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林來瘋9周年前夕,林書再戰G League期待好結果

#林書豪 職籃生涯第11季從 #NBA發展聯盟(G League)出發,效力「家鄉球隊」#聖塔克魯茲勇士(Santa Cruz Warriors)的定裝照今天出爐了,大家對林書豪的籃球生涯還有期待嗎?就在明天將是2012年「#林來瘋(#Linsanity)」在紐約尼克發跡的9周年前夕。

 

※喜歡本專欄,歡迎到 Rbc Eddie( 圓球艾迪 ) 個人臉書加好友、按追隨打氣、提供意見,更歡迎分享 

 

9年前的台灣時間25(美國時間24),林書豪借住好友Landry Fields家裡,從Fields「神奇沙發」上睡醒後,在尼克主場「麥迪遜花園廣場」迎戰來特的籃網,以默默無聞的替補身份上場,在籃網明星控衛Deron Williams面前攻下當時生涯最高25分、7助攻與5籃板,並幫助球隊以9992獲勝。

 

那場戰役之後「林來瘋」不僅在紐約誕生,這股瘋潮還襲捲包括台灣在內的全球各地,即使11年後再提起這段往事,相信不少球迷還是津津樂道、回味再三當年的盛況,當時我除了跟風買林書豪尼克「17號」戰袍外,還在網路下訂這件長袖運動衫(如圖)作紀念。

 

我相信專業豪粉應知道林書豪在「林來瘋」大爆發前,曾被尼克下放至當時所屬的發展聯盟球隊伊略灣鷹(Erie Bayhawks),並在120日出賽1場比賽,對手是緬因紅龍蝦,林書豪大殺四方拿下「大三元」28分、12助攻與11籃板,3天後他就被召回尼克。

 

因為林書豪的身手已超越發展聯盟等級,他也隨即在25日證明他屬於NBA的身手,我認為在效力灣鷹那場大三元表現是「林來瘋」前兆,才會買這件我認為是意義非凡的長袖運動衫,林書豪此在NBA闖蕩達9季,上季才轉戰中國 #CBA,效力 #北京首鋼,去年季外又做出再次追夢NBA的決定,可惜直到開季都未獲NBA合約,只能從發展聯盟再出發。

 

林書豪昨接受「JCON TAIWAN籃球盛事」勇士隨隊記者shenjade在內的媒體視訊訪問表示:「我曾試圖爭取未保障訓練營合約(non-guaranteed camp invite),希望能在NBA季前訓練營印證自己的身手還能打,可惜NBA球隊因對我的健康與其他事有疑慮(questions about my health and other things)」並未提供林書豪這樣的機會。

 

林書豪當時也解釋他的健康無虞,在2018年開幕戰挫斷右膝髕骨韌帶剩餘球季報銷後,已連續2季出賽,其中包括在暴龍拿到總冠軍戒指,上季在CBA被各隊針對性防守下也平均出賽達32.4分鐘,所以顯然在健康之外,就像我先前所提還有「其他事」讓林書豪無法回歸NBA

 

但與其好奇到底是什麼「其他事」,倒不如期待林書豪生涯第3度打發展聯盟的表現,是否能讓他再圓NBA夢,我至今都還會穿這件林書豪灣鷹長袖運動衫,也希望現年32歲的林書豪能打出重返NBA的身手,不是強調他要再創「大三元」,而是至少要再讓大家知道他的全能球風。

 

林書豪在NBA菜鳥球季效力勇士時,也曾被下放至當時所屬發展聯盟球隊雷諾大角羊(Reno Big Horns),當時他曾說對發展聯盟最不適應之處就是,在這裡的球員都只在乎個人攻守數據勝過球隊勝利。

 

林書豪這次再戰發展聯盟,他仍強調「正確打球方式(playing the right way)」,讓在這裡的比賽就像籃球應有的意義與目的般地單純(as meaningful and purposeful and as pure of a game as it can be),只要做到這樣,林書豪說他可以坦然接受最後結果!所以也讓我們期待11日開打的發展聯盟球季會有最好的結果!

IMG_20210204_180525_996
Published 04-02-2021 06:15 by 艾迪
Filed Under: ,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21年2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31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123456
78910111213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