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NBA首位臺灣出生Joe Alexander真情告白NBA坎坷心路歷程

NBA首位出生在臺灣(高雄)的球員Joe Alexander,確定新球季將加盟以色列聯賽的Maccabi Rishon LeZion,和昔日效力Maccabi Tel Aviv的教練Guy Goodes再次攜手合作,會想寫寫Alexander是因在NBA熱火球探部門工作的台灣人葉杰(Henry Yeh,圖2右下)前陣子剛好推薦我聽有關Alexanderpodcast訪談,讓我對Alexander有過於以前不同的認識,也一併跟大家分享。

 

喜歡本專欄,歡迎到 Rbc Eddie( 圓球艾迪 ) 個人臉書加好友、按追隨打氣、提供意見,更歡迎分享

 

這個podcast是由Gen Z HoopsJohn Hartofilis(2左下)製作,包括葉杰、P. LEAGUE+ #高雄鋼鐵人 總教練 #貝瑞((DeMarcus Berry) #新北國王 總教練 #萊恩(Ryan Marchand)都曾是這節目的來賓,也都在節目上暢所欲言聊自己是如何和籃球結緣、並在各自籃球崗位耕耘的心路歷程。

 

其實早在Alexander錯過昔日 #中華男籃 總教練 #許晉哲 邀請他加入 #中華隊 的邀請後,我就未曾再對Alexander抱持過任何可能再打中華隊或是到臺灣打球的期待,對他的印象也僅止於是2008NBA選秀首輪樂透區第8順位,但卻未曾在NBA兌現過天賦的刻板印象,NBA生涯僅打了2季、共67比賽,平均為4.2分與1.8籃板。

 

但藉由Gen Z Hoops的訪談,Alexander剖析自己為何未能NBA生存,他在訪談中講話口氣很狂,但很真誠,因為在臺灣出生,在中國成長的背景,讓他籃球生涯孤立無援,他以住在月球來形容自己的處境,他無法按正常的管道接受美式籃球教育洗禮,但卻能打進NBA其實是很不可思議的。

 

Alexander表示,過去在中國打球就只能自己苦練,然後藉每年暑假回美國參加籃球訓練營吸收新觀念、新球技,然後再回中國埋頭苦練,他也藉回美國參加籃球訓練營的曝光,讓他收到西維吉尼亞大學的籃球獎學金。

 

但是進入西維吉尼亞並不代表他就此一帆風順,他的總教練Bob Huggins是美國籃壇陣名的火爆教頭,他知道Alexander身體素質與籃球天賦爆表,只是還不知道如何打團隊籃球,他只知道單打,所以刻意操練Alexander逼他成長、茁壯。

 

Alexander的特質就是抗壓力強且耐操,而且他知道自己是慢熱型球員,每到新環境總需要適應期,所以他對自己有信心,也知道熬過不合理的要求是磨練,他就可以實現從小就立志的打NBA夢想,而他也的確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

 

2008NBA選秀測試時,是身價爆增最高的潛力股,因為選秀測試偏個人動作,這正是單打王Alexander的強項,他在選秀測試打爆當時不少潛力股,這一點我可以證明,因為當時NBA國王華裔球探買利嘉就曾告訴我,他們在測試Alexander時簡直如獲至寶,可惜國王當時只有首輪第12順位根本挑不到Alexander

 

但為何AlexanderNBA後會一蹶不振呢?他自己剖析是太慢熟悉環境的個性使然,還有就是進入NBA花花世界無法把持自己,他無法維持過去關起門來苦練的習慣,讓太多閒雜人等進入他的生活,太多意見、太多分心讓他無所適從,才會在NBA洪流中被吞噬。

 

所以Alexander回想這一切若能從新來過的話,他進NBA一定仍堅持做自己,保持苦練精神,不讓自己分心、迷失,他也在節目中表示,他現在最想幫助有NBA夢的後輩,他是過來人,走過失敗的路,如果向他求教的話,他一定傾囊相授,讓這些想進NBA的潛力股不會走冤枉路、走錯路!我因為Alexander的這段自白,對他重新認識,也祝福他在35歲之齡,還是能在職籃賽場寶刀未老打下去!

FotoJet (2)
Published 11-10-2021 10:47 by 艾迪
Filed Under: , ,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21年10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62728293012
3456789
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
24252627282930
31123456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