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遠不要低估冠軍之心:楊盛硯、關達祐與周暐宸

昨天 #中華男籃 集訓,遇見 #UBA #國立體大 男籃總教練 #桑茂森,我特別把他拉到一旁,告訴他:「你們國體大出品的球員,雖然看起來不怎麼起眼,但球風還真的不是普通強悍耶!」這番話當然是稱讚桑茂森執教有方、為P+聯盟(P.League+) #SBL #超級籃球聯賽 培育出不少驚奇球員。

 

※喜歡本專欄,歡迎到 Rbc Eddie( 圓球艾迪 ) 個人臉書加好友、按追隨打氣、提供意見,更歡迎分享 

 

桑茂森聽到我這麼稱讚他,他笑笑說:「你從 #中華職籃 時代就看我打球,你也知道我的球風並非走華麗路線,而是走實用路線,不強悍點怎麼能在球場出頭、怎麼幫助球隊,所以我帶出來的球員也是同個樣子!」我所指的這些「看起不怎麼起眼,但球風還真的不是普通強悍」分別是 #台新夢想家 後衛 #楊盛硯(1)#桃園領航猿 後衛 #關達祐(2) #臺灣銀行 前鋒 #周暐宸(3)3位讓人眼睛為之一亮球員。

 

桑茂森說:「你能想像楊盛硯能打到 #夢想家 先發嗎!」說真的,我雖然知道楊盛硯能在2019年中國 #CBA 選秀最後1個順位被新疆廣匯「壓哨」挑走,一定有其能力與特質,但打到夢想家先發後衛難以想像,而且去年季外他和新疆達成解約協議,決定返台發展後,我還曾擔心他接下來的籃球路,並替他發文讓台灣的球隊知道他是市場上的自由球員。

 

我也曾跟夢想家加拿大籍總教練Kyle Julius聊過楊盛硯,他說:「告訴我,在去年自由球員市場誰有看好過楊盛硯?」我搖搖頭說應該沒有,但他去夢想家測試 時,Julius在他身上發現台灣後衛比較少有的強悍對抗意志與能力,楊盛硯即使身高才178公分,但就是靠這樣的特質,在P+聯盟 #雙洋將 高強度對抗與競爭比賽中,找到自己的生路。

 

楊盛硯在防守可以跟得上本土速度型控衛,和洋將後衛對位又能展現對抗性,當防守沒問題時,基本上就能在P+聯盟扮演功能性的替補角色,更何況楊盛硯還有外線放冷箭的能力,上周作客 #新竹街口攻城獅,第4節關鍵3分彈即是致勝功臣之一。

 

關達祐的情況也很類似,他原本是 #璞園建築 2017SBL選秀第2輪挑中的潛力股,但直到去年從國體大畢業才被璞園列入本季即將登錄的球員,但一開始還不知道是打SBL還是P+聯盟,最後確定打P+聯盟,不少人認為反正他是菜鳥註定就是要坐板凳等待機會,登錄在 #領航猿 會比較認分沒有怨言。

 

但隨開季本土主力控衛 #彭俊諺 受傷,洋將控衛 沃倫(Willie Warren)還在調整,關達祐在後場人手告急情況下,被丟上火線,竟然展現出人意料之外的纏鬥韌性,防守上毫無懼色,桑茂森就說:「出戰 #臺北富邦勇士 那場比賽,他學長 #林孟學 隔空單臂爆扣,一般人早就閃開了,但關達祐還是奮力挑戰!」沒錯,身高才180公分的關達祐雖成了海報的背景,但他的膽識讓人刮目相看,更何況,關達祐同樣有3分冷箭能力,前役出戰夢想家也是轟進關鍵3分球幫助領航猿主場開幕戰旗開得勝。

 

至於周暐宸,2018SBL選秀首輪第5順位被 #九太科技 挑走,受制於當時雙洋將,昔日188公分身材在UBA打小號強力前鋒還能吃得開,在SBL根本無用武之地,去年季外被釋出後,去臺銀測試獲留用才得以延續籃球生涯,且因SBL本季改回 #單洋將,加上臺銀又頻拉傷兵警報,才讓周暐宸有機會且把握機會出頭天,元旦出戰 #裕隆納智捷 一役,打出生涯代表作「雙1010分、10籃板,外加6助攻與2抄截,幫助球隊贏球的表現讓人看得嘖嘖稱奇。

 

楊盛硯、關達祐與周暐宸都是國體大2018年驚奇拿下冠軍的成員,當時焦點都集中在獲選總冠軍賽MVP,後來也以SBL選秀狀元入主臺銀、並在新秀球季拿下「年度新秀」與「年度第6人」雙料大獎的 #陳昱瑞 身上,但籃球場上的名言「Never underestimate the heart of a champion(永遠不要低估冠軍之心)」的特質也在楊盛硯、關達祐與周暐宸身上散發出來!

IMG_20210113_211220
Published 13-01-2021 09:16 by 艾迪
Filed Under: ,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21年1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72829303112
3456789
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
24252627282930
31123456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