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璞園建築喬丹升級桃園領航猿,期待大顯Big Game James身手

剛才滑手機按讚 #桃園領航猿 洋將 #喬丹(Jordan Tolbert)的最新IG貼文,沒想已經抵台正在隔離檢疫的喬丹馬上私訊問候我:「Hey man, how are you!」讓我大吃一驚,趕緊回覆他:「I’m good!」然後當然要把握時間好好跟跟他聊一下。

 

喜歡本專欄,歡迎到 Rbc Eddie( 圓球艾迪 ) 個人臉書加好友、按追隨打氣、提供意見,更歡迎分享

 

首先當然要問候他從 #SBL #超級籃球聯賽 #璞園建築「升級」至 #領航猿 的感覺如何?畢竟他上季在SBL表現非常出色,差點帶領季前完全不被看好的璞園殺進季後賽,即使無緣季後賽,隨即在季後賽期間又被 #裕隆納智捷 簽下來,並領軍晉級總冠軍賽,若非疫情爆發讓賽季喊卡,總冠軍賽出戰王者台灣啤酒還真有得打。

 

但不提上季勇,而是要展望新球季挑戰P. LEAGUE+(#PLG),我馬上跟喬丹聊起領航猿新任總教練「#籃球博士」#鄭志龍,告訴他「龍哥」要將球隊打造成全PLG最讓人窒息的快打旋風部隊,而打快的先決條件就是籃板與傳球,這兩樣正是喬丹的強項,要喬丹有心理準備極大化這兩項能力來幫助球隊。

 

喬丹表示已有聽說龍哥打造球隊球風的信念與理念,反問我:「你和龍哥熟嗎?」我當然「裝熟」告訴他:「熟啊!」然後開始告訴他龍哥的出身背景與豐功偉業,台美混血的優異體能條件,加上高超技藝讓龍哥成為臺灣籃球史上最偉大球星之一,如果不是第1,也有前3,他就像NBA的「J博士」Julius Erving一樣是「籃球博士」,讓喬丹先了解龍哥一番。

 

喬丹聽完後表示:「這很有趣、讓我更想見到他(龍哥)了!」喬丹接著又問我,那誰是臺灣籃球史上「南波萬(No.1)?」喬丹因昔日曾效力寶島夢想家( #台新夢想家)緣故,還問我:「#田壘 是南波萬嗎?。」我告訴他我的答案是「# 獸」,也就是 #臺北富邦勇士 #林志傑。

 

喬丹說,他有聽過不少人說野獸是南波萬,但我擔心他這樣到處說,會讓他在領航猿不好混,馬上告訴他:「你們GM #陳信安 若能保持身體健康的話,絕對也是南波萬人選之一!」相信他應該聽得懂我的用意。

 

但喬丹好像又會錯意表示:「Sean Chen(陳信安)(Tony Cheng)有血緣關係嗎?(因為兩人昔日球員時代的體能都非常勁爆)」但喬丹問完馬上知道自己把「ChenCheng」搞錯了,兩人沒有血緣關係,但都是臺灣籃球史上最偉大等級的球星。

 

好不容易把話題拉回來,我接著問喬丹,在我告訴他龍哥與領航猿新球季的大致方向後,他對自己有什麼期許嗎?畢竟上季在SBL那麼殺,來到PLG應該也想再次證明自己,但喬丹又謙虛起來的,拿出上季我曾訪問過他的籃球哲學,就是「隨遇而安」這一套,試著適應與融入後才知道如何幫助球隊。

 

我當然也要復習一下喬丹上季告訴我的李小龍(Bruce Lee)名言:「Be water, my friend.」喬丹馬上大笑:「你懂的!」就是「似水無形」流到哪裡就以最適合的形狀融入一切。

 

上季我也因這句話替喬丹取個「籃球哲學家」的綽號,後來有媒體採訪他,又替他取「籃球詩人」的綽號,於是我就問他喜歡哪個綽號,但他回答說喜歡自己取的綽號「Big Game James」這個綽號是源自NBA湖人退休名將James Worthy,他喜歡Worthy的球風,也曾像Worthy戴過護目鏡打球,並傳照片給我為證。

 

我告訴喬丹應該為了造型再次戴護目鏡打球,他也爽快答應,只希望在臺灣能找到有造型的護目鏡,我答應他會試著找看看,所以想看喬丹重返臺灣打球大秀全能身手的球迷,大家一起幫喬丹找副帥氣的護目鏡,讓他能名符其實成為PLGBig Game James

FotoJet (1)
Published 29-10-2021 10:46 by 艾迪
Filed Under: ,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21年10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62728293012
3456789
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
24252627282930
31123456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