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中華男籃受制疫情退出亞洲盃資格賽,再次面臨FIBA後續處分

該來的還是來了,#中華民國籃協 今因新冠肺炎疫情仍顯嚴峻,在未達FIBA亞洲籃總最少要有10位球員出賽之規定情況下,#中華男籃 正式宣布退出18日起在卡達「泡泡」園區進行的 #亞洲盃 資格賽第3階段賽事。

 

※喜歡本專欄,歡迎到 Rbc Eddie( 圓球艾迪 ) 個人臉書加好友、按追隨打氣、提供意見,更歡迎分享 

 

在發表任何看法前,我要請大家先記住這次義無反顧加入「義勇軍」的7位球員,#SBL #超級籃球聯賽 台灣啤酒 #黃泓瀚、#陳兆豪、九太科技 #林任鴻、#李漢昇、#吳曉謹、臺灣銀行 #陳昱瑞 #蘇士軒,還後來也願意加入的 #裕隆納智捷 #呂濟而。

 

當然也不要忘了從上月一起陪球員集訓的教練團成員,包括總教練 #帕克(Charlie Parker)、執行教練 #鄭志龍、助理教練 #楊哲宜 #許皓程,另外還有提供堅強後盾的防護員、球探與翻譯等隊職員,這張照片是從鄭志龍臉書分享的,這群肯為 #中華隊 犧牲奉獻的成員,在昨天進行農曆年前的最後餐敘。

 

這頓餐敘原本可能是「壯行宴」,但終究還是不敵疫情,因為疫情下的安全與健康考量,一直中華隊出征資格賽的優先,甚至是唯一考量,退賽也一直是選項,這次組軍也才會採義勇軍方式,但終究只有78位球員承諾出賽,代表隊在難產情況下,只有選擇退賽一途。

 

我的個人看法始終是不出賽,因為一旦義勇軍成員有人染疫,這責任誰都扛不起,也無法扛,採義勇軍模式也只是為捍衛未來中華隊男、女各級代表隊出征由FIBA國際籃總所舉辦之5533賽事免於被停權,更遑論去年11月中華隊缺席第2階段賽事已遭罰款16萬瑞士法郎(504萬台幣)並扣資格賽積分2分的懲處。

 

中華隊這次再退賽,罰款是免不了的,我也說只要用錢能解決的事,罰款再高,我相信台灣都繳得起,現在就是看會不會因連續退賽遭停權處分,籃協也已經向FIBA國際籃總提出申訴,希望能以疫情為由,躲過未來遭禁賽與停權的極刑懲處,但不論如何,這個結果都是台灣籃球要一起承擔的。

 

一旦遭FIBA停權後,後續所面臨的考驗非但各級國際賽事均無法參加,包含球員轉換會籍、外籍洋將登錄、本土新球員登錄等作業都會受到影響,被FIBA認證屬國際邀請賽性質的 #瓊斯盃 恐也法倖免於難受波及。

 

許多人認為義勇軍何必只是侷限SBL球員,社甲與 #UBA #大專籃球聯賽 也可以徵召,但疫情考量下,這些球員也是人,湊足人數出征後若染疫,責任一樣誰都扛不起,再者,穿上中華隊這件球衣還是要有基本的門檻與正統性,所以不是只是湊人數這麼簡單而已。

 

最後就是,如果疫情持續揮之不去已成常態性,屆時中華隊若未被停權,FIBA又仍執意要舉辦男、女各級賽事,那麼未來中華隊的組訓該怎麼?是不是每次徵召、集訓與組隊都要像這次一樣再來煎熬一次?還是就一律退賽到底直到疫情結束,所以事沒還沒完沒了,也將持續考驗台灣籃球集體應變與處理的智慧。

148093686_1501027373433744_6589058380624420812_n
Published 10-02-2021 10:57 by 艾迪
Filed Under: ,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21年2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31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123456
78910111213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