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林庭謙挑戰NBA,今年就有機會!

前幾天收看中國 #CBA 台將 #林庭謙 Basketball Knows線上分享會,他在會上分享了CBA新秀球季效力天津榮鋼的心路歷程,內容非常豐富,只不過我更關心的是林庭謙的未來,畢竟他是「#台灣噴射機」#張宗憲 2012年代表灰狼打NBA夏季聯盟後,最有可能再次挑戰NBA的台灣球員。

 

喜歡本專欄,歡迎到 Rbc Eddie( 圓球艾迪 ) 個人臉書加好友、按追隨打氣、提供意見,更歡迎分享

 

林庭謙CBA新秀球季的表現真的無話可說,平均達12.4分、4助攻、2.5籃板與2抄截,即使最終無緣拿下「年度新秀」,但他的優質表現已樹立台將在CBA新秀的高標紀錄,我誠心希望他能帶著這樣的天賦,去挑戰他自始自終所設定的NBA終極目標。

 

林庭謙今年有可能圓NBA夢嗎?技術上是有機會的,因為我特別去查NBA官方年度選秀規章,了解他是否符合今年NBA選秀資格,所研究出的結果是,他的確具備在今年729日所舉行NBA年度選秀的備選資格,當然屆時林庭謙會不會被選是另一回事,但起碼他在今年是有備選資格。

 

NBA官方認定,在美國完成高中學業,且已經就讀美國大學(Bryant大學)1年的林庭謙,身份其實是屬美國球員,而非國際球員,在這樣的條件下,他要符合今年NBA選秀資格的基本門檻是今年要滿19歲,林庭謙是19991031日出生,所以已經符合年紀的標準。

 

林庭謙在年紀達門檻後,還有AF6項審查標準來決定是否符合今年NBA選秀資格,我原本是擔心林庭謙只讀完1年美國大學,必須申請第F項「提早進入選秀(Early Entry)」身份才能具備選秀資格,但後來發現這樣的擔心是多餘的。

 

由於COVID-19疫情緣故,林庭謙去年季外做出告別美國NCAA大學男籃轉戰CBA的決定,並在去年CBA選秀以探花順位被天津挑中,這樣的經歷讓他符合第E項規則,此規是凡在今年11日以前和「非NBA球隊」且是「美國境外職籃」球隊簽定球員合約者,即符合今年NBA選秀資格。

 

所以我才會說技術上,林庭謙是有機會在今年圓NBA夢的,更希望駐點CBANBA球探,在林庭謙的球探報告裡可以替他美言幾句,這當然是我一廂情願,但即使在今年NBA選秀落榜,至少林庭謙就具備自由球員資格可以參加NBA夏季聯盟,複製 #林書豪 當年靠NBA夏季聯盟敲開NBA大門的成功經驗。

 

不過現在有個變數是,林庭謙去年和天津雖只簽下1年合約,但合約中附帶「優先續約權」,只要天津加薪100%,林庭謙下季就必須再效力天津,林庭謙去年CBA選秀探花的保證年薪底薪是35萬人民幣,要天津加碼到70萬人民幣是輕而易舉的事,我不認為天津會為了屈屈35萬人民幣讓林庭謙離隊。

 

換言之,林庭謙下季續戰CBA的機會其實是最高的,但我仍抱著一線希望,即使林庭謙無法在729NBA選秀會雀屏中選,但至少還能去打NBA夏季聯盟驗證一下打完1CBA的身手、測試自己的NBA行情,挑戰完NBA後再視結果來決定最有可能的下季CBA之路怎麼走。

林庭謙(直)
Published 22-05-2021 06:03 by 艾迪
Filed Under: , ,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21年5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526272829301
2345678
9101112131415
16171819202122
23242526272829
303112345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