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賴國維闊別5年重返台籃賽場 改披桃園領航猿戰袍

闊別台灣籃壇5年後,昔日 #SBL #超級籃球聯賽 #台灣啤酒「小福星」#賴國維,確定轉戰P+聯盟,將披上 #桃園領航猿 戰袍。

 

※喜歡本專欄,歡迎到 Rbc Eddie( 圓球艾迪 ) 個人臉書加好友、按追隨打氣、提供意見,更歡迎分享 

 

現年30歲的賴國維,是在2010SBL選秀首輪第4順位被台啤挑中,但隔年才正式加盟,效力台啤4季後,2015年季外因家庭因素考量,退出SBL舞台,改西進中國「野球」賽場,迄今已5年未再台灣出賽過。

 

在確定簽約前,我和賴國維小聊一下,問候語當然是「好久不見!」我還虧賴國維說:「現在還能叫你小福星嗎!」賴國維大笑說:「可能要改叫老福星了!」但他還在當打之年,也計畫再打上個34年沒問題。

 

對於會重返台籃賽場,賴國維直呼這是個他自己也未預料到的發展,主要是疫情關係,加上小孩剛出生,往返中國與台灣都要隔離14天,不僅難以照顧家人,在訓練上影響也很大。

 

當然最重要的還是,今年同樣從中國 #CBA 返台發展,重回 #璞園建築 老東家掌 #領航猿 兵符的 #劉義祥,知道賴國維人在台灣,就邀約他來球隊看看、練練球,如果雙方都覺得有合作機會就可以坐下來談合約。

 

賴國維評估一下,認為這是個可維持籃球生涯與兼顧家庭的好機會,所以跟在中國的球隊商量後,決定這一季先效力領航猿,等球季結束後再來決定下一步,雙方就這麼一拍即合,不過賴國維坦言,在中國打野球的練球份量沒有那麼重,現在跟著領航猿一日兩練,還真的要再調整一下。

 

也或許是近鄉情怯的緣故,賴國維笑問我:「還有人知道誰是小福星嗎!」我告訴他,就在我得知他去領航猿練球後,就有眼尖的球迷看到有關領航猿近況報導時,在影片中發現他的身影,還截圖問我領猿航是否要簽他。

 

賴國維很開心還有球迷還記得他,他更開心有機會和昔日大倫國中一直到南山高中的隊友 #彭俊諺 再次聯手,領航猿陣中也有許多「南山幫」,讓他在球隊不會感到陌生,對新成立的P+聯盟也充滿新鮮感,興奮可以在這麼棒的舞台和球迷再見。

 

賴國維在效力台啤的第2(SBL10季,2012-13)打出代表作,30場全勤,平均6.2分與2.7助攻,3分球命中率達38.3%,加盟後剛好可以補上先前在熱身賽遭逢膝傷還要休養一陣子的 #陳世杰 戰力缺口,也讓領航猿本土球員來到12人,全隊再加3洋將共15人。

台啤賴國維串聯球隊攻勢,賽後劉嘉發教練讚譽有加
Published 08-12-2020 07:46 by 艾迪
Filed Under: ,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20年12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93012345
6789101112
13141516171819
20212223242526
272829303112
3456789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