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2020年之2號John Wall與0號Russell Westbrook互換交易

讓人五味雜陳的2020年,巫師2John Wall與火箭0Russell Westbrook在今天因球員交易互換東家,好像也只是剛好而已。

 

※喜歡本專欄,歡迎到 Rbc Eddie( 圓球艾迪 ) 個人臉書加好友、按追隨打氣、提供意見,更歡迎分享 

 

這筆互換交易上個月就曾炒得沸沸揚揚,今天成真所帶來的震撼就小了許多,表面上讓人感覺就是2筆大合約互換,Westbrook還剩31.33億美元,Wall還剩31.32億美元,看能否順便換手氣、讓2人與2隊重生的概念,但實際上還是有些細節上的差異,若要評比眼前的交易輸贏,我認為巫師贏在當下,火箭則要看後續佈局才能成為這筆交易更大贏家。

 

毫無疑問,現年32Westbrook仍是聯盟頂尖控衛之一,但他上季和James HardenMVP連線也真的行不通,就好像Chris PaulHarden同樣玩不出名堂一樣,因為WestbrookPaul一樣是都競爭心非常強烈的鬥士,要他們擔任Harden之後的第2球權掌控者,除了心態難以調適外,也會讓WestbrookPaul失去應有球風與優勢,若又對Harden球權處理的決策不認同的話,只會讓彼此搭配默契更顯詭異。

 

那麼Westbrook到巫師,和同樣需要擁有球權的Bradley Beal,就不會產生和Harden一樣的排擠效應嗎?這當然是有可能的,但不要忘了巫師總教練Scott Brooks正是Westbrook打從2008年出道到2015年的總教練,至少他會比任何教練更清楚如何均衡BealWestbrook的心態狀態與球權分享。

 

巫師上季改由新任總管Tommy Sheppard接手操盤後,就想打破球隊過去欠缺贏球文化的積習,在這樣的目標下,Beal是比Wall更適任球隊一哥,現在來了對贏球態度堅決的Westbrook,對巫師重建也將有幫助,附帶一提,加上日本國手八村壘,巫師陣中現在有2Jordan Brand力捧的代言球星。

 

不過從火箭出清Westbrook只能換到Wall12023年之後的首輪保護選秀權,就不難看出NBA現在球隊的心態是怕被大合約「套牢」大過「套牢」大球員,寧願保持團隊薪資空間的彈性,也不願押寶Westbrook未來3年可能帶來的貢獻。

 

那麼火箭為何要換來打從20181226日就因腳傷纏身,最終還挫斷左腳阿基里斯腱,就未曾再出賽過的Wall?還是一樣心態問題,Westbrook顯然已經心不在此了,Wall既比Westbrook年輕2歲,至少心態上是想證明自己可以東山再起,不會因貌合神離進而影響到球隊的氛圍。

 

火箭在做完Westbrook交易後,堅稱他們仍希望以Harden為中心邁向重建與未來,這樣的話只要聽一半就好,出清Westbrook至少是結束他和Harden失敗的MVP連線實驗,也讓球隊少了1位不想再待的球員,不會再進一步影響Harden的心理狀態,這對於保持Harden的交易價值是非常重要的。

 

因為火箭若想讓重建工程一次到位,不是靠Wall的浴火重生,而是要靠Harden交易一次換回重建所要的資產,這樣的資產不外乎年輕有成為球星、甚至巨星潛力股,外多個選秀權與即戰力球員,因此我也相信Harden終究會走人,只是時機與時間問題。

 

想再次證明自己的Wall,在和Harden搭配上應該不會比和Westbrook聯手更尷尬了,至少Wall知道Harden是老大該享有優先球權,另外雖同屬切入型控衛,Wall的外線是比Westbrook靈光一點也不會那麼多賭博性出手。附帶一提,火箭今年季也簽下DeMarcus Cousin,這對肯塔基大學同梯一直希望有朝一日能合體,現在終於如願了。

IMG_20201203_114828
Published 03-12-2020 11:52 by 艾迪
Filed Under: ,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20年12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93012345
6789101112
13141516171819
20212223242526
272829303112
3456789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