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台籃自由球員市場引爆譚傑龍「搶人大戰」

今年 #台灣籃球 #自由球員 市場意外出現1位潛力股,這位潛力股也馬上引爆 台灣球隊的「搶人大戰」,讓人見識到他的未來性與受矚目性是如此嚇人,這位潛力股就目前就讀加拿大英屬英倫比亞大學的 #譚傑龍,出生於台灣苗栗的台英混血明日之星。

 

※喜歡本專欄,歡迎到 Rbc Eddie( 圓球艾迪 ) 個人臉書加好友、按追隨打氣、提供意見,更歡迎分享

 

這個月2日才滿20歲的譚傑龍,為何說是「意外」引爆台籃的自由球員市場呢?全拜新冠肺炎肆虐全球所賜,使得加拿大大學籃球聯賽直到明年1月才會有比賽,但學校會在8月如期開學,將採線上教學,這代表譚傑龍可以繼續待在台灣修課。

 

由於加拿大大學籃球聯賽對於學生的「業餘」資格認定沒有像美國 #NCAA 那樣嚴格,英屬哥大籃球校隊為了讓譯傑龍在台修課期間,可以同時磨練球技與比賽經驗,特例允許他可以在下季投入包括職業聯賽在內的籃球聯賽,且仍可保有學校的學籍不受影響。

 

加拿大大學籃球聯賽的規定真的很「親民」,事實上譚傑龍在去年12月的聖誕節假期中,就曾代表 #世新大學 #UBA #大專籃球聯賽,這是在NCAA不可能出現的「兩邊打」情況,譚傑龍目前也仍有世新的學籍。

 

譚傑龍可以打包括職業聯賽在內的籃球聯賽消息一出來,他的經紀人,同時也是晧宇國際負責人「大J哥」#呂龍騏,馬上收到諸多台灣球隊表達網羅之意,其中還包括 #SBL #超級籃球聯賽 的球隊,這個舉動也引發其他聯想,因為想打SBL就必須透過年度選秀,但今年SBL選秀的報名日期早就過了。

 

SBL球隊都想搶譚傑龍,代表球隊是有可能考慮加入目前正在運作中的新職籃聯賽,連SBL球隊都想搶譯傑龍,更何況是其他標榜規格高過SBL的其他台籃球隊,當然也沒放過覬覦譚傑龍這位潛力之星,即使他可能只能打1季,另外也有UBA球隊垂涎中,想力邀譚傑龍從世新轉學。

 

對於台籃這波正熱的「譚傑龍現象」,呂龍麒未感意外表示,譚傑龍就是台籃從「少俠」#田壘 之後最優質的全能前鋒潛力股,他能獲得這樣的關注,也要感謝昔日 #HBL #泰山高中 教練 #陳志忠 的慧眼識英雄,將他拉進泰山,從不會打球練起,還赴美進行個人特訓,才會被英屬哥大相中。

 

譚傑龍曾先後獲選U16亞青與U17世青國手,20185 #中華男籃 備戰世界盃資格賽時,還曾將他列入培訓,當時他還未滿18歲,今年中華隊集訓也將少不了他,至於譚龍傑的選擇為何,呂龍騏表示,目前仍持開放態度,評估所有選項中,也會探尋台灣以外的聯賽,一定會做出對他能兼顧比賽與學業的最好決定,保有英屬哥大學籍、好好讀書也是譚傑龍父母一再強調不能忽略的重點。

6570918
Published 24-06-2020 04:45 by 艾迪
Filed Under: , ,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20年6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31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1234
567891011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