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旅美小將高國豪:Be your own hero!

還記得2017年中國 #CBA 年度新人選秀,台灣 #旅外小將 #陳盈駿 以狀元順位入主 #廣州龍獅,當時有位美國記者在自己的Twitter發文,陳盈駿在 #NCAA 美國大學男籃第1級自由大學平均僅1.7分、0.9籃板與0.5助攻,這樣的績效竟然也可以當CBA選秀狀元。

 

※喜歡本專欄,歡迎到 Rbc Eddie( 圓球艾迪 ) 個人臉書加好友、按追隨打氣、提供意見,更歡迎分享 

 

相信3年後,這位美國記者若還有在關注陳盈駿的話,應該對他進CBA後,首季就繳出平均10.2分、2.7籃板、1.9助攻與1.7抄截,本季第3季打出生涯年表現,平均13.7分、3.3籃板、4.8助攻與1.3抄截,不會再質疑他是否有資格當選秀狀元。

 

我為何會舉這個例子?因為我想告訴大家,不要被台灣另一位旅外小將 #高國豪(Oscar Kao),近2季在NCAA1級東南密蘇里州大平凡無奇的帳面成績再度誤導了,因為攻守數據是無法反應高國豪在經過NCAA1級洗禮後的進步。

 

沒錯,高國豪過去這1年在東南密蘇里州大的攻守數據還比上季下滑,平均出賽13.5分鐘,只拿下3.1分、1籃板與1助攻,但是我看到的是他未被表現機會少得可憐擊倒,還是把握練球與有限的上場時間讓自己變得更好。

 

這就是我在今年BE HEROES經典挑戰籃球賽關注高國豪更勝其他旅外小將,像 #吳永盛、#林庭謙 #譚傑龍 的緣故,因為這3位近幾年都有打 #瓊斯盃,夠讓人觀察他們的進步,高國豪則是自2018年瓊斯盃後就未再國內露臉比賽。

 

上周日高國豪在BE HEROES經典挑戰籃球雖只是替補上場,也只打了13分鐘,但就比賽內容,我是看得夠欣慰,他的攻守對抗性都有很大的進步,最難能可貴是他的籃球天賦與直覺,在技術與經驗更好後,有更好的發揮。

 

我最欣賞高國豪藝高人膽大的侵略性與出手無懼的心臟,這樣是與生俱來,後來很難教出來的特質,他身高雖才178公分,但藉滑溜的ball handling能力,自力製造出手機會綽綽有餘,加上又能切、能傳,這樣3重威脅與特質若沒有碰上對的教練就會被誤解或是埋沒。

 

就好像我的偶像Manu Ginobili,剛進馬刺也差點讓Gregg Popovich心臟病發,屢屢質疑他為何要這樣不按牌理出牌,但Manu也挑戰Popovich的底線,告訴他:「我若不這樣打就不是我了!」Popovich被他說服了,不再壓抑Manu的創意,也造就Manu的輝煌NBA生涯。

 

我必須說高國豪也是相同的特例,如果教練沒有像Popovich這樣的心臟,你可以將他擺在替補沒關係,但是不要限制他的創意,只要他不忽視紀律與團隊,就放心且放手把球交到他手中,讓他成為Oscar Kao,期待他變出讓人驚豔的把戲,勍像他在BE HEROES經典挑戰籃球賽讓人回味,充滿驚奇的上籃、神偷、買犯、妙傳與封阻!

未來之星 高國豪
Published 18-08-2020 09:22 by 艾迪
Filed Under: ,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20年8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627282930311
2345678
9101112131415
16171819202122
23242526272829
303112345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