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從SBL到PLG,6大球星齊爭鳴

#PLG(P.League+)#年度個人獎 投票正如火如荼展開中,其中5大攻守數據「得分王」、「籃板王」、「助攻王」、「抄截王」與「阻攻王」已在12日公布,其他獎項也會陸續出爐,但由於PLG本季是成立首季,並未設「#年度進步獎」,在此我想以「All SBL-to-PLG Team」來呈現這個獎項。

 

※喜歡本專欄,歡迎到 Rbc Eddie( 圓球艾迪 ) 個人臉書加好友、按追隨打氣、提供意見,更歡迎分享

 

這個獎項顧名思義就是指去年季外從 #SBL #超級籃球聯賽 轉戰PLG,本季表現更加出色,或是突飛猛進與破繭而出的球員,證明他們從SBL這個賽場換到PLG這個舞台,非但沒有水土不服、適應不良,甚至還在PLG受惠有比在SBL更多的機會來發揮自己的潛力與能耐,在此列出6位球員供大家參考、討論。

 

#桃園領航猿 #施晉堯:#璞園建築 去年季外兵分路征戰SBLPLG,但由於決策過晚,導致人手與主力流失,中生代施晉堯一肩扛起PLG這邊以 #領航猿 出賽的領軍重任,不負所望打出本土一哥身手,尤其季末「傷兵潮」來襲,他更挺身而出成為本季唯一連2場得分破30分的本土球員,也以平均14.2分居本土得分第2,堪稱從SBL轉戰PLG最驚奇球員。

 

IMG_20210413_191108_319

#台新夢想家 #李德威:先前SBL生涯都效力 #裕隆納智捷 的李德威,去年季外決定走出舒適圈尋求突破停滯不前的籃球之路,來到本季主打「小球瘋」的夢想家,獲得外籍總教練Kyle Julius重用,賦予小球中鋒重任,力扛各隊大洋將,打出「#台灣魔獸」身手,尤其在防守端捍衛籃板與保護籃框非常稱職,在PLG打出生涯年表現,儼然已是目前台灣籃壇最佳本土中鋒之一。

IMG_20210413_191108_400

 

#新竹街口攻城獅 #成力煥:成力煥在2019年投入中國 #CBA選秀追夢未能中選,曾短暫宣布退休,後來被老東家台啤勸進復出,卻又因涉入德州撲克賭局被球隊釋出,還好拜新軍 #攻城獅 成立,他因是新竹子弟兵緣故獲自新機會,並把握天時、地利與人和從「新竹球王」變成「德州球王」成球隊戰力一哥與行銷賣點之一,也成為PLG勵志典範。

IMG_20210413_191108_403

 

#臺北富邦勇士 #塞瑟夫(Igor Zaytsev):塞瑟夫本季是第3季在台灣打球,前2季是效 #台灣啤酒,上季還幫台啤捧回追平SBL史上最多第5座金盃,本季因受阻SBL洋將限高203公分緣故,無法和台啤再續前緣,於是加盟青睞他已久的 #富邦勇士,屬於歐洲團隊籃球打法的塞瑟夫,融入 #許晉哲 招牌團隊籃球毫無問題,還因有更多老將隊友,打起來更有效率,個人攻守表現比上季還亮 眼。

IMG_20210413_191108_406

 

新竹街口攻城獅 #李家瑞:當年高中畢業就以優質長人潛力股投入SBL賽場的李家瑞,在SBL一路走來跌跌撞撞,還因不得志暫別籃壇,復出後也還是有志難伸,來到求才若渴的攻城獅,不僅心智成熟度成長許多,身手也開始蛻變成為輪替主力,還因此重獲 #中華男籃 青睞獲選培訓,未來不再黯淡不明,而是肯拼就能出頭天。

IMG_20210413_191108_408

 

#同場加映 新竹街口攻城獅 #大勝(Branden Dawson):大勝是史上首位在同一位球季從SBL轉戰PLG的洋將,他在SBL #布蘭登 效力 #九太科技,全能身手讓人驚呼,未料卻在打完上半季後無預警遭釋出,還好馬上改披獅袍並改名大勝,續以全方位身手帶領攻城獅下半季大進擊,最後雖仍以1勝之差無緣季後賽,但「大勝效應」還是功不可沒。

IMG_20210413_191108_411
Published 13-04-2021 07:27 by 艾迪
Filed Under: ,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21年4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8293031123
45678910
11121314151617
18192021222324
2526272829301
2345678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