寫作課程等,他上學期的GPA3.34,在男籃校隊算是中上成績,他有5位隊友也獲選學業榮譽榜,但真正的考驗是現在的下學期。

 

林庭謙3月初從美國返台放春假(Spring break),後來美國 #新冠肺炎 疫情大爆發,學校春假收假日也一延再延,最終整下個學期都不用返校,改採遠距教學,由於台灣和美東時間剛好差12個小時,林庭謙變成晚上上課,若是超過晚上12點的課程,教授通融他看錄影重播,避免熬夜太累。

 

然而林庭謙發現,在家上課還反而更累,他說:「可能是教授感覺學生在家上課都會比較混,所以作業、報告與考試都變多了,而且在家上課只能靠自己,和同學討論很不好約時間,課業壓力較大!」這樣大家應該可以一窺學生運動員的辛苦之處。

 

日前林庭謙都還能保持每天早、晚2次自主訓練,這陣子要準備5月初的期末考,只能利用早上9點到12點進行訓練,晚上就是認真讀書、寫作業、作報告,日子過得非常充實,對於課業上的未來,林庭謙現在還未選定主修,但他想往商業方向發展,因為Bryant大學在這領域很不錯,他想好好利用學校資源,充實籃球以外的第2專長!

Benson Lin2
Published 17-04-2020 04:06 by 艾迪
Filed Under: ,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20年4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930311234
567891011
12131415161718
19202122232425
262728293012
3456789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