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台灣出生、越南長大之籃球新星「小男模」李政道

近日在和外籍教練交流來台灣執教的過程,意外發現一位在越南有位台灣出生、年僅17歲、身高已達195公分的籃球新星「小男模」#李政道(Cheng Tao Lee),目前已計畫到美國紐約州NCAA3Sarah Lawrence學院展開旅外生涯,他的終極目標是能回到台灣打職業籃球。

 

喜歡本專欄,歡迎到 Rbc Eddie( 圓球艾迪 ) 個人臉書加好友、按追隨打氣、提供意見,更歡迎分享

 

生日是2003620日的李政道,父母都是土生土長的台灣人,他也是在台灣出生,因父母工作的緣故,出生幾個月大就搬到越南了,不過固定每年暑假都會回台灣探親,在桃園也還有家可以住,對於台灣的最大印象就是美味的小吃以及溫暖的人情味,只是他從小是在越南長大,在台灣並沒有同年紀的朋友。

 

李政道10歲開始接觸籃球,13歲開始接受接受正規練習,且經常跟越南的職業選手練球,很快就展現籃球天賦與才華,只是他因為沒有越南國籍,無法打越南國家隊跟青年職業隊,為了進一步提升球技才會打算到美國打球。

 

換言之,李政道未來若持續進步,#中華男籃 不管是青年隊或國家隊是有機會徵召他的,而且就是算本土球員,據李政道表示,他的球風是屬於能切、能投的小前鋒,和他所喜歡NBA湖人當家小前鋒Kyle Kuzma的打球風格一樣。

 

李政道另外還有提到很喜歡台灣的未來之星馬建豪,他是在社群媒體上關注到馬建豪,很欣賞馬建豪的球風,基本上馬健豪也是可以切入與轟外線,都是走同樣的路線,我告訴李政道,馬建豪已經拿到NCAA1級喬治亞州大的籃球 獎學金,等他去美國打球可以和馬建豪認識一下。

 

對於未來的規劃,李政道說:「身為海外的台灣人,我從來沒有機會在家鄉打球,所以有朝一日我想回到台灣打職業籃球!」李政道很關注P.League+(簡稱 #PLG),他說想和 #台新夢想家 #沃克(Randall Walko)一樣,先在NCAA3級打出名堂,然後回來台灣打職籃。

 

我附帶告訴李政道,#臺北富邦勇士 #林書緯 以前也打過NCAA3級,目前在PLG同樣有不錯的發展,當提到富邦勇士,他馬上又告訴我很喜歡「#台灣噴射機」#張宗憲 的切入,上季張宗憲打 #ABL #東南亞職籃聯賽 到越南比賽時,他還特別到場觀戰,並在賽後和張宗憲合影留念。

 

籃球之外,李政道表示現在也有接一些model的工作,未來回台灣如果有機會也想繼續模特兒的興趣,這也是我會稱他是「小男模」的緣故,和 #裕隆納智捷「男模」#呂政儒 做個區隔,李政道的中文聽、說、讀、寫都沒問題,上述這些訪談都是他透過中文訊息回覆我,我感受到到他的個性非常開朗、大方,也就更期待未來能在台灣職籃上看到他打球的丰采,球迷若想進一步關注他,可以follow他的IGchengtao_23

IMG_7701
Published 12-05-2021 08:36 by 艾迪
Filed Under: ,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21年5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526272829301
2345678
9101112131415
16171819202122
23242526272829
303112345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