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PLG/台美友好合作,貝瑞入主高雄鋼鐵人掌兵符

P.LEAGUE+(簡稱 #PLG)新軍 #高雄鋼鐵人 今天公布隊史首位總教練人選,由非裔美籍的 #貝瑞(DeMarcus Berry)脫穎而出,貝瑞入主 #鋼鐵人 的背後其實是有段勵志的「台美友好」合作關係。

 

喜歡本專欄,歡迎到 Rbc Eddie( 圓球艾迪 ) 個人臉書加好友、按追隨打氣、提供意見,更歡迎分享

 

這段台美友好的故事要從目前任職NBA邁阿密熱火球探Henry Yeh說起,Henry是正港台灣人,他能以亞裔身份進入熱火工作,其實也是段實屬不易的勵志故事,往後有機會再和大家分享,重點是當貝瑞應徵鋼鐵人的職缺時,他馬上尋求台灣友人Henry的協助。

 

由於Henry在美國打拼,知道亞裔所面臨的挑戰與考驗比主流族裔還來的嚴苛,讓他將心比心樂意助非裔好友貝瑞一臂之力,Henry除了以自己的籃球專業與台灣背景協助貝瑞外,另外也運用自己在台灣的人脈來協助。

 

Henry在台灣的人脈就是 #中華男籃 總教練,同樣是非裔美籍的 #帕克(Charlie Parker)與我,帕克的教練專業不用多說,一定給予貝瑞最中肯的建議,至於我則不敢以專業自居,只能用民間的觀察角度來彌補貝瑞不足之處。

 

貝瑞是在和鋼鐵人第2次面試前跟我連絡的,在此之前Henry已經大致跟我講解貝瑞的狀況,我在了解之後誠實以對告訴現年37歲的貝瑞,據我掌握的消息,鋼鐵人總教練的競爭非常激烈,而且實務資歷、臨場執能力比他優的比比皆是,他必須展現自己的特色,否則很難跟這些老江湖教練比拼。

 

貝瑞過去也是球員出身,大學是打NAIA層級,職籃生涯跑遍美國、澳洲與英國也大多屬次級聯盟層級,在球員生涯後期身兼助理教練與執行教練為教練生涯鋪路,擁有完整的影片分析師、進階數據分析師、球探資歷,但總教練資歷僅有一季,這也是我告訴貝瑞,他必須在面試多強調自己自己的未來性,表達自己有想法、有創意、具熱情的一面,否則光看履歷很難獲青睞。

 

我是在526日和貝瑞初次認識聊了將近1小時,當時聊完他是非常感謝我的建言,但我其實並沒有多大把握有能幫上什麼忙,然後2周過去,我沒再獲得什麼音訊,正當在想鋼鐵人是否已確定總教練人選時,Henry69日告訴我貝瑞拿到總教練工作了。

 

我當然也在第一時間恭喜貝瑞,他再次感謝我,但我的回覆就像我告訴Henry一樣,我不認為自己有幫上什麼實際上的大忙,貝瑞能被聘任完全是靠自己實力,我就只是沾光、沾喜氣而已,恭喜完後,貝瑞和我又聊了一個半小時,這時候就是公事公辦,完全是在幫他如何在台灣執教。

 

我告訴貝瑞之前所有外籍教練在台灣所面臨過的困境,要他有心理準備,我怕自己的英文解釋不清楚,還中文私訊Henry,要他用英文再跟貝瑞叮嚀一次,然後就針對洋將與本土球員,還有可能的選秀這部份,告訴貝瑞台灣在這方面有和其他國家職籃聯賽不同的規章與生態。

 

貝瑞也跟我要了如何線上看PLG #UBA #大專籃球聯賽 的方式,他馬不停蹄要針對自由球員與UBA球員做功課,展現新銳教練應有的企圖心與上進心,Henry也給他最中肯的忠告:「if you want to go internationally then you need to prepare locally.」外籍教練想在台灣成功就是要有入境隨俗的應變能力!

fotor_1623400669014
Published 11-06-2021 06:02 by 艾迪
Filed Under: ,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21年6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303112345
6789101112
13141516171819
20212223242526
27282930123
45678910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