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PLG/攻城獅高國豪:有人喜歡就有人討厭、被酸代表受注意

#中華男籃 備戰218日在日本「泡泡」園區進行的 #亞洲盃 3階段資格賽,今在新北新莊晧宇國際訓練中心報到,集訓大名單上24位球員全數出席,不過有7位球員因比賽疲勞或有傷在身,未參與今天約1小時的輕量訓練,P+聯盟(P.League+)#新竹街口攻城獅 當家控衛 #高國豪 就是在場邊見習的其中1位。

 

※喜歡本專欄,歡迎到 Rbc Eddie( 圓球艾迪 ) 個人臉書加好友、按追隨打氣、提供意見,更歡迎分享 

 

於是我就利用空檔和高國小聊一下,也不客套直接問高國豪有沒有注意到球迷在網路對他既愛又恨的反應,高國豪笑笑表示:「球員不就是這樣嘛,只要有人喜歡,就會有人討厭,球員表現也會有高低起伏,表現好有掌聲,表現不好被酸,都很正常,我不會去在意這些啦!」我也續問:「即使酸民一直酸也不在意嗎?」高國豪又笑了。

 

笑臉盈人是高國豪的招牌表情,我也很欣賞他這種樂天的個性,但他說既然是人,情緒也會受影響,就是看怎麼調適吧,不想要被影響就少看點YouTubePTT,但他說:「我會在比賽完後再上YouYube看影片檢討,旁邊一長串留言,難免會看到這些酸言酸語。」不過高國豪也說,有人酸代表自己表現受注意,若沒有表現,大家連酸都懶得酸吧,面對這一切就是告訴自己要保持平常心。

 

不容否認,P+聯盟開打首季,受矚目的本土球星就那麼幾位,高國豪絕對是其中之一,也是 #攻城獅 門面球星,他在開季5戰平均13.4分,本土球員排名第4,僅次於「#阿美族戰士」#楊敬敏、「#台灣噴射機」#張宗憲 與隊友「#新竹球王」#成力煥,6.6助攻則是本土第1,聯盟第3,外加5.5籃板與2.4抄截。

 

這樣的亮麗表現,對受過職業聯賽或是 #SBL #超級籃球聯賽 洗禮的老將,都不一定能有繳出相同攻守數據,更何況高國豪才是剛從學生球員轉成職業球員,真的相當難能可貴,我也問他,這樣的表現會不會讓他生涯首度入選 #中華隊 一軍,更有企圖心想要再接再厲證明自己。

 

我指著場上 #台灣啤酒 老大哥 #蔣淯安,告訴高國豪:「我的意思是指,過去這幾年中華隊後場都是 #陳盈駿 當家,但這次沒有徵召包括陳盈駿在內的中國 #CBA #台將,後場將改由蔣淯安當家,你是不是也可以爭取更重要的角色與任務?」我想個性臭屁、臭屁的高國豪可能會有驚人之語的回答。

 

沒想到高國豪告訴:「我是來中華隊學習的,球員不能自滿,一旦自滿就不會進步、就完蛋了,我想向老大哥蔣淯安討教如何指揮隊友,在中華隊的每個人都有我值得學習的地方。」然後高國豪就指著場上的 #林俊吉,這位曾是他打 #瓊斯盃 中華白隊的隊友。

 

高國豪說:「阿吉也有我能學習的地方,即使他在P+聯盟還沒有太多表現,但阿吉是有能力的,大家會獲選中華隊都是有能力,能和這麼多好手在一起集訓,我要把握機會多跟大家討教!」我想這就是高國豪「既來之則安之」的態度,才能在P+聯盟賽場上總是露出享受比賽的笑臉,當自己有好表現也會散發出自信的肢體語言,外界想怎麼捧、怎麼酸就不用放在心上!(攝影:林建嘉)

_MG_8352
Published 12-01-2021 09:25 by 艾迪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21年1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72829303112
3456789
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
24252627282930
31123456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