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林書豪NBA夢醒,CBA夢續

並非每個勵志故事都能以美好結局畫下句點,就連屢屢克服難關,堪稱資深勵 志代表的 #林書豪,這次也無法再圓NBA夢想,並在今天於自己的社群媒體平台宣布重披 #北京首鋼 戰袍,將於2021-22年再戰中國 #CBA,證明自己的籃球生涯還能續夢。

 

喜歡本專欄,歡迎到 Rbc Eddie( 圓球艾迪 ) 個人臉書加好友、按追隨打氣、提供意見,更歡迎分享

 

2019年暑假,林書豪在每年例行造訪台灣的佈道會上泣訴,感覺NBA好像放棄他了,我曾希望他為了NBA續夢可以放下身段,接受部份保證合約、甚至訓練營合約先求在NBA有棲身之所,再證明自己仍可以在NBA生存,因為一旦離開了,想再回來了就難了。

 

然而當年林書豪以對球迷的承諾,希望在籃球生涯結束前可以在亞洲廣大球迷面前打球,做出轉戰CBA的決定,並以CBA史上外援最高薪天價加盟北京,這時候我只能默默祝福他的決定是對的,並在結束CBA首季賽季時,支持他再戰CBA,因為他在此還有未完成的總冠軍使命與任務。

 

然而林書豪卻又改變心意,不管是否他的經紀團隊誤判勢,高估他回NBA的機會,還是林書豪真的想再挑戰NBA,他又做出再次NBA追夢的決定,我當然力挺他再寫勵志篇章,也誠心相信他還是NBA等級的球員。

 

這次林書豪完全放下身段,即使2020-21年開季前拿不到非保證約、訓練營合約,他仍願意以老將身分轉戰NBA發展聯盟G League,就為了證明外界對他身體健康與其他方面的疑慮,他也在G League打出老將價值與領袖風範,但最終還是無法再次敲開NBA之門。

 

我堅信,林書豪還是NBA層別的球員,只是沒有好到讓NBA球隊可以不考慮到「政治因素」而給他合約,沒錯,NBA也講政治,林書豪在美國為亞裔族群遭到種族歧視與暴力攻擊,呼籲 #StopAsianHate,這樣的舉動,我認為讓NBA球隊有所顧忌,擔心他為亞裔發聲會引來籃球場上外的關注,會讓球隊分心,只能選擇在他保持距離。

 

林書豪同樣意識到這樣的狀況,NBA夢也因此醒了,但仍堅持自己是亞裔意見領袖的身份與地位,也堅信這樣的影響力遠比打籃球重要,然而在此同時,籃球依舊是他所熱愛的運動,既然無法獲得NBA機會證明,那就回去還有他一席之地的CBA再續前緣。

 

除了依舊只能祝福外,我不知道林書豪再戰CBA還能帶給我多少看他打球的熱情,畢竟他在CBA首季的打球經驗是「刻骨銘心」到讓人膽戰心驚,球迷是對他如痴如狂沒錯,但對手對上他也是殺紅了眼想在他面前證明自己或是讓他留下深刻印象,打CBA未免付出太過慘痛代價。

 

更何況林書豪還曾自曝在CBA那一季經歷過精神上的難關,甚至失去昔日的自信,必須為此接受心理治療,還好他已經走出曾讓他功成名就卻也因此壓力沉重的「#林來瘋(#Linsanity)」盛名之累,籃球更是最佳解藥,我相信他重返CBA賽場會更意氣風發,只是我將默默祝福直到他選擇來台灣打球的那刻再為他感動吶喊!

20191228003320
Published 12-06-2021 05:12 by 艾迪
Filed Under: , ,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21年6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303112345
6789101112
13141516171819
20212223242526
27282930123
45678910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