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新台灣人」戴維斯未言退,想被當成本土球員復出

台灣新職籃聯盟P+聯盟(P.League+)近日討論到 #中華男籃 史上首位,也是迄今唯一1 #歸化洋將「#新台灣人」#戴維斯(Quincy Davis)的身份認定問題,是要視他為本土球員?還是像過去 #SBL #超級籃球聯賽 一樣只能視他為洋將?目前仍未討論出結果,但在結果出爐前,請聽聽戴維斯怎麼說。

 

※喜歡本專欄,歡迎到 Rbc Eddie( 圓球艾迪 ) 個人臉書加好友、按追隨打氣、提供意見,更歡迎分享 

 

現年37歲的戴維斯,同樣有聽聞P+聯盟在討論他的身份問題,所以當我問他這件事時,他很清楚目前的狀況,我也想聽聽他的看法為何,不過在表達他的最終想法前,戴維斯要我回想,他為了台灣做了多少事?他要我回想不只是代表 #中華隊 而已,而是他還替台灣做了什麼。

 

沒錯,戴維斯代表中華隊所立下的戰功真的不需要贅述了,包括重返菲律賓亞錦賽4(史上首度擊敗中國男籃一軍)、拿下天津東亞運金牌、武漢亞洲盃(現稱挑戰盃)銀牌、東亞男籃賽金牌等,他要我回想他在台灣做的其他事,像是舉辦國際青少年育樂營,幫助台灣小孩拓展國際觀,像他將籃球生涯的積蓄拿來開蔬食餐廳,為台灣經濟盡心盡力等。

 

戴維斯也要我回想他當初為了取得台灣籍、拿到台灣護照與身份證,而做出放棄美國籍的決定,當時很多人說這樣的決定很草率,甚至很蠢,沒有必要為短暫的籃球生涯做出後半輩子的犧牲,要他想想放棄美國籍所失去的,可能還比成為台灣籍所得到的還要多。

 

沒錯,戴維斯說,成為台灣籍後,他帳面上的薪水看似增加了,但他成為台灣人就要繳稅,而非像洋將是領稅後的薪水,不再是洋將也讓他在食、衣、住、行與醫療保險都失去補貼,一切都必須自費打理,戴維斯表示,成為台灣人的代價是犧牲更多,但他強調也由於他成為台灣籃球史上首位歸化洋將是開歷史先例、帶給更多人啟發,他很珍惜這個難能可貴的機會。

 

放棄美國籍還帶給戴維斯無窮的麻煩,他現在連回美國探親都是問題,戴維斯說,他去年申請美國簽證就被打回票了,因為他在2016年代表中華隊去伊朗打亞洲挑戰盃,由於美國與伊朗關係緊張,他在申請簽證時被詢問了好幾個小時,這種感覺好像是被當成恐怖份子簡直糟透了。

 

回想到這裡,戴維斯問我:「那你覺得我應不應該被當成本土球員!」我沉默了,戴維斯說:「It doesn’t make sense that I’m not considered a local Taiwanese basketball!!! As of now I haven’t had a contract in 2 years now so I hope that I will be able to become a local somehow.」我沉默是因為我並無法決定他的命運,這種感覺一樣很糟。

 

戴維斯已經逾2年沒有拿到籃球合約了,即使他尚未正式宣布退休,也認為還有機會東山再起,但只能當洋將,不能被視為本土球員,讓他重返台灣籃壇顯得遙遙無期,因為他的身手已經不復洋將水準,這點他也知道,但若當成本土球員,他有信心還能幫助球隊。

 

戴維斯也需要這份籃球薪水,因為他從去年10月起經營UNCLE Q Vegan創意蔬食餐廳不久就碰上新冠肺炎衝擊,生意當然也受到影響,他想再復出多賺點錢來維持餐廳的營運,他能否復出就取決於能否被視為本土球員,不管是打P+聯盟或SBL都一樣,可惜他的籃球命運不是操之在他手裡,他需要的是更多的「本土」認同,認同他以成為台灣人而驕傲,認同他以成為台灣人樂意犧牲更多!

IMG_20200915_113727
Published 15-09-2020 11:45 by 艾迪
Filed Under: , ,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20年9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303112345
6789101112
13141516171819
20212223242526
27282930123
45678910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