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桃園領航猿挑戰擠身P+聯盟頂尖本土側翼之林

P+聯盟(P.League+)開季3周下來,告訴我們1件事,在這個聯盟球隊若要強,陣中至少要有1位指標性的頂級本土側翼(23號鋒衛搖擺人),今天我就是用這樣的看法來勉勵 #桃園領航猿 的頭號側翼 #施晉堯,要挺身而出且當仁不讓成為頂尖側翼之星

 

※喜歡本專欄,歡迎到 Rbc Eddie( 圓球艾迪 ) 個人臉書加好友、按追隨打氣、提供意見,更歡迎分享 

 

看看現在開季戰績獨走的 #臺北富邦勇士,陣中不只是1位,而是2位頂級本土側翼,除了「#野獸」#林志傑外,還有「#台灣噴射機」#張宗憲,#台新夢想家 有「#阿美族戰士」#楊敬敏,#新竹街口攻城獅 則有「#風城球王」#成力煥,唯獨 #領航猿,大家還要再想一下是誰。

 

不用想了,這個人就是施晉堯,而他也於今天在 #桃園巨蛋體育館 主場開幕戰打出這樣的身手與身價,迎戰來訪的 #夢想家,轟本季代表作22分、7助攻、4籃板與2抄截,尤其最後決勝期關鍵抄截、助攻與強攻上籃一起來,幫助領航猿在這場拉鋸戰以104100奪勝,終止2連敗,也讓夢想家苦吞開季3連敗。

 

賽後記者會上,我問施晉堯是否有這樣的挺身而出的意識與當仁不讓的態度,要像林志傑、張宗憲、楊敬敏與成力煥一樣,在進攻端非但要擔綱得分箭頭,防守端又要防守對手的小洋將,責任之重大也成的勝負指標。

 

我還告訴施晉堯,過去 #璞園建築 #SBL #超級籃球聯賽 時代,球隊標榜團隊合作,他還有 #李啟瑋 #簡偉儒 可以分擔側翼的攻守重任,現在這2人都離隊了,該有跳出來的意識吧,因為他就是球隊在這位置最棒的好手。

 

結果施晉堯不知道太謙虛,還是不擅表達,他說:「我的責任就是防守,尤其是要防守對手的小洋將,要和隊友一起來做好這件事。」我就提醒他,防守只是其中1項任務,進攻方面,現在是不是該他也要擔起重任。

 

我解釋2遍後,連領航猿執行教練 #楊宜峰 都聽不下去說:「你不會講,我來幫你講,我告訴大家,開季前我對施晉堯的設定就是每場要得20分,他到今天第4戰才達標!」楊宜峰進一步說明,沒錯,如我所言,各隊在側翼這個位置都有指標性頂尖側翼,施晉堯雖然在身材上相較小了點,但是能力與技術上,他是做得到的。

 

身高188公分的施晉堯,的確不如其他隊頂尖側翼都逾190公分身高,但他的打法一樣全面,尤其在防守端無畏對抗、敢和對手的小洋將抗衡,夢想家的加拿大籍總教練Kyle Julius就曾告訴我,施晉堯是P+聯盟被低估的側翼的好手,Julius在他身上看到一般本土球員不敢或不想肢體對抗的特質。

 

我相信,這不止是我對施晉堯的期待,相信領航猿教練、隊友,甚至他的 #松山高中 大學長、球隊總經理「#飛人」#陳信安 對他的期待只會更高,也認為他有這個能耐與擔當,現在就看他自信地展現出來,然後穩定地朝聯盟最佳側翼之一邁進,才能帶領領航猿航向所設定的目標!

HOW_6929 拷貝
Published 04-01-2021 12:53 by 艾迪
Filed Under: ,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21年1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72829303112
3456789
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
24252627282930
31123456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