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PLG/領航猿里德:來台灣打球終極目標是重返NBA

上周六衝桃園巨蛋體育館,雖然未能如願看到 #桃園領航猿 簽約未獲聯盟批准的新洋將 #雷特(Julian Wright)出戰前東家 #新竹街口攻城獅 的戲碼,但我也未空手而回,終於找到機會和 #領航猿 超級洋將 #里德(Davon Reed)聊聊了。

 

※喜歡本專欄,歡迎到 Rbc Eddie( 圓球艾迪 ) 個人臉書加好友、按追隨打氣、提供意見,更歡迎分享

 

會稱里德是超級洋將,主要是我認為現年才25歲的里德,是P+聯盟(P.League+)本季所有洋將中最可能重返NBA或敲開NBA大門的一位,當初我聽到領航猿總經理「#飛人」#陳信安 網羅他時,下巴差點沒掉下來。

 

因為里德並不屬於這裡!除了年輕外,他也有2 #NBA 資歷分別效力過太陽與溜馬,近2季也都在NBA發展聯盟打球,等待重返NBA的機會,會到台灣打球讓我非常吃驚,我也將我的「震驚」反應告訴里德。

 

里德也一五一十告訴我他整個決定的過程,這次是他首度考慮到海外打球,主要是新冠肺炎疫情讓NBA與發展聯盟的機會都很不明確,他也因此換了經紀人來操盤他到海外打球的機會,他要下很大的決心,也要考慮許多情況。

 

等待其實是最煎熬的,因為他還是心向NBA或發展聯盟,才會比較晚才決定到海外打球,但海外合約也是稍縱即逝,若沒有設好時間點有可能落得兩頭皆空,當確定赴海外討生活時,他考量的重點包括對重返NBA是否有幫助、打球的地方是否安全,還有就是薪水、競賽水平等。

 

最終P+聯盟與領航猿成為他的首選,因為P+聯盟是新聯盟代表新機會,在疫情下台灣的防疫有目共睹讓他感到安心,還有就是加盟領航猿可以讓他再次握有球權展示自己的能力,里德說:「自從大學(邁阿密大學)後,我就未再擁有過絕大多數的球權了!」他就只想證明自己的身手。

 

里德說他所想展示的能力包括得分,目前也以平扚26.5分在P+聯盟名列第2,而且是直到打完上周才被 #台新夢想家 #塔克(Anthony Tucker)在對戰領航猿轟追平本季最高42分才被追過,塔克目前以平均26.8分居得分王,里德另有10.2籃板、5.2助攻、2抄截與1.1阻攻,身手非常全方位。

 

除了證明個人表現外,里德也設下帶領領航猿奪冠的目標,只要有個人成績,再加上球隊戰績,他相信就足夠證自己不屬於這裡,里德還特別強調他這樣講絕對沒冒犯之意,因為重返NBA是他的終極目標,希望藉P+聯盟再圓這樣的夢想,其實陳信安也不介意里德只是來台灣過水,因為像他這種NBA等級的洋將能來P+聯盟打球,也是能讓P+聯盟與台灣球迷見識到什麼叫「職業籃球」應有的水準,里德也說,到目前為止在台灣所有的一切讓他感到滿意,這是個學習的過程,他會好好把握這次到台灣打球的經驗。

 

我也問了里德在來台之前,對台灣有任何概念嗎?他直言說:「沒有!」對台灣的唯一印象就是在美國有許多產品,像是玩具都是Made in Taiwan,但來到台灣後才知道也有朋友來這裡打球,像是 #夢想家 #希克斯(Stephan Hicks) #SBL #超級籃球聯賽 #裕隆納智捷 #克里斯馬斯(Rakeem Christmas),尤其和克里斯馬斯最麻吉,高中起就是死黨,但在台灣太忙了,還沒空聚聚,都只有線上聊。

 

最後里德也提到,先前他的大學隊友Ja'Quan Newton曾和我接觸、探尋來台打球的機會,他也看到我的發文,里德說Newton絕對有能力打P+聯盟,屬速度型後衛,擅長切入得分,只是目前是季中比較尷尬,他會幫助Newton在下季來台灣打球。

HOW_5858 拷貝
Published 22-02-2021 08:38 by 艾迪
Filed Under: , ,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21年2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31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123456
78910111213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