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田壘前無古人、後無來者,曾文鼎何嘗不是!

#少俠」#田壘 上周日在 #台新夢想家 主場進行「#少俠傳奇最終章」之高掛球鞋、告別台灣籃壇謝幕儀式,田壘在台灣籃球的歷史地位也再次引起熱議,大家的共識是,田壘的體能天賦與籃球才華是台灣長人「前無古人,後無來者」這點無庸置議。

  

※喜歡本專欄,歡迎到 Rbc Eddie( 圓球艾迪 ) 個人臉書加好友、按追隨打氣、提供意見,更歡迎分享 


其實不只是田壘,就連和田壘同為征戰20年、#中華男籃「#黃金世代」200公分以上優 質長人的 #臺北富邦勇士 #曾文鼎 #新竹街口攻城獅 #吳岱豪,在台灣籃球歷史定位上,能和這兩人相提並論的前輩與後進一樣屈指可數,尤其曾文鼎在 #中華隊 的份量更是舉足輕量、角色難以取代。

 

昨天 #富邦勇士 作客 #桃園領航猿 之役賽後,特別和曾文鼎聊一下台灣籃的長人接班問題,因為在田壘、曾文鼎與吳岱豪主宰球場禁區10幾年後,台灣總算又有另一波讓人期待的「長人潮」,也展現接班之勢,曾文鼎昨天就和 #領航猿 本土「雙塔」#孫思堯 #林正 進行世代對決。

 

曾文鼎在這場對決中還是寶刀未老拿下5分、8籃板與5助攻,林正締造個人 #PLG(P.League+)生涯首度「雙1011分與12籃板表現,孫思堯則有4分與5籃板,但曾文鼎除了能攻、擅守外,擅於策應的身手與球商,是這波新生代「長人潮」尚未看到的特質。

 

就像田壘接班人難尋一樣,是否可以找到像曾文鼎這樣可以扮演「攻勢製造機」,宛如 #NBA 金塊神獸Nikola Jokic的接班長人,目前一樣沒有答案,只不過曾文鼎在同樣無法回答此問題的同時,也點出現代籃球中鋒式微的趨勢,曾文鼎說,現代籃球讓台灣中鋒無法像他在所屬的那個年代可以擁有充裕的球權來主宰比賽。

 

曾文鼎表示,他不確定現在台灣的接班長人是否和他一樣擁有能夠策應的身手與球商,但可以確定的是,如果沒有這樣以中鋒為主的體系,現在台灣長人在打法上就是只能以做苦工與擋人為主,進攻也是面框攻擊、外圍投射多過低位單打。

 

曾文鼎肯定林正與孫思堯本季在PLG磨練的進步,也稱讚勇士隊友,現台灣優質長人潛力股指標之一 #曾祥鈞 的成長一樣有目共睹,曾文鼎指出,曾祥鈞若是在 #SBL #超級籃球聯賽,並和 #臺灣銀行 當家中鋒 #謝宗融 有同樣的出賽機會,他的攻守表現一樣可以和謝宗融平起平坐,只是說到這裡,這些新生代長人的打法就是無法和曾文鼎的球風聯想在一起。

 

大家所期待能和曾文鼎與吳岱豪一樣可以處理球、展現策應能力、發動攻勢的長人接班人,目前看來曾祥鈞、謝宗融、林正與孫思堯,還有就是 #夢想家 #譚傑龍,都要再加把勁,而且即使有這樣的潛力,也要有讓他們身手極大化的體系來配合,所以田壘的退休,再來就輪到曾文鼎與吳岱豪,不只是個人告別台灣籃壇而已,更象徵他們的特色球風就此走入歷史。

HOW_3064 拷貝
Published 06-04-2021 08:27 by 艾迪
Filed Under: ,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21年4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8293031123
45678910
11121314151617
18192021222324
2526272829301
2345678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